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補賽問題一直都有 說要一週六場,有些人說工作人員不夠 說要排週一,有些人說要有固定休息日 但看看連鎖餐飲業、廣大服務業多數週一都有開 人不夠就請人,休息日人夠多就排休到底哪裡有問題? 為何要一直抗拒打週一? 不檢討週一不排比賽結果連日雨才在抱怨補賽很痛苦 不就球團自找的? 週一定調成補賽日,有補就上班沒補就放假這是很困難嗎? 如果中職那麼不想打週一甚至平日,乾脆縮減賽事打五六日不就好了 好好當一個假日聯盟問題真的會少很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9.19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563984.A.818.html ※ 編輯: access (36.227.9.191 臺灣), 06/27/2026 20:40:26 ※ 編輯: access (36.227.9.191 臺灣), 06/27/2026 20:40:44
TevenChen: 週休一日還要被剝奪,送勞檢了 06/27 20:40
那先檢舉麥當勞、家樂福、7-11、百貨公司好了
sa13961387: 要選秀 06/27 20:41
herrycome: 不管啦 球員都不用休息的喔 06/27 20:41
joan1027: 公司附近餐飲業週一很多都休假 06/27 20:41
ts1993: 有說聯盟要開會 06/27 20:41
or2cqem: 補賽都補不完了還想放假啊 06/27 20:42
or2cqem: 你事做不完敢放假嗎 06/27 20:42
sagarain: 球團又不是只有十個球員 06/27 20:42
sagarain: 不能輪休嗎 06/27 20:42
larry227079: https://bit.ly/3SQ46ih 06/27 20:42
ts1993: https://i.verb.tw/n0RrikoR.jpg 隔壁貼的 06/27 20:42
就問這些事情要全部人去做嗎? 是不能分兩組人? 一組檢討一組繼續比賽? 堂堂職業聯盟沒辦法同時進行?
Chung1206: 怎麼感覺你會被噓、類似這種 是都不用休息嗎 你們都要 06/27 20:42
Chung1206: 週休了 球員不用嗎 06/27 20:42
說事實臭了嗎
ts1993: 是聯盟有事 06/27 20:43
聯盟不想多事我比較相信 ※ 編輯: access (36.227.9.191 臺灣), 06/27/2026 20:45:38
larry227079: 結論:週一聯盟還有一堆事要處理所以除非萬不得已才 06/27 20:44
larry227079: 會在週一排 06/27 20:44
ts1993: 真要說球團沒有靠北阿 是球迷吧 06/27 20:47
D1: 什麼周休一日 怎麼不說他們一年上班7-8個月 06/27 20:47
ts1993: 有領隊出來靠腰賽程不排禮拜一嗎 06/27 20:47
JoeGibsonJr: 你知道麥當勞 家樂福 711 百貨公司 正常來說店員都有 06/27 20:47
JoeGibsonJr: 輪休嗎 06/27 20:48
那聯盟工作人員排休問題點在哪呢? ※ 編輯: access (36.227.9.191 臺灣), 06/27/2026 20:48:40
jumperman: 以前就有球團靠杯過一週六場...一位以前的體育主播就有 06/27 20:48
jumperman: 講過.. 06/27 20:49
jumperman: 但就寧可平時想爽爽的,要補的時候再說... 06/27 20:49
Arodz: 週四雨備日 週四雨備日 週四雨備日‼ 06/27 20:50
Augustus5: 怎麼可能周休一日,沒上過班喔 06/27 20:50
tue678: 沒人力啊 自己少休會哇哇叫 卻要人少休? 06/27 20:51
strikeman: 其實台灣這麼小跟本不需要這麼多移動日。 06/27 20:51
除去花東以外,剩下還真不需要甚麼移動日
lplpyy: 退票要掛號來不及 06/27 20:51
tue678: 聯盟工作人員 沒有在休賽季 06/27 20:52
tue678: 只有球員 06/27 20:52
tue678: 人力沒有多到可以輪休 06/27 20:52
世界奇觀,堂堂職業聯盟長久以外不排週一是因為沒人力 但卻一直補不齊不論裁判和工作人員都是 ※ 編輯: access (36.227.9.191 臺灣), 06/27/2026 20:55:03
tue678: 餐飲業通常是公休週一 但不代表員工是週休一天 06/27 20:54
tue678: 台灣缺工很嚴重 餐飲業也是 06/27 20:55
jaynick: 星期一就要新人選秀會 你是在哭嗎? 06/27 21:00
d06: 服務業都請不到人了 06/27 21:02
d06: 你第一天知道中職是最窮的職棒聯盟嗎 06/27 21:03
raine29484: 困難點 錢吧 06/27 21:04
GyroZeppeli: 不用周一啊 現在是周四周三都會休假 06/27 21:06
xephon: 週休一日耶! 現在勞工都要週休二日!!! 06/27 21:09
iwinlottery: 聯盟隊職員不能休假嗎qq 06/27 21:10
csjh960023: 女孩跳完六日太累呀 週一要休 06/27 21:12
csjh960023: 砲哥不來 票房會大受影響 06/27 21:12
csjh960023: 所以固休週一 06/27 21:12
MELOEX: 是說周休幾日的問題 科技業不是示範了 輪休就解決啦 06/27 21:16
WongTakashi: 對啊 就是沒人力 這就是中職 這樣清楚了嗎? 06/27 21:17
vltw5v: 你要檢討要開會就白天進行,晚上補賽,很難嗎?就看有沒有 06/27 21:18
vltw5v: 心去做吧 06/27 21:18
hunterhsu91: 人力不足啊 你講那麼輕鬆怎麼不去聯盟工作 06/27 21:21
s7968: 週一可以放,畢竟週六日都犧牲了,但週四也放就有點…多點 06/27 21:21
s7968: 人可以輪班的吧?服務業都能辦到了 06/27 21:21
Stark0908: 你出錢請人再來哭啦 只會出張嘴 問題就是錢啊 06/27 21:24
macair: 勞基法邏輯就是,錢能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如果中職是企 06/27 21:36
macair: 業,適用一例一休,還適用變形工時,那加班費加到滿自然沒 06/27 21:36
macair: 問題,你問老闆這加班費誰出? 06/27 21:36
mainsa: 中職如果出不起就叫球團想辦法生出來啊 還是球團寧願為了 06/27 21:42
mainsa: 省一點小錢 然後找自己幾千萬一兩億簽的球員麻煩 06/27 21:42
jkl852: 用排班就好了 根本不難 06/27 21:45
jkl852: 又沒人規定每天都要同一批人 06/27 21:46
Luefa: 問就是選手要休息 太操會受傷 06/27 21:56
axi: 問就是多請些人來輪休啊 06/27 22:26
rainsilver: 球團沒想改就不用幫他們想太多 06/27 22:27
kartg123456: 球迷管到聯盟要怎麼安排人力,管很多欸 06/27 22:30
GodYi: 問題是前面工作日都被延掉了 週休不只一日了 06/27 22:34
runningkid: 你去研究一下勞基法再來波文好嗎 06/27 22:46
suetomash: 奇怪,不用休息陪家人的歐 06/27 23:03
u06u83fu6: 因為一例一休 06/27 23:07
gogoandy: 討論週四幾乎不排比賽才是重點吧! 06/27 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