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假如中職突破600萬不成文規定 各給海龜和頂尖高中生一兩千萬的合約和簽約金 但最後兩者成績都不如預期 哪種投資對球團風險較高、失敗的球團損失更大? 高中生要從零練起,背後人力物力成本感覺更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53.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534824.A.EA1.html
sa13961387: 海龜阿,薪水沒了就沒了 06/27 12:34
starchiang: 那你選大學生阿 06/27 12:36
CCFbest: 海龜啊,養成本來就有風險 06/27 12:36
larry227079: 海龜 06/27 12:39
This14aJoke: 海歸理論上可以靠簽短約降風險止損,反而高中生養成 06/27 12:41
This14aJoke: 保守三年起跳,還要加上其他薪水。 06/27 12:41
ff6squall: 只要不是受傷就有打出成績的機會 06/27 12:41
alan7788578: 水貨的損失都很大吧 06/27 12:44
larry227079: 高中生打不好頂多領底薪吧 06/27 12:44
hans7192: 絕對是海龜 因為有60人名單扣30%保護傘 06/27 12:44
duct: 海龜只怕受傷 健康的幾乎都有保底的成績 06/27 12:45
kasim65: 海龜不痛的話 其實成績不會太差啊 06/27 12:46
crayon1988: 海龜不就等於當年選不到的大物 蛤 至於受傷 沒人說 06/27 12:47
kasim65: 你看喵喵蛇平 最高2A層級 回來也是保底成績 06/27 12:47
crayon1988: 頂級高中生給你選了就不會受傷耶 誰敢下保證 06/27 12:47
Moukoko: 只要不是場外問題 中職都可以接受啦 06/27 12:49
ccl007: 你就直接舉例 Rich River就好了 在那邊 06/27 12:50
Minihil: 開到千萬合約當然海龜損失大啊 薪水要扣多久 06/27 12:53
davidex: 海龜 06/27 12:53
Minihil: 高中生第一筆千萬 之後一年就一百多萬而已 06/27 12:53
biggest1983: 高中生可以慢慢養,海龜簽了就是要他即戰力,烙賽的 06/27 12:53
biggest1983: 話對戰績影響很大 06/27 12:53
larry227079: 這樣問好了,你覺得楊晉豪跟江少慶哪個對富邦造成的 06/27 12:54
larry227079: 損傷比較慘重 06/27 12:54
davidex: 低階海龜回來健康的照樣拿不出成績啊 06/27 12:54
Minihil: 只是值得千萬的高中生你留不住 旅外好處太多無解 06/27 12:55
ccl007: 明年換約不受30%限制 但那個成績 看喵隊怎麼砍價 06/27 12:56
kim: 假設不夠完整 06/27 12:56
Minihil: 中職就愛砸錢炒短線拼即戰力 自家農場養成能力不精進還 06/27 12:57
Minihil: 擺一些退輔會球員養老 06/27 12:57
duct: 頂級高中生養不出來你還要花好幾年的一堆PA跟清位置給他練 06/27 12:58
duct: 海龜打不出來一軍凹個兩三年也就可以砍了 06/27 12:59
Minihil: 可是球團又不會砍 江都有人要了 06/27 12:59
Minihil: 就像光哥說的 太貴捨不得砍 06/27 13:00
augustlion: 一定是海龜啊 06/27 13:00
davidex: 小哲原養出來了 結果受傷球團就砍了啊 06/27 13:01
Minihil: 因為他不是海龜啊 06/27 13:01
augustlion: 海龜對球團的傷害?某隊表示 06/27 13:01
davidex: 如果他是海龜大概還留在兄弟甚至被其他隊撿走等 06/27 13:02
KGarnett05: 中職被淘汰都是一試再試真的不行的,尤其是貴的 06/27 13:02
chuegou: 現在高中生最大張合約也沒到海龜程度吧? 06/27 13:04
Roy34: 高中生一部分跟球團有關 06/27 13:05
Minihil: 沒有啊 一年連一千萬都沒 06/27 13:05
coldeden: 海龜很貴 06/27 13:05
wx190: 海龜阿 回來騙薪水 06/27 13:09
barry610171: 海龜薪水高又年約長 可以養好幾個新秀 06/27 13:11
barry610171: 哪個頂級高中生養不出來 說ops+只有一年超過100的角 06/27 13:12
barry610171: 落野手嗎 06/27 13:12
catsondbs: 陳琥養了這麼多年感覺也沒有多虧呀 06/27 13:14
mookiesfan: 花500萬敗處說沒虧喔 中職球團這麼有喔 06/27 13:15
catsondbs: 而且海龜也是佔選秀位 又不能像F A一樣直接簽 06/27 13:16
Minihil: 500萬攤成年薪也才一個月42 油龍都給黃50了 06/27 13:16
ysy2003: 在簽賭假球面前 這些都是小兒科 06/27 13:16
shifa: 高中生沒實績啊 海龜好歹有小檸檬資歷 還是 資深高卒大物 06/27 13:17
shifa: 真的要說是選海龜虧 直接就是薪資虧損 但是高卒養成資源要 06/27 13:17
shifa: 求比較多 重點還是海龜回來幾乎出不去的狀況下幾乎是球員 06/27 13:17
shifa: 生涯控制權 高卒球丟屠殺聯盟就把自己送出去了 06/27 13:17
LuLin28: 海龜運氣差就變成江少慶這種卡錢的坑貨 06/27 13:17
Minihil: 如果攤成5年 平均更少 能吃吃局數有虧到啥 06/27 13:17
knml: 海龜,高中生年紀小,那天覺醒還是有可能 06/27 13:19
Minihil: 像徐70這種回來沒成績又亂搞的才虧 06/27 13:20
Minihil: 另外養成資源不是大家一起用嗎 還是訓練設施跟菜單都菜 06/27 13:21
Minihil: 鳥限定 海龜只能住外面還便當自理 06/27 13:21
peter5140: 支持球團看能力給,沒特別優秀首輪就是400萬以下,嫌少 06/27 13:21
peter5140: 的人自己想辦法出國或蹲業餘 06/27 13:21
Minihil: 看不太懂所謂高中生額外的養成資源是啥 06/27 13:22
peter5140: 要跟蔡仲南一樣國際賽強又自帶迷妹粉絲才有資格破600 06/27 13:22
trnet433: 支持球團都不要選海龜,讓他們吃自己 06/27 13:23
barry610171: 開放高中生選秀以來 已經離開職棒的首輪高中生才兩 06/27 13:24
barry610171: 個 06/27 13:24
peter5140: 一堆落選自培打的比首輪好,不用迷信首輪了 06/27 13:24
bill0829: 可以領到千萬的海龜通常在訓練上自己已經知道要做什麼, 06/27 13:28
bill0829: 這部分也是高中生所缺的,例如實例對比可能就是同期的張 06/27 13:28
bill0829: 育成和許庭綸吧 06/27 13:28
sa13961387: https://i.mopix.cc/h83YJa.jpg來個現實的,這年大家 06/27 13:33
sa13961387: 第一輪都選海龜,第二輪就正常選,看自己隊覺得哪個貢 06/27 13:33
sa13961387: 獻大 06/27 13:33
hans7192: 江少慶也知道自己要怎麼訓練阿 但就是痛無法上場阿 06/27 13:33
sa13961387: https://i.mopix.cc/CxCxCa.jpg 06/27 13:34
hans7192: 拿知道如何訓練調整比喻不太恰當 06/27 13:34
sa13961387: 我以我邦看,海龜絕對虧爆,薪水高又嚴重影響戰力藍 06/27 13:35
sa13961387: 圖 06/27 13:35
barry610171: 李東洺貢獻度屌打江少慶 06/27 13:36
shifa: 如果說很粗暴地把 貢獻 當成 (天賦x養成)x健康度 來看 06/27 13:48
shifa: 海龜在()內的基本盤就是比同屆選秀高卒吸引人 只是健康度 06/27 13:48
shifa: 要看人 相對來說 高卒就是健康度跟9年的新人紅利好看 06/27 13:48
shifa: 中職畢竟就1A程度 要站穩中職相對來說沒有那麼困難 06/27 13:48
shifa: 投手數據不會太漂亮是因為把3A洋投的數據放進來算平均 但 06/27 13:48
shifa: 是中職基本上沒什麼洋打者的狀況下 野手的數據就比較不會 06/27 13:48
shifa: 被貶低太多 相對來說就比較能看 06/27 13:48
glacierl: 高中生吧?海龜通常是高薪短約,現實一點的話可以看成 06/27 13:51
glacierl: 績就不續約洗掉。 06/27 13:51
glacierl: 還不用花時間人力物力去養 06/27 13:53
Minihil: 不是 不會因為隊上一對海龜就可以少聘幾個教練吧 知道自 06/27 13:58
Minihil: 己怎麼練你還是會用到隊上的資源啊 06/27 13:58
SLASHCHAN: 海龜如慶寶貝至少可以賣商品,新人要賣什麼? 06/27 13:59
Minihil: 用徐跟喵換江應該秒同意 直接多個明星級先發但無法上場 06/27 14:05
Minihil: 還可以自己訓練教練放養就好 要嗎? 06/27 14:05
Minihil: #許 06/27 14:06
rahim: 絕對是海龜,3年薪水遠超過高中生的簽約金+月薪 06/27 14:40
trnet433: 海龜也是有成功的例子啊,這不就機率問題 06/27 14:46
lawenwen: 板模吧 06/27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