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是最爛的」王念好放下第一指名光環 本季調整心態從零開始 2026/6/27 李升愷/新莊報導 富邦悍將內野手王念好本季逐漸站穩一軍舞台,上半季出賽數已超越去年整季,在長打火 力上也有大幅進步。今天(27日)賽前受訪時,他為自己目前上半季表現打出「及格」評 價,坦言仍有不少目標尚未完成。談到今年最大的改變,他認為自己的心態有所成長,放 下過去「第一指名」的光環,以從零開始的心態迎接每一天。 談到上半季整體表現,王念好認為還有不少進步空間。「嗯……應該說算及格吧。」他表 示自己仍有一些原本設定的目標沒有達成,「有時候我還是會覺得自己有些能達到的目標 都沒有達到,就還是要繼續加油,還有很多課題要思考。」至於是哪些目標?他則表示其 中最希望改善的,就是得點圈的攻擊表現。 相較於去年必須等待有限的出賽機會,今年在出賽頻率更加穩定的情況下,也對他的心態 有著正面的影響。「不用去擔心說可能一場比賽打不好,又要再等下一次不知道什麼時候 才會來的機會。」他表示有感受到教練對他的信任感提升,「就是比較容許我犯多一點的 錯。去思考每一次失誤的時候,要怎麼去做出調整。」 近期長打也逐漸打了出來,近8戰敲出了3轟已是前2.5季的總和,本季累積來到6轟持續替 造生涯最佳表現。 談到近期打擊策略的調整,他則表示讓自己想法簡單一點,「球來就打。」 回顧職業生涯第三個球季,王念好認為最大的收穫並非數據,而是心理層面的成長。「我 今年就是跟自己講,我是最爛的。我是從零開始,就是沒有什麼我是第一指名的那些光環 。」他表示,「我今年給自己的期望是比去年還要再更好,就是每天努力,一定會有好結 果。就算沒有好結果,我也要去接受。」 對於尚未完成的目標,王念好並未急著給自己太大壓力,下半季仍會努力朝目標前進,但 更重要的是幫助球隊贏球。「盡量去達成啦,因為也不想要給自己壓力那麼大,上去之前 就先想好自己要做些什麼事情,主要還是以能夠讓球隊拿下勝利才是重點。」他也期許自 己持續成熟,「想辦法要再長大一點,年紀變大了,再去想以前怎麼樣,那也都是以前了 ,就是往前方看。」 https://tinyurl.com/2492r94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04.18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551864.A.5FC.html ※ 編輯: iamshana (42.79.104.180 臺灣), 06/27/2026 17:18:14
SpiceKey: 我就爛.jpg 06/27 17:18
FannWong: 球來就打 還是離不開金鋒 06/27 17:19
EeePC901: 守備? 06/27 17:20
f22313467: 感謝光哥調整心態 06/27 17:20
jsai: 球來就打 06/27 17:20
smalldra: 球來就打 06/27 17:22
angel902037: 不急 慢慢來 今年第一個完整賽季 還有調整時間 06/27 17:22
sky755190: 不用擔心一場打不好 下一場機會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06/27 17:23
sky755190: 呵呵 06/27 17:23
Gardenia0603: 終究還是愛陳金鋒的 06/27 17:24
junhai: 球來就打 鋒哥有料 06/27 17:25
SKC: 鋒哥曰:先過苦日子不一定是壞事 沒說錯吧 06/27 17:25
lin199988: 打半天還不是學鋒哥 06/27 17:26
jefflin0824: 光哥有料 06/27 17:29
w155309: 光哥真傳 球來就打 06/27 17:29
www90173: good 06/27 17:29
sm9456: 陳金鋒有料,只有邦迷在嫌 06/27 17:30
pl726: 光瓜:See? 06/27 17:30
Znps: 理解鋒哥 06/27 17:31
eink: 我是最爛的。 06/27 17:31
crayon1988: 鋒哥:see? 06/27 17:31
winda6627: 亂說你有比邦寶懂你自己嗎?! 06/27 17:32
shifa: 你各位是不是欠鋒哥一句道歉 (亂指 06/27 17:32
ss77995ss: 意象訓練有料 今年開花結果 06/27 17:33
duct: 我就知道是你 每次都是你? 06/27 17:35
fp737: 舜哥表示: 06/27 17:35
cha7919: 光哥: 看吧 他自己都說爛了 06/27 17:39
NYYLG: 奉行光哥心法 還光哥一個公道了嗎 06/27 17:39
huso: 光哥先知 06/27 17:39
smena: 阿好真的有比較成熟的感覺,知道情緒要釋放別太看重結果 06/27 17:42
smena: 一指就是球隊不會太快放棄你但也不會給你太多機會讓你拿翹 06/27 17:43
smena: 也是阿好心理夠強韌能夠忍過鋒總無情的調度 06/27 17:44
redzero: 好奇怪的心態 06/27 17:46
chainstay120: 球來就打 光哥有料 06/27 17:52
mjonask: 球來就打 06/27 17:54
dudu54080845: 你是真的爛 06/27 17:54
afa76: 還好信心沒被徹底摧毀 06/27 17:55
sasadog: 繞了一圈 最終還是發現球來就打 06/27 17:55
ivan1994: 說有料的 請去你支持哪隊當總教練啊 06/27 17:56
cokiki: 不應該是告訴自己:我是最爛的。這樣你會真的爛 06/27 17:56
mybo: 林佳瑋才是最好的,我說愛情運 06/27 17:57
barry610171: 阿好自我要求高,不像才ops+不到100就說兌現狀元價 06/27 18:00
barry610171: 值 06/27 18:00
ryanlbr: 第一代光哥用心良苦冰到心態正確,二代光哥才能用好用滿 06/27 18:00
JoeGibsonJr: 不是之前ops+聯盟前10嗎 真有人覺得他爛? 06/27 18:00
barry610171: #1gEflJ18 (Baseball)三壘手成績 06/27 18:01
c1284766: 一堆要他下二軍的不就.... 06/27 18:01
wuming2: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天母那三場 第一場嚴重失誤然後 06/27 18:01
wuming2: 二三場全壘打轟回來 06/27 18:02
lulusuccess: 的確是爛了蠻久的 06/27 18:02
duct: 生涯沒贏 最強單年也沒贏 然後邦寶拿他在那邊貶低別人XD 06/27 18:05
same60710: 光哥:(拇指) 06/27 18:05
acresta: 好奇怪 不過加油 06/27 18:07
ji394tb: 沒錯啊 06/27 18:11
barry610171: 反了吧 最愛貶低別隊球員捧自己球員不就某隊總教練 06/27 18:14
Gaex: 鋒哥明明是用心良苦 為了他好 被嫌棄成這樣 06/27 18:24
Gaex: 支持鋒哥回歸球隊當領隊 讓乾媽專職富邦育樂總經理 06/27 18:26
Gaex: 恰恰都升任當領隊 未來小葉也可能接領隊 那鋒哥也可能回歸 06/27 18:27
oxygen537: 光哥有料 06/27 18:35
harryfr: 你是真的爛 06/27 18:48
as0825: 一講到爛就想到舜哥 06/27 19:04
as0825: https://i.imgur.com/N4Wc4ix.jpeg 06/27 19:04
wiork: 我覺得越在意越打不好...得點圈... 06/27 19:08
umimakeup: :看吧 我就說球來就打 06/27 19:26
mythwind: 球來就打 06/27 19:41
qrqr513: 球來就打 愛了 06/27 19:55
CTTSAI: 鋒哥:很難嗎? 球來就打 06/27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