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tylerdurdenn: 他老爸就是當年鋒哥的教練Jim Tracy沒錯喔 06/27 15:49
jom217: 當年不給鋒哥太多PA的兒子唷~真巧06/27 15:59
老Tracy曾經在日本打過球 第一年在大洋鯨3成以上打擊率 19轟 雖然表現亮眼 但大洋認為“只”敲出19轟的Tracy缺乏長打力 不只把他從第3棒降到第6棒 又屢次無預警將他換下場 讓他非常不滿 所以第二年只出賽3場就拋棄合約歸國了 至於這段不愉快的亞洲經歷 有沒有影響到他對亞洲選手的任用方式 就任憑你各位自由想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40.88.5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557992.A.071.html
TiauEX: 一個農場百大新秀4年拿22PA 他就算有缺陷這也不合理吧06/27 19:02
gogolct: 鋒哥之外的其它台灣打者都沒有像他那麼少PA的06/27 19:12
asirk124: 鋒哥3A成績不差 拿到現在應該會有不少機會06/27 19:13
yuyumoon: 記得同期道奇有一位韓籍球員06/27 19:18
崔熙渉 當時媒體翻成崔熙燮 曾打過三響砲 很猛 ※ 編輯: HidekiRyuga (114.140.88.57 臺灣), 06/27/2026 19:21:42
gogolct: 老崔那時候在馬林魚超強的 06/27 19:23
a4636230: 鋒哥好像是不願意轉守位.不然教練已經在幫他找位子 06/27 19:26
lsb021107: 鋒哥不是守備太差的問題嗎 06/27 19:27
lsb021107: 當時國聯又沒有DH 06/27 19:27
lsb021107: 然後鋒哥也不願意轉守位當然就會被邊緣化 06/27 19:28
lsb021107: 陳金鋒外野守備差到回中職都只能打DH 06/27 19:29
lsb021107: 專職代打的PA你想能有多少 06/27 19:30
takki07: 這原因扯的有點遠了,但在以前9月還有擴編的時代,一個 06/27 19:35
takki07: 潛力新秀只能拿22PA是蠻匪夷所思 06/27 19:35
xyz168: 為什麼陳金鋒沒辦法去別隊?也沒去日職,如果這麼強應該 06/27 19:36
xyz168: 還是會有人要吧? 06/27 19:36
TiauEX: 守備不好不配合球隊配置 打國際賽放棄重要春訓這我都知道 06/27 19:40
TiauEX: 但百大4年只有22個PA還是很誇張 06/27 19:41
xyz168: 鄭宗哲也是一年吃7 PA沒安打人家就丟掉了,大聯盟就是這 06/27 19:42
xyz168: 樣現實,什麼陰謀論的是被害妄想歐 06/27 19:42
xyz168: 更何況吃了20PA以上打擊率是0.091你是教練你會怎麼做,繼 06/27 19:45
xyz168: 續頂住壓力給PA嗎?自然是被認為大聯盟不適格呀 06/27 19:45
polanco: 就防守太差 棒子又沒大到能cover 又有其他競爭對手 06/27 19:45
jumperman: 球隊要他去打冬盟順便練守備,直接就給球團拒絕,自己在 06/27 19:46
jumperman: 那邊耍個性被冰只是剛好而已.也還是什麼咖就在那邊擺姿 06/27 19:47
jumperman: 態.. 06/27 19:47
jumperman: 不 06/27 19:48
wih1007: 在大聯盟沒實績的菜比八還拒絕球隊安排,還有什麼好不理 06/27 19:56
wih1007: 解? 06/27 19:56
Cathay: 我也記得,要他去中美洲冬盟不想去,那年冬天回台灣釣魚 06/27 19:57
wih1007: 他就是不願進修又剛愎自用的最佳負面教材,從當選手到教 06/27 19:58
wih1007: 練始終如一 06/27 19:58
keltt: 我當年也覺得教練不喜歡鋒哥。但後來比較會看數據之後,就 06/27 20:09
keltt: 知道鋒哥的幾位競爭者攻擊上有些比鋒哥還好,守備當然更不 06/27 20:10
keltt: 用說了。後來鋒哥回台灣,才知道原來他的手套破成那樣 06/27 20:10
keltt: 但鋒哥在MLB根本不可能去競爭DH的位置 06/27 20:11
keltt: 如果鋒哥有像胡金龍當年的守備身手,肯定能拿到更多打席 06/27 20:13
keltt: 但就可惜他手套實在太破。論打擊,他在3A打擊聯盟也沒能展 06/27 20:14
keltt: 現出屠殺的成績。所以頂多只能說總教練沒把他當成愛將,若 06/27 20:14
keltt: 要說是歧視,恐怕沒有充分的證據 06/27 20:15
keltt: 陳金鋒在美國的成績之後會被越來越多的後起之秀超越,但他 06/27 20:17
keltt: 挑戰美職的先行者地位還是會在歷史上留下一筆 06/27 20:17
keltt: 譚信民雖然更早就去過美職體系,但當時對台灣棒壇幾乎沒影 06/27 20:19
keltt: 響 06/27 20:19
forgiveus: 不用陰謀論吧,外野守備不夠好,不願轉一壘,叫他去冬 06/27 20:21
forgiveus: 盟不肯,打擊就是4A,道奇又不是小市場球隊,農場也還 06/27 20:21
forgiveus: 有一大堆人在排隊,真的沒必要等陳金鋒一個人,MLB就 06/27 20:21
forgiveus: 不是等你成長的地方,你3A打再好也沒用 06/27 20:21
takamiku: 守備已經是最簡單左外野 鋒哥還能差成這樣4A王被DFA也沒 06/27 20:26
takamiku: 美聯球隊撿走不就說明他的打擊沒好到能cover爛守備 06/27 20:26
barry610171: 現在看起來是個人問題,跟教練無關 06/27 20:29
starchiang: 不夠好,加上道奇沒耐心 06/27 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