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中職選秀開始挑不到應屆大物 中職就算用球監 大物搞不好生涯也不打中職 那如果封殺國家隊呢? 一來拿不到補充役資格,二來沒辦法穿上國家榮譽戰袍 可折兵役的國際賽事也禁止從未服役高中生或大學生挑 這樣能不能增加大物參加中職選秀意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234.20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534022.A.97F.html
split1000: 大學無限轉生之術不就好了! 06/27 12:21
split1000: 很難嗎? 06/27 12:21
zxc906383: 亞錦 亞運要問棒協吧 06/27 12:21
split1000: 等拖過當打之年後再去補兵役不就好? 06/27 12:21
u06u83fu6: 亞運 亞錦賽 中職哪管的到 06/27 12:22
axi: 封殺以後 人家在國外打出來後 想要徵招需要下跪嗎? 06/27 12:22
AdagakiAki: 出不到20萬美金還想封殺,現在出去30 40萬美金起跳的 06/27 12:22
AdagakiAki: 好幾個,待遇差這麼多 06/27 12:22
Fitzwilliam: 肯定會被罵侵害憲法保障的就業自由之類 06/27 12:22
polanco: 就不要國際賽成績爆炸的時候這群想搞旅外的人又跑出來哭 06/27 12:23
choobii: 不踏出那步那些人永遠都不怕 的確不用徵召 06/27 12:23
julian42: 國家隊又不是中職選的 06/27 12:23
choobii: 直接用兵役封殺 06/27 12:23
sky1542: 像韓國就容易解套的亞運不選旅外的 06/27 12:23
evil4422: 你是希望國際賽幾連敗 06/27 12:24
seacall: 問郭泓志,棒協之前就說要封殺他 06/27 12:24
as50229: 挑不到大物也有挑不到大物的好處 這樣就有機會讓目前更 06/27 12:24
as50229: 後段的進中職養 職棒基數更大不是更好嗎 06/27 12:24
KGarnett05: 台灣就沒幾個能真的旅外取得巨大成功賺到大錢的,太多 06/27 12:24
ludwickfan: 現在旅外的都會去喬回來打中華隊了,這規定是要幹嘛 06/27 12:25
AdagakiAki: 再次證明當年劉基鴻硬卡不給 06/27 12:25
AdagakiAki: 破600萬就是影響深遠的決定,真大物就是拿不到20萬美 06/27 12:25
AdagakiAki: 金,有機會當然出國 06/27 12:25
lrh18: 中職雖然是組訓 但徵召程序是棒協在做的 06/27 12:25
KGarnett05: 規則可以用,基本上就照韓國模式調整一下哪來那麼多不 06/27 12:25
Fitzwilliam: 但各種名目實領的不是早就高於600萬了嗎? 06/27 12:25
KGarnett05: 行 06/27 12:25
snh: 球監就夠了吧 要去哪上班是人的自由 要不要錄取是公司自由 06/27 12:26
yankees733: 國際賽迷這麼多 到時候肯定會狂罵為什麼要封殺旅外 06/27 12:26
hy654: 真的夠強的你就封殺看看啊 看國際賽成績會怎樣 06/27 12:26
Tanjiro: 台灣如果有像河賢勝這種選手跳出來拒絕洋基 相信600萬門 06/27 12:26
Tanjiro: 檻一定會破吧 06/27 12:26
litommy0521: 多思考兩下再發文 問GPT也可以 沒這麼難 06/27 12:26
snh: 你不來我公司我以後也不錄取你 你沒話講吧 06/27 12:27
KGarnett05: 就算一切都不改,光是現在我就想不透幹嘛太認旅外資歷 06/27 12:27
Tanjiro: 光是話題跟與論就讓老闆願意掏錢了 06/27 12:27
jumperman: 目前為止不需要靠中職的也只有王陳陽三個人而已... 06/27 12:27
KGarnett05: ,尤其是一眼就無處可去的,不管用不用規則都可以叫他 06/27 12:27
KGarnett05: 從底薪爬起 06/27 12:27
u06u83fu6: 有本事經典賽別挑旅外啊 球迷不準罵這些人不來啊 06/27 12:27
jumperman: 什麼百萬大物的曹曾羅林子偉等人也都還需要中職給飯吃 06/27 12:28
doozia: 真的這麼做有夠流氓 06/27 12:28
KGarnett05: 要不要打國際賽是從兵役列管改起,完全可以做到不用強 06/27 12:29
KGarnett05: 求自己必須積極爭取參與的,台灣有兵役和絕大多數旅外 06/27 12:29
snh: 旅外能影響票房的一隻手都太多混不下去回來是球員需要中職 06/27 12:29
xc091832: 球團就沒簽約金成本當然敢出錢 06/27 12:29
Fitzwilliam: 不過話說回來,全斗煥沒有耍流氓從藍鳥手上把崔東原 06/27 12:30
Fitzwilliam: 搶下來硬留在國內的話,KBO還能發展起來嗎? 06/27 12:30
Currice6677: 封殺政策對面很擅長 跟對面多學習 06/27 12:30
Fitzwilliam: 有時也會想到這個問題 06/27 12:30
KGarnett05: 賺錢要靠中職,要玩規則根本簡單 06/27 12:31
eunhailoveu: 福利說完了 懲罰呢? 06/27 12:31
snh: 職棒就是商業老有人喜歡情勒 06/27 12:31
minihyde: ??? 被封殺國家隊反而可能對職業有利吧?? 06/27 12:32
eunhailoveu: 你真的覺得打國家隊跟拚夢想 比較多人會選打國家隊 06/27 12:32
eunhailoveu: ???? 06/27 12:32
eunhailoveu: 打國家隊還要冒著被一堆一日球迷酸的風險 06/27 12:32
KGarnett05: 真的要玩商業才更該硬,絕大多數旅外會失敗要賺錢還是 06/27 12:32
polanco: 簡單為什麼沒人做 是中職太傻沒想到還是太好心 06/27 12:33
KGarnett05: 要回來,這點在商業上不會拿來用?海龜根本沒人要的不 06/27 12:33
snh: 目前就是旅外太爽 當然能去就去 06/27 12:33
KGarnett05: 能壓低怕他被哪個聯盟搶走? 06/27 12:33
Atkins13: 郭泓志:啊不是要封殺我 怎麼又叫我回來打? 06/27 12:36
Moukoko: 事實球監加嚴格兵役最有用 300萬美元人家都不走 06/27 12:37
timchen0111: 把你的文封殺可以減少廢文 06/27 12:37
sky419012: 人家就是有本事拿那麼多錢出去 為什麼要擋人家? 憑什 06/27 12:38
sky419012: 麼硬要人家要拿更少錢還要冒被養壞的風險? 06/27 12:38
kim: 你腦袋在想什麼?這群旅外球員對我們最大的價值就 06/27 12:38
kim: 是幫忙打國際賽,還禁止咧! 06/27 12:38
Atkins13: 現在棒球板菜逼巴多到不知道郭泓志事件了嗎 06/27 12:38
evil4422: 台灣人才已經夠少了 你要吸引更多人進來就是要讓人出去 06/27 12:38
chyx741021: 沒旅外球員幫打,中職想靠自己打高階國際賽喔? 06/27 12:39
nahoshin: 當然可以啊,等人家打出來就不要情緒勒索要人家回 06/27 12:39
nahoshin: 來打 06/27 12:39
Atkins13: 至於提球監更是bullshit 球員輸 球團也沒贏 球迷大輸 06/27 12:39
Atkins13: 我以為韓國在檢討球監已經是常識了 06/27 12:39
kim: 就算很年輕不知道郭泓志的事情,稍微思考一下邏輯 06/27 12:39
kim: ,也不會提出禁打國際賽這麼荒唐的建議。 06/27 12:39
evil4422: 台灣現在的玩法就是最適合的 幹嘛一定要學韓國? 06/27 12:40
vance1120: 為何國家隊要替中職選不到人背書?中職是商業聯盟 想 06/27 12:40
vance1120: 要大物就不要只出得起香蕉 06/27 12:40
sky419012: 這屆沒靠旅外還能贏韓國? 06/27 12:40
evil4422: 沒有這些優秀的球員去國外接受更好的訓練 根本贏不了國 06/27 12:41
evil4422: 際賽 06/27 12:41
KyleBoros: 這個問題再問之前去查一下郭泓志打國家隊出過什麼事 06/27 12:42
KyleBoros: 很精彩 06/27 12:42
johnney: 06/27 12:42
KyleBoros: 23/26 wbc怎麼贏球的現在就忘了嗎 06/27 12:42
Minihil: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是旅外需要中職 不只幫抬簽約金地板 06/27 12:43
Minihil: 還讓你失敗後還有地方可以打球賺錢 06/27 12:44
Atkins13: 郭泓志事件帶來的影響是台灣球迷開始有人醒了 看穿棒協 06/27 12:45
Atkins13: 的嘴臉 也看透球員是這樣被當工具糟蹋的 不然那個時代 06/27 12:45
Atkins13: 喊著"相忍為國"才是政治正確 06/27 12:45
Minihil: 直接從球員評估下手比較實在 闖失敗回來的給什麼高薪 06/27 12:45
MACOTOBANK: 封殺旅外靠中職那幾隻小貓打國際賽,成績爛掉棒斜補 06/27 12:45
MACOTOBANK: 助被砍,你要幫忙補錢嗎? 06/27 12:45
Atkins13: 我常說 CPBL沒有義務為國際賽服務 但反過來說 台灣的好 06/27 12:46
Atkins13: 手也不是CPBL的禁臠 這是互相的 06/27 12:46
chyx741021: 不要說WBC,十二強冠軍賽有上場的投手全部都有旅外資 06/27 12:47
chyx741021: 歷 06/27 12:47
Fitzwilliam: 或許可以理解成後進聯盟對高階聯盟的自保措施? 06/27 12:50
Fitzwilliam: 防止人才外流之類 06/27 12:51
lyt5566: 小小郭: 06/27 12:54
Atkins13: 是要理解什麼ww 今天你是大物 你就會靠北為什麼懲罰我 06/27 12:54
Atkins13: 出國打球了啦 鄉民就是只會出嘴不用承擔代價 才會講出 06/27 12:54
Atkins13: 國中生都知道一些常識炸裂的幹話 06/27 12:54
joha008: 我先代表國外球團感謝你的提案 06/27 12:58
wolffast: 以前小小郭出國 全國人人喊打被封殺啊 後來斜賄希 06/27 12:58
wolffast: 望他打 就改口當初是封殺青棒 成棒沒封殺 06/27 12:58
evil4422: 人才流失又沒差 台灣人的最大公約數就是國際賽 中職自 06/27 13:01
evil4422: 己要想辦法提高待遇 06/27 13:01
vfgb35: 或者說 台棒人才不是中職的專屬品 我只能說有些人明明處在 06/27 13:03
vfgb35: 21世紀 腦袋卻跟當年謾罵台灣大聯盟的基本教義派沒兩樣 06/27 13:04
vfgb35: 兩聯盟時期由於中職跟棒協同個鼻孔出氣 加上媒體占優勢 便 06/27 13:06
tf310244: 大家人真好 06/27 13:06
jumperman: 小小郭那個就特定機關操弄媒體搞黑他.但也不得不講那時 06/27 13:06
vfgb35: 用一副理所當然的口氣主張自己是正統 去TML的都是叛徒 06/27 13:06
jumperman: 後都還是民智未開的時候,接受資訊管道還是太少,隨便媒 06/27 13:06
jumperman: 體胡亂帶風向,集體人民就直接被愚弄像至障一樣... 06/27 13:07
vfgb35: 然後聯手去斷TML的根 合併後要回來打球的還要繳贖金 06/27 13:07
vfgb35: 這篇的思路根本也跟當年99趴像 06/27 13:07
goury: 現在體育補充兵制度,就是為了跪求那些提前跑出去的,希望 06/27 13:08
goury: 他們可以回來打國家隊才搞出來的東西,當年甚至被戲稱為“ 06/27 13:08
goury: 曹錦輝條款“,這議題實際上就是個政治議題,你確定在政治 06/27 13:08
goury: 上,大多數國民希望看到的是更多逃出去一輩子不打國家隊的 06/27 13:08
goury: 郭泓志?還是回來幫台灣拿個亞運金牌+在世界最高殿堂上發光 06/27 13:08
goury: 發熱的郭泓志?這東西未來是否會有任何調整看到就是政治風 06/27 13:08
goury: 向,而且是否打國家隊不會只是棒球一個項目的問題,要調整 06/27 13:08
goury: 就必須適用全體體育一致,例如你今天如果有人強到不參加台 06/27 13:08
goury: 灣職籃選秀直接跑去NBA 選秀,然後你覺得台灣人民會希望“ 06/27 13:08
goury: 國家隊封殺”一個NBA球員嗎? 06/27 13:08
jumperman: 籃球那邊最著名因為被愛國情操這頂大帽套住的就陳信安. 06/27 13:10
yuran: 旅外有什麼問題 06/27 13:10
ccpz: 姚明:對啊,打國家隊損失超大的 06/27 13:20
trnet433: 笑死,這種共生結構最好會這樣搞,先問球迷能接受國際 06/27 13:24
trnet433: 賽爛掉嗎 06/27 13:24
Akira1124: 中職有能力保證高天花板高卒,5年後讓他入札海外職棒 06/27 13:28
Akira1124: 嘛?如果做不到就閉嘴吧 06/27 13:28
mookiesfan: 勇支 超想看仕朋丟韓國 全中職組隊打經典賽 潮水腿 06/27 13:30
mookiesfan: 樂看有沒有穿褲子 06/27 13:30
vfgb35: 中職跟旅外其實就是非零和賽局 現在的規則兩邊都能得利 06/27 13:41
vfgb35: 就偏有原PO大聰明可以想出兩邊都輸的方案 06/27 13:41
Ronwill955: 獎勵說完了 懲罰是什麼 06/27 13:44
wishmax: 有實力的旅外沒問題啊為什要擋人家 06/27 13:45
hans7192: 就問中職經得起輸幾次國際賽? 06/27 13:47
evanzhou: 原po真是天才 06/27 13:53
evanzhou: 我已經可以想像到中職跪舔別人回來打國家隊的畫面了 06/27 13:54
dropdropshit: 我比較想封你嘴 06/27 14:09
CrossroadMEI: 應該封殺亞錦賽/亞運這種爽賽 要嘛就參加12強奧運 06/27 14:13
CrossroadMEI: 經典賽這種 06/27 14:13
joshtrace: 不可能的球迷巴不得棒球員全部免疫哩 06/27 14:14
dropdropshit: 那你是不是也要封殺直接去美國念大學的博士回台任教 06/27 14:16
dropdropshit: ? 06/27 14:16
newstyle: 台灣隊有比留在大聯盟重要嗎?! 06/27 14:18
weijinsusu: 中職是商業聯盟,而且國家隊也靠旅外撐場面,為何要 06/27 14:19
weijinsusu: 把中職跟國家隊掛勾 06/27 14:19
CrossroadMEI: 亞錦賽/亞運拿大砲打小鳥本來很奇怪 06/27 14:24
spadenet: 中職要留人自己想辦法,干國家隊跟兵役什麼事? 06/27 14:27
ji31g42go61: 怎麼殺?到時候是誰求誰你有把握? 06/27 15:06
ZaneTrout: 打出來 一級賽事就別求人家打 06/27 15:06
mookiesfan: 版上都說旅外難用 旅外是米蟲 好啊 大家各玩各的 06/27 15:23
mookiesfan: 我是支持的喔 06/27 15:23
xc2v: 結果大物都不參加國家隊 06/27 16:01
zxcc79: 你去看一下郭泓志條款好嗎?不要到時後是協會自己解決 06/27 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