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南韓「怪物高中生」婉拒洋基天價簽約金 台灣大物有感而發 2026/06/26 18:33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去年中職選秀富邦悍將第一輪指名普門中學捕手張育豪,簽約 金560萬元,加盟悍將不到一年,今年他已在一軍出賽8場,16打數敲3安,打擊率1成88, 其中以捕手身分出賽6場其中5場先發,共蹲37局,盜壘阻殺率4成。 近年中職高中好手旅外發展已成趨勢,張育豪說,青棒時期他有受到國外職棒球探關注, 只是沒有球隊實際開價,當時沒想太多,也沒考慮讀大學,決定直接挑戰職棒,「進中職 不一定不好,打職棒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可以學習到很多事情,如果你在中職都打不好了 ,何況是國外職棒。」 張育豪認為,去國外打球應該是每位選手嚮往的目標,但有時候還是要考量現實的問題, 對他而言一步一步來就好,不用想那麼多。 南韓釜山高校投打二刀流好手河賢勝,近期婉拒紐約洋基提出超過250萬美元的簽約金, 計畫投入韓職選秀,河賢勝說,「真的非常感謝洋基對我的關注,不過我更希望能先在韓 職取得成功,韓國棒球水準不錯,有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相信在這裡也能持續提升實力 ,我會先在國內證明自己,再以受到應有待遇的身分挑戰大聯盟。」 張育豪說,他有看到這則報導,河賢勝心態真的滿正向的,不管金錢或什麼的,那是他自 己的想法,「有這樣的想法,我覺得他一定是很好的球員,不是一定就為了錢,希望能一 步一步努力往目標邁進,這是很好的事情。」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48531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217.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470119.A.FBF.html
yy222499: 反觀 06/26 18:40
Stras37: 那是因為韓職有人成功輸出mlb吧 06/26 18:42
Yjizz: 兵役 06/26 18:43
Yjizz: KBO前段通常正常發展多半能入國家隊 有機會拿減免資格 06/26 18:44
Solitary: 傻了才一開始就進中職,發展天花板已定,出不去站不穩 06/26 18:44
Solitary: 旅外了 06/26 18:44
Alvarez: 也只有養雞這麼哈他 去年U18替補的 今年U18看看多怪物嘿 06/26 18:48
shifa: 進中職也是個人選擇 總不是遇到旅外就 #祝福 進中職就傻了 06/26 18:49
GBO5: 韓國展現出好成績有管道可以去mlb 但是台灣目前好像沒有個案 06/26 18:50
a12349743: 天花板不夠高選中職是對的吧 至少能穩定待在職業 旅外 06/26 18:51
a12349743: 壞掉的比成功的多太多了 06/26 18:51
kaka2001: 倪福德 :台灣沒有個案? 06/26 18:51
zxcc79: 反觀七年5600萬 18之0 被盜4次都成功阻殺率0 06/26 18:53
Joby: 「只是沒有球隊實際開價」 如果洋基開這個價格給你 你說不定 06/26 18:59
Joby: 想法就不一樣了啦 06/26 18:59
jumperman: 韓國有兵役球監且自家聯盟打好可以直接去大聯盟 06/26 19:00
jumperman: 價碼自然就會完全不一樣 06/26 19:00
yujuismylove: 兵役是一個原因 06/26 19:02
yujuismylove: 主要是KBO成績好大聯盟就會要 06/26 19:02
yujuismylove: 目前這條路是穩的 06/26 19:02
GBO5: 我雲球迷 06/26 19:06
FayeFaye1: 路人都知道是為了兵役,你大物不知道 06/26 19:08
iverson909: 倪福德不是拿大聯盟合約去的 這跟韓職大部分直接進大 06/26 19:15
iverson909: 聯盟名單不一樣 06/26 19:15
Alvarez: 反正養雞隊史最高簽國際業餘球員 目前算跑打守皆鳥 06/26 19:17
Alvarez: https://imgur.com/DHrKeu5.jpg 06/26 19:17
Alvarez: 既然對這隻有韓國大谷的幻想 不如剩餘308萬全梭了 06/26 19:18
sky419012: 倪是中信鯨解散才被老虎簽走 而且去是先在3A 06/26 19:18
KGarnett05: 兵役佔最主要原因加上部分球監,至於說韓職能輸出,沒 06/26 19:19
Alvarez: 也不見得會比510萬跑打守皆鳥一臉衰樣的慘 06/26 19:19
KGarnett05: 以上問題開到這種價錢不先去?如果韓國也認旅外成績, 06/26 19:20
KGarnett05: 被退貨韓職還開大約那更要去 06/26 19:22
x284yk6cjo5: 250萬鎂放棄真的有點難以想像 06/26 20:20
or2cqem: 唉賢勝啊 真的很正確的想法,奈何未開化之地根本不會有 06/26 21:00
or2cqem: 這種想法 06/26 21:00
liaon98: 簽約金、職棒發展/配套好都是假的 兵役、球監才是真的 06/26 21:04
keane9112: 韓國不先打韓職 出去不是會被罵翻? 06/26 21:31
keane9112: 不是還有球監跟原母校會被韓棒協抽未來補助的資源? 06/26 21:33
Beantownfan: 250萬鎂!只能說韓國球監+兵役太猛 06/26 21:58
zxc906383: 政府補助還是有 是KBO自己的私人補助不給而已 06/26 22:46
home16124: 天花板不夠高,國外球隊也不會看重你啊,且你年紀輕輕 06/26 23:15
home16124: ,怎麼知道你自己天花板不夠高?? 06/26 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