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ikan (星函)
看板Baseball
標題Re: [新聞] 補賽週大爆炸累得人仰馬翻 曾豪駒提出
時間Fri Jun 26 23:13:01 2026
說實在的 如果真的這麼愛養生
週一不排
一堆週四說是移動日也不排
明知梅雨季是五月下旬到六月中旬
但這段期間大巨蛋也不怎麼排
那真的不要怪上半季打不完
根本就是自找的
聯盟和球團 都沒有積極想解決問題
那麼 不如反向思考
反正往後越來越氣候暖化
十月也沒在多冷了
不如就讓補賽週繼續延伸
更加~放推一點~
怎麼放推呢?
個人建議是這樣啦
六月底最後一週:補賽週
補不完的話就動用
七月初第一週:備用補賽週
再補不完的話
七月初第二週:再備用補賽週
然後下半季原本安排的開季賽事
還是從七月第一週開始排
那上半季真的補不完 撞期了怎麼辦?
中職,簡單。
只要備用補賽週啟用
=> 下半季第一週 直接順延至季末結束後第一週
依此類推 再備用補賽週啟用
=> 下半季第二週 再順延至季末結束後第二週
簡單來說 把下半季往後挪就是了
截頭補在尾端的概念
蛤?
你說會影響到季後挑戰賽和台灣大賽的時程?
反正就說了 現在十月又沒多冷
往後延打到十一月初也沒差吧
季中想養生 季末總是要多還一點的
畢竟一年就只有365天
就朝三暮四 或 朝四暮三的道理
反正大巨蛋是蓋來掙錢的 做生意 不寒摻
要養生要放推 就大家都來吧
※ 引述《iamshana (CANINE力集中在一些重要S)》之銘言:
: 補賽週大爆炸累得人仰馬翻 曾豪駒提出中肯建議
: 2026/06/26 17:42
: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由於天雨延賽的關係,今年中職上半季補賽週大塞車,其中
,
: 樂天桃猿今起展開3連戰,下禮拜三、四打完補賽,緊接著禮拜五就要展開下半季賽程
,
: 也讓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直呼真的好辛苦,他呼籲聯盟和各球團可以坐下來討論,未
來
: 上半季補賽週排不下的比賽,可以放在下半季例行賽結束後再補賽。
: 曾豪駒表示,最近天候不穩定,補賽對球隊來講是消耗,雖然賽制就是這樣子,樂天所
在
: 屬地桃園比較容易下雨,但希望有更好的規範,例如現行的上、下半季制,在上半季冠
軍
: 球隊出來後,後面場次不能說是「消化試合」,畢竟攸關全年度勝率也很重要,若補賽
週
: 都沒辦法補了,就把比賽放到一整季例行賽都結束後再進行。
: 這樣做的好處,曾豪駒強調,對比賽品質會更好,因為下半季後面剩餘比賽,每一場都
攸
: 關季後賽門票,因為年度勝率很重要,可看性也比較高,不然最近真的有點辛苦,對先
發
: 投手和選手體能都是一大挑戰。
: 今年上、下半季比賽「無縫接軌」進行,曾豪駒說,現在補賽週都排滿了,下半季賽程
接
: 著打,不只樂天會遇到,未來其他球隊也會遇到,大家應該可以坐下來去討論出比較完
整
: 的規範,現在沒有明確的規範,所以很多東西都是模糊的,這是領隊會議可以討論的環
節
: 。
: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48525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225.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486783.A.090.html
推 csjh960023: 其實好像的確不錯 06/26 23:18
→ csjh960023: 像南部 秋冬根本不太下雨 還常缺水06/26 23:18
→ csjh960023: 票房鬆散一點 棒球季拉長一點 06/26 23:19
→ csjh960023: 票房最大化06/26 23:19
真的 上半季456月 下半季789月
這個觀念已經過時了
不如就寬鬆補到7月中
明星賽玩完 再開始打下半季
然後季末一路補完到10月下旬
11月初季後挑戰賽
11月中再台灣大賽
那麼急著打完 又不會比較賺錢
要慢慢補就來慢慢補
大巨蛋愛幹啥就幹啥
養生又賺錢 何樂而不為?
推 Happysam99: 大巨蛋檔期問題?!06/26 23:29
推 mk33230: 大巨蛋就不是聯盟不排,就被借走了。不過方案的確可行 06/26 23:32
→ keane9112: 大巨蛋要問台北市府跟遠雄為啥 演唱會>>棒球活動06/26 23:32
就說了
掙錢嘛 做生意 不寒摻
推 aiglen: 反正聯盟球隊都不在意了 06/26 23:34
推 Tads: 只想排假日叫不是不排嗎?06/26 23:58
※ 編輯: Seikan (123.192.225.55 臺灣), 06/27/2026 00:14:19
推 bxxl: 打不完就往後排啊 本來就不是什麼大事 哪需要解決? 06/27 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