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補賽週大爆炸累得人仰馬翻 曾豪駒提出中肯建議 2026/06/26 17:42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由於天雨延賽的關係,今年中職上半季補賽週大塞車,其中, 樂天桃猿今起展開3連戰,下禮拜三、四打完補賽,緊接著禮拜五就要展開下半季賽程, 也讓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直呼真的好辛苦,他呼籲聯盟和各球團可以坐下來討論,未來 上半季補賽週排不下的比賽,可以放在下半季例行賽結束後再補賽。 曾豪駒表示,最近天候不穩定,補賽對球隊來講是消耗,雖然賽制就是這樣子,樂天所在 屬地桃園比較容易下雨,但希望有更好的規範,例如現行的上、下半季制,在上半季冠軍 球隊出來後,後面場次不能說是「消化試合」,畢竟攸關全年度勝率也很重要,若補賽週 都沒辦法補了,就把比賽放到一整季例行賽都結束後再進行。 這樣做的好處,曾豪駒強調,對比賽品質會更好,因為下半季後面剩餘比賽,每一場都攸 關季後賽門票,因為年度勝率很重要,可看性也比較高,不然最近真的有點辛苦,對先發 投手和選手體能都是一大挑戰。 今年上、下半季比賽「無縫接軌」進行,曾豪駒說,現在補賽週都排滿了,下半季賽程接 著打,不只樂天會遇到,未來其他球隊也會遇到,大家應該可以坐下來去討論出比較完整 的規範,現在沒有明確的規範,所以很多東西都是模糊的,這是領隊會議可以討論的環節 。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48525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217.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467644.A.6F2.html
GTstudio: 可以 06/26 17:56
keane9112: 下半季賽事結束後 上半季賽事還沒結束 06/26 17:56
yarnt: 飄雨了 06/26 17:57
nsk: 把上半季的消化試合 變成全年外卡的爭奪戰XXD 06/26 17:57
Yjizz: 下半季力賽後再補?! 06/26 17:57
Yjizz: 認真嗎= = 06/26 17:57
Roy34: 取消全年制就好 06/26 17:58
Yjizz: 丟到下半季 這還叫上下兩季制= = 06/26 17:58
fuyu1112: 有什麼不可以 季冠都出來了 06/26 17:58
wubai1119: 總冠軍賽要等多久? 06/26 17:58
kidd085: 丟到下半季補感覺比較好也可以避開梅雨季 06/26 17:59
ecojerez: 星期四正常打兩場就可以了吧(?) 06/26 17:59
pcypcy: 消化試合秒變生死戰XD 06/26 18:00
citi: 不是不可以啦,但如果上半季冠軍都沒分出來,就真的很搞笑 06/26 18:00
ecojerez: 如果上半季冠沒出來..丟到下半季不就超刺激XDD 06/26 18:01
xephon: 南部球隊其實不會遇到 06/26 18:01
sshwann: 我們龍神扛不住賽程 開始LUB了?? 06/26 18:01
keane9112: 這種排法 久了感覺會出事~ 06/26 18:02
ANCEE: 希望第二顆蛋快孵出來 06/26 18:02
pcypcy: 前提當然是上半冠軍已確定,若沒確定,哪來的消化試合? 06/26 18:02
ddreamer: 講這麼多就是不週四打 06/26 18:03
caca13140405: 樂天蠻衰的 一直延 06/26 18:03
xephon: 2050年才有北部蛋,你各位敬老票 06/26 18:03
sayauser: 所以禮拜四打到底有什麼困難 06/26 18:03
zxc213827: 就說有空檔就先排了 硬要排補賽週 06/26 18:05
sasadog: 也行吧 季冠都出來了 但說到底排星期四不就解決了 06/26 18:05
zzs12334455: 也可以吧 這也是一個方法 看領隊會議同不同意囉 06/26 18:05
cowardooooo: 其實可以 06/26 18:05
Gardenia0603: 走這套的話 如果明天邦邦又延就變成開幕戰主題日打 06/26 18:08
Gardenia0603: 到閉幕戰XD 06/26 18:08
CannonLake: 平常賽事空成哪樣 也不加減補 只想屎到臨頭才找馬桶 06/26 18:09
asd11523: 樂天就一直延 而且還是客場 06/26 18:10
sshwann: 以今年樂天舉例 不管延去哪 都是消化戰 哪有保證品質更好 06/26 18:10
CannonLake: 根本罵到爛了 每次都塞爆才靠腰 06/26 18:10
bunbunbun: 下半季再打不完排明年好了 06/26 18:11
Yjizz: 這麼說好了 上半季你消化適合隊伍可能沒差 06/26 18:11
TaiTY2021: 租大巨蛋午晚場消化 06/26 18:11
kenkennnnnnn: 圖片熊熊一看還以為在比蓮花指 06/26 18:11
Yjizz: 但丟去下半季 如果下半季是有競爭力的排名 06/26 18:11
Yjizz: 你還會覺得這樣搞合理嗎 06/26 18:12
larry227079: 那直接把半季制改全年制不是更好 06/26 18:12
Yjizz: 消化"適合">試合 06/26 18:12
csjh960023: 不如 06/26 18:12
csjh960023: 如果 龍 邦 鷹 打 挑戰+季後賽 06/26 18:12
csjh960023: 另一邊被淘汰的 那3隊 06/26 18:12
csjh960023: 一口氣延到那時再打消化試合吧 06/26 18:12
maybelie: 樂天上半季補賽根本沒差吧,全年差這麼多 06/26 18:12
d06: 這幾天的總仔都沒提到 單一賽季 說明不在優先考慮範圍 06/26 18:13
laihom0808: 如果下半季各隊都咬很緊怎麼辦 06/26 18:14
larry227079: 確實如果下半季咬很緊這時還要安排戰力給上半季補賽 06/26 18:15
larry227079: 就準備開趴了 06/26 18:15
iverson909: 賽程比日韓職都輕鬆了 還在喊累 06/26 18:15
aalittle: 要改的東西太多了,就改天吧 06/26 18:16
kafing86: 彈性一點是好事啊,現在就是因為補賽周踩很死才一堆比 06/26 18:16
kafing86: 賽補不完,不管是塞到下半季還是季中禮拜一四排比賽 06/26 18:16
keane9112: 他會這樣講就是不想 上半季打完休不到就要打下半季 06/26 18:18
lizwww: 不支持 平常加減補比較好 06/26 18:19
keane9112: 感覺下半季一開季就弱勢的狀態去跟人打~ 06/26 18:19
sshwann: 龍神戰績帶爛開始LUB阿.. 去年5.6名有在喊補賽太滿太累嗎 06/26 18:20
sadmonkey: 星期一不排比賽真的是莫名其妙 06/26 18:20
aimee51126: 那個單一賽季 我看早就被六隊蛋雕了 好像沒人在提了 06/26 18:21
baobao18: 如果上半季冠軍已經出來了,的確直接擺季後賽前是可行 06/26 18:21
baobao18: 的 06/26 18:21
baobao18: 說不定還會變成攸關誰拿外卡的關鍵場 06/26 18:22
sincere77: 想增加到140場就應該配合單一賽季啊 06/26 18:23
GOJJ: 一週六戰 基本上就可以cover了 06/26 18:23
GOJJ: 什麼原來是想週休二日?? 06/26 18:23
baobao18: 但桃園已經算下很少了吧,如果是4-10月的話 06/26 18:23
baobao18: 根源就是草創聯盟賽程排太鬆,一隊週休二日+補賽週只有 06/26 18:25
baobao18: 一週,這幾年很明顯越來越塞車 06/26 18:25
q16941153: 取消分上下半季就好啊~~ 06/26 18:28
gamao: 那問題來了,丟到下半季的話,選秀的即戰力能不能出賽,畢 06/26 18:28
gamao: 竟名義上還是上半季的比賽 06/26 18:28
petergold: 日職也是丟在最後面 06/26 18:29
Yjizz: 日職丟最後? 哪個時空 06/26 18:31
Yjizz: NPB平常也會補 補不完才後面補上 但他們不是上下半 06/26 18:33
ltlai: 欸那到時候下半季先補還是上半季先補 06/26 18:34
Yjizz: 如果是單一丟到後面還比較合理 拆上下兩季蠻怪的 06/26 18:35
yankees733: 其實排禮拜一補就好 只是聯盟人員要休息 06/26 18:36
YiMaple: 但如果補賽會影響排名怎麼辦 06/26 18:37
baobao18: 其實不太懂所謂「聯盟人員」要休週一的意思,疑惑是人 06/26 18:41
baobao18: 太少沒辦法輪排休嗎? 06/26 18:41
hk129900: 以前都有一天雙重賽 現在好像很少看到了 為何? 06/26 18:41
shifa: 因為球員表示不喜翻 06/26 18:42
paracase: 到底為什麼星期四不排比賽 06/26 18:44
baobao18: 最簡單就是能先塞週一四+雙重賽就塞,補賽週從一週變兩 06/26 18:44
baobao18: 週,甚至4-5月初可以單週六連戰 06/26 18:44
hk129900: 強制休周一很好理解 法規就是7休1 但是雙重賽沒差 06/26 18:45
philosobin: 先有下半季的季冠軍,再等待上半季冠軍 06/26 18:45
philosobin: 下半 06/26 18:45
solothurn: 宿醉還沒醒 06/26 18:45
baobao18: 最沒爭議的方法,就是改為單一賽季,但一定有甚至過半球 06/26 18:46
baobao18: 團反對 06/26 18:46
philosobin: 已經有下半季冠軍隊伍,上半季補賽會認真打嗎? 06/26 18:47
meatmm: 然後發現要打季後賽前補賽連戰打到死會不會又再哭不公平? 06/26 18:47
zxcv100: 需要桃園巨蛋 06/26 18:53
CCptt: 去年好像沒延賽成這樣 06/26 18:53
abc22753939: 丟個週四打 很難嗎? 06/26 18:58
elve7878: 這樣排超刺激的啊 打完下半季 還要拼挑戰賽 全年的例行 06/26 18:59
elve7878: 賽都沒冷場 06/26 18:59
cano0022: 可以啊 06/26 18:59
mayokonami: 除非取消半季制 不然光想就一堆問題 06/26 19:00
jkokpcu: 不如放到巨蛋場去補 06/26 19:00
Minihil: 那時候補誰想要看?看二隊秋訓嗎 06/26 19:06
Arodz: 明年賽程真的要考慮常態排雨備日啦‼ 06/26 19:07
Minihil: 明明每週賽程多排1-2場場就好 平時賽程這麼寬鬆再搭配洋 06/26 19:07
Minihil: 將風火輪 洋將聯盟也是球團自己弄出來的 06/26 19:07
Arodz: 排雨備日 即時補掉2-3場 就沒那麼多問題了 06/26 19:08
Minihil: *洋投 06/26 19:08
ArthurLee: 比較支持分散補賽 06/26 19:08
joeduck: 下半季還有颱風東北季風,更容易下雨 06/26 19:09
tommyl: 我覺得比較好的方法是每天都排比賽, 排不下的考慮雙重賽, 06/26 19:10
tommyl: 你們中華職棒大聯盟是有嬌貴到不能每天比喔 06/26 19:10
h760108: 一堆禮拜四不排比賽 06/26 19:10
joeduck: 我們要巨蛋!! 06/26 19:17
greengrapes: 不想單一球季了對吧 06/26 19:20
hsustan: 改全年制吧 06/26 19:21
kinve1014: 抽籤定輸贏不是更好 06/26 19:23
k33536: 會不會出現一軍主力選手已經在國外旅行的事情 06/26 19:31
wrvuxci: 恰恰百轟就是發生在2007年10月一場上季半的比賽XD 06/26 19:36
wrvuxci: 上半季 06/26 19:37
hsiangsho: 蓋了大巨蛋 雨季都無法打 06/26 19:56
chuegou: 這樣我寧可雙重賽或塞週一 06/26 19:57
nolimits: 有啥好累的,都消化試合了不會派二軍 06/26 20:04
ericlin5230: 消化試合變生死戰喔 06/26 20:05
yesno41: 還是冠軍賽打完再來補好了 06/26 20:15
orangel: 再說一次 好幾個星期四都沒比賽 根本鬆散 06/26 20:15
roger871004: 很累還要打140場? 06/26 20:24
JoeGibsonJr: 就雙重賽吧 不然未來國際賽要雙重賽有辦法嗎 06/26 20:26
iamspy: 也許變成一軍打二軍喔 06/26 20:38
iamspy: 早早登出的繼續練,爭門票的繼續操 06/26 20:39
zephyr105: 天才欸 06/26 20:41
lin821: 取消上下半季是時候了 06/26 20:49
Arodz: 排雨備日就可以解決 單一球季迷 不用趁機來亂‼ 06/26 20:59
shazna: 上半季桃園主場其實才延了兩場,就倒霉去客場時也狂延賽 06/26 21:40
ioioioaoaoao: 聽這發言 真的沒料 06/26 21:51
JKjohnwick: 取消上下半季比較實在 06/26 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