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奶哥X https://x.com/i/status/2070870608976794084 高苑工商投手 #陳昱勛 ,預計將退出下週一的中華職棒選秀會。 是要蹲大學 還是有海外報價了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9.2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569268.A.DC0.html ※ 編輯: zxc906383 (1.162.9.213 臺灣), 06/27/2026 22:08:22
duct: 要出國了?還是受傷了 06/27 22:08
caca13140405: 哥哥在樂天自培 今天才登錄 06/27 22:08
hao94: 退出 06/27 22:08
oDNSoIce: 超小年 06/27 22:09
kidd085: 中職這選項越來越後面了 06/27 22:09
Steven8068: 要旅外吧 06/27 22:09
winda6627: 繼續別管呵呵。 06/27 22:10
jonsir: 玉山盃最後的好投 看來國外有報價喔 06/27 22:10
FunXin: 浪費社會資源 06/27 22:11
stacy99love: 這種情況只會越來越少人參加 06/27 22:11
stacy99love: 應該沒人想到他會出去 06/27 22:11
lyt5566: 看來要出去了 06/27 22:11
eee60109: 浪費大家的時間 06/27 22:11
jonsir: 都還開始沒選 哪裡浪費了 06/27 22:12
julian42: 唯一高中投手 06/27 22:12
jerrychien06: 太慘了 高中少數能養先發的 06/27 22:13
caca13140405: 這屆少數的先發料 玉山盃表現好可能有合約了? 06/27 22:13
stacy99love: 高中棒球真的變成農場了!中職加油吧 06/27 22:13
henryeech: 這屆旅外人數會不會破紀錄?已經4位了後面還有6位高機 06/27 22:13
henryeech: 率的 06/27 22:13
encorej77107: 選前史上最小年 還可以繼續縮小XDDDDD 06/27 22:13
bill0829: 中職都快變蘇乞兒的狗飯了 06/27 22:15
jonsir: 中職就繼續洗牛啊 像龍洋投玩也不用什麼土先發 06/27 22:15
QQcandyQQ: 不想選幹嘛報名 06/27 22:16
littlethree: 應該加一個不到 60 萬美金不能出去 06/27 22:17
lazybonesla: 人家原本想選才報名吧 如果後來收到好的報價退出怎 06/27 22:17
lazybonesla: 麼了嗎 06/27 22:17
zxzx0521: 這支旅外拿不到什麼錢吧 06/27 22:17
littlethree: 還有限制美職海龜沒有上過 MLB 回來有薪資上限例如 5 06/27 22:18
littlethree: 0 萬台幣 06/27 22:18
BJshow: 先退出總比選完了好 06/27 22:18
hao94: 又不是故意不退被選到才烙跑 06/27 22:18
SKC: 總比被選到了卻變air的好 會有領隊氣噗噗說浪費社會資源 06/27 22:18
littlethree: 不然中職完全就是海龜後路 也能讓出去認真思考不要只 06/27 22:19
littlethree: 是旅外圓夢 06/27 22:19
koj: 600萬不破,誰要留台灣 06/27 22:20
CavendishJr: #我ok你先加#加了也留不住幹嘛加 06/27 22:20
julian42: 2 A以下回來的要有薪資上限 06/27 22:20
karta328: 感覺是要旅外了 06/27 22:21
KGarnett05: 韓國是用2000萬留1億的,台灣如果沒其他限制2000萬能 06/27 22:22
lyleselena: 他沒出國才意外吧 06/27 22:22
lyleselena: 本來就大物 06/27 22:22
peterw: 避免浪費社會資源,是好孩子 06/27 22:22
KGarnett05: 讓國外開多少的"考慮"留中職一下 06/27 22:22
CrossroadMEI: 不是記者說早就有中職球團拿破600萬去喬人 結果失 06/27 22:22
CrossroadMEI: 敗嗎 06/27 22:22
lyleselena: 搞不好富邦原本就要狀元選他 06/27 22:23
EMANON231: 玉山盃投得太好 被國外鎖定了吧 06/27 22:23
CrossroadMEI: 不一定要球監 但至少不能讓這些海龜這麼好解套兵役 06/27 22:23
CrossroadMEI: 吧 亞錦賽/亞運這種沒必要找海龜 06/27 22:23
KGarnett05: 簽約金肯定能加,但一定不想用1、2000萬還是在簽本來 06/27 22:25
mookiesfan: 先退就沒什麼好說的吧 06/27 22:25
KGarnett05: 就會留的那些 06/27 22:25
trnet433: 找工作拿到更好的offer拒絕前一家不是很正常嗎 06/27 22:26
CrossroadMEI: 而且中職新秀的激勵獎金公認的好拿 幾乎都是送的 06/27 22:26
CrossroadMEI: 阿好跟戴捕都實拿700萬以上了 06/27 22:26
aimee51126: 出去好啊 反正中職也不重視先發養成 06/27 22:27
jonsir: 除了錢 國外環境也比較香啊 中職都還要借場地來訓練了 06/27 22:28
believefate: 那個中職已經沒用了 06/27 22:28
basketballj: 沒上去起碼在國外生活過吧 06/27 22:28
CrossroadMEI: 出去的大部分都超過50萬美金 中職要留要開價多少== 06/27 22:28
tws80531: 國外至少牛奶便宜 06/27 22:29
CrossroadMEI: 之前亞錦賽很多海龜也投的離離辣辣 連解兵役都不認 06/27 22:29
CrossroadMEI: 真...根本沒必要給他們方便之門 06/27 22:29
zxzx0521: 大物哩 對大物標準啥時這麼低 06/27 22:30
aikotoba: 相同簽約金金額我覺得旅外對球員生涯都比較好 06/27 22:30
NYYLG: 繼續固守600萬啊 留不住好手的情況就會不斷發生 06/27 22:31
Chung1206: 提高簽約金要留人也很難 國外有機會拼更高層級 沒拼過 06/27 22:33
Chung1206: 回來選秀也有機會拿高薪 不拼才傻 06/27 22:33
s074074qq: 再繼續死守六百萬啊 06/27 22:33
zxzx0521: 說的好像這支能拿600萬 笑死 06/27 22:33
minihyde: 那個球探很混喔(誤 06/27 22:34
NYYLG: 人家韓職能夠從洋基手中留下300萬美金的河賢勝 反觀中職 唉 06/27 22:35
ak852456: 有差嗎 國外養不起來 還不是要回來中職 06/27 22:37
winda6627: 看看某江躺著賺,現在早就連國中猴都看不起中職了。 06/27 22:37
lyleselena: 能出國本來就大物啊,王念好還沒辦法出國也被說是大 06/27 22:38
lyleselena: 物 06/27 22:38
lyleselena: 韓國有兵役問題跟台灣又不同 06/27 22:38
tom80114: 至少人家不是選完才講啊 06/27 22:39
shuaipcsh: 可以報完名又推出的喔 06/27 22:39
NYYLG: 不想破600 就學韓國搞球監跟兵役啦 有本事就出去看看啊 06/27 22:40
access: 海龜也是中華民國人,為何不能解兵役? 中職自己限制球監 06/27 22:40
access: 和薪資還沒話說,畢竟是自己體制,但國際賽還要限制海龜 06/27 22:40
access: 解兵役?國際賽是中職管?不加入中職就是萬惡?也管太寬 06/27 22:40
cobras638: 總比被選到了卻變air的好 06/27 22:40
eon4: 就只能出600萬到底能幹麻?? 06/27 22:41
access: 今年中直就提不出好的條件,養成又慘兮兮,好手不想留也 06/27 22:41
access: 很合理 06/27 22:41
ubei: 韓國旅外記得就很難解兵役.. 06/27 22:42
eon4: 原來我跟招魂隊長立場相反 那我就放心了 06/27 22:42
jason1515: 至少有提前講 06/27 22:44
bill0829: 中職不像韓國可以把棒協當小弟,韓職平常會補助基層,寒 06/27 22:44
bill0829: 酸中職晚上打二軍都要猶豫了 06/27 22:44
NYYLG: 一個養成差 簽約金又低的啦啦隊聯盟 難怪沒有大咖想留下 06/27 22:44
aikotoba: 覺得你不配亞運名單一直不選你 你能怎麼辦 06/27 22:46
Poleaxe: 國外條件比較好就不要擋了吧 06/27 22:46
tws80531: 低簽約金 牛奶貴 交通差 車也貴 留不住很正常 06/27 22:46
AquaSKY: 孫易磊如果留在台灣 大概不會是現在這個又粗又能催155上 06/27 22:48
AquaSKY: 下的樣子 06/27 22:48
jonsir: 中職敢設一個海龜薪資上限再來講 隨便破土投的價格 06/27 22:49
jonsir: 誰要留下來給中職亂搞 還沒拿賺到錢 06/27 22:49
CrossroadMEI: 有人規定亞運一定要找海龜嗎?日本都可以找社會人 06/27 22:49
CrossroadMEI: 給社會人舞台不是很正常嗎 06/27 22:49
Moukoko: 笑死 這屆鳥到還有人退出 06/27 22:49
lionsss: 反正幾年後還不是要回來 06/27 22:51
lyleselena: 這屆不鳥阿 06/27 22:52
encorej77107: 就規定亞錦賽 亞運 最少要2A 才能徵召阿 06/27 22:53
encorej77107: 能升上去 就鼓勵旅外阿 06/27 22:53
encorej77107: 然後超過幾歲要當完兵 才能加入中職選秀 06/27 22:54
qazxc312: 報名又退出耍球團的才應該要球監 06/27 22:54
Kevin0608: 中職球團只要不給低階回來的太高薪水就行了 06/27 22:54
encorej77107: 旅外免簽阿 06/27 22:55
Kevin0608: 能摸到2A以上給國外養 回來有即戰力用 開高ok 06/27 22:55
zephyr105: 早就變農場了 受傷回來還有人撿 當然出國 06/27 22:55
Kevin0608: 那種只在新人聯盟.低A的 比照隊上新秀給 06/27 22:55
encorej77107: 那你二輪選 你還要給400萬簽約金嗎 06/27 22:56
Kevin0608: 明確劃分出來 要出去的自然會評估他天花板能到哪裡 值 06/27 22:56
Kevin0608: 不值得出去 06/27 22:56
encorej77107: 現在價格基本上都是明碼標價阿 旅外層級+選秀順位 06/27 22:57
encorej77107: 真的大倫都是高階啦 06/27 22:57
A333: 共識壓低低階海歸薪水比較實際,簽約金拉多高沒什麼意義,國 06/27 22:58
A333: 內環境要追上國外也不太可能,人家規模大能投入的錢多太多了 06/27 22:59
sadmonkey: 沒人想當壞人設球監,國外市場大訓練設備前景全都比中 06/27 22:59
sadmonkey: 職好錢也比較多,除了情勒到底憑什麼留人下來,花大錢 06/27 22:59
sadmonkey: 也只是溢價根本兌換不了回收的成本 06/27 22:59
Ee0936: 過幾年海龜再選就好 不急 06/27 22:59
Lukaku: 不能選了不簽就好嗎 06/27 23:00
mookiesfan: 啊反正棒球版洋洋灑灑寫一大堆 同溫層自我感動 小 06/27 23:00
mookiesfan: 球員時間到照樣跑掉 堪稱NTR 06/27 23:00
A333: 總是要回來的,跑掉也沒差,晚幾年選而已 06/27 23:01
sadmonkey: 日韓都白痴只會用球監,只有台灣人好棒棒知道提高簽約 06/27 23:02
sadmonkey: 金這個秘密方式可以把好手留在台灣不被搶走 06/27 23:02
trnet433: 日職球監已經沒了… 06/27 23:04
winson543: 海龜回來就算不厲害,還可以撈一筆 06/27 23:04
littlethree: 真的強出國沒問題 錢 環境國內都比不上 那種低階海龜 06/27 23:06
littlethree: 的 簽約金低就應該留國內 06/27 23:06
Kevin0608: 舉個例 像徐基麟 張景煜 林暉盛只在低階什麼成績都沒 06/27 23:07
Kevin0608: 有 憑什麼當初一回來拿月薪20萬複數年合約 06/27 23:07
Moukoko: 我比較好奇 過幾年回來看 如果這屆沒出大投手 鄉民還 06/27 23:07
Moukoko: 會嘴中職養成爛嘛 嘿嘿 06/27 23:07
Lasman: 其實要去國外煉蠱競爭也是自己的決定,壞了沒賭對也就願 06/27 23:07
Lasman: 賭服輸。中職有時間給你階段養成,現在的王牌都不是當年 06/27 23:07
Lasman: 的第一輪,留中職不一定不對。現在也不是隨便雜魚海龜中 06/27 23:07
Lasman: 職就一定收,一切層級數據說話,而海龜痛痛人就更不用說 06/27 23:07
Lasman: 了,壞了連上場都沒辦法,成績再好也沒用。 06/27 23:07
encorej77107: 它們免簽阿 06/27 23:07
encorej77107: 拿20萬又如何 投不好後面還可以砍阿 06/27 23:08
CrossroadMEI: 球監我覺得沒必要 但只挑小比賽不打大比賽的毛病是 06/27 23:08
CrossroadMEI: 真的要改 06/27 23:08
Lasman: 海龜出去給人競爭玩壞,傷了殘了還沒到目的地的投手多的 06/27 23:09
Lasman: 是,留在中職原本都可以是王牌的,但也是自己的選擇給尊 06/27 23:09
Lasman: 重。 06/27 23:09
littlethree: 沒站穩 2A 不輕易徵招給解套兵役也很好 06/27 23:09
encorej77107: 就規定徵召最低要上過2A 就是一種軟球監啦 06/27 23:10
Kevin0608: 把只是去洗履歷 和真正有爬到一定層級 薪資級距再拉更 06/27 23:10
Kevin0608: 開就行了 06/27 23:10
encorej77107: 也可以鼓勵旅外的認真 06/27 23:10
trnet433: 海龜一樣有沒選上的,球探又不是傻子,要花多少錢是球 06/27 23:12
trnet433: 團的事,覺得沒價值自然就會降了,硬要訂個規則干預市 06/27 23:12
trnet433: 場機制幹嘛 06/27 23:12
Lasman: 棒球真正能站在國際高度的歷年來就是投手,每次都被人先 06/27 23:13
Lasman: 撿走幾乎全部,養好外銷不香嗎 06/27 23:13
themis1208: 讚啦出國啦 高苑奇蹟 06/27 23:13
littlethree: 1. 提高簽約金上限到 1000 萬+沒有 50 萬以上還出去 06/27 23:14
littlethree: 回來有球監不給解套兵役 2. 沒上過 MLB 設定薪水天 06/27 23:14
littlethree: 花板且不能複數年合約一年一簽 06/27 23:14
Lasman: 結果職棒球迷都以為土投很弱,我相信這是大部分人的直覺 06/27 23:14
Lasman: 吧 06/27 23:14
Steven8068: 投手出國最好阿 4洋投風火輪鳥打聯盟 06/27 23:14
Saup: 又不是選了才在跟國外眉來眼去哪來的浪費社會資源 06/27 23:14
Lasman: 這裡最強的天然資源是投手 06/27 23:14
MT6797: 問題本質應該是中職球團本身對都旅外很禮遇,徐基麟只待RK 06/27 23:16
MT6797: 回來就給月薪20萬,在中職也沒有拿出相對應身手,反正旅外 06/27 23:16
themis1208: 沒選先退已經很得體了 == 06/27 23:17
a102031516: 紅明顯 23樓拿我龍舉例因為洋投多阻礙土投發展根本 06/27 23:17
a102031516: 就是引用失當,二軍那群先發只有旅外龍黃可以投到五局 06/27 23:17
MT6797: 純過水就是加分,誰不去。 06/27 23:17
a102031516: 還能維持ERA+100,其他人的成績慘到暫時沒辦法拉上一 06/27 23:17
a102031516: 軍開箱,不是投不長不然就是只炸到爛。 06/27 23:17
themis1208: 之前又不是沒有過落跑的例子== 06/27 23:17
Kevin0608: 不就是市場機制導致好素材都不想留下來才需要改變嗎 06/27 23:18
Kevin0608: 低階過水洗履歷的 認為待遇不好也可以不要回來 看去獨 06/27 23:20
Kevin0608: 立聯盟還是哪裡繼續打 06/27 23:20
mookiesfan: 啊你說不要給旅外大約就是囚徒困境啊 06/27 23:23
Kevin0608: 回來還要"養"的 比照留在國內同年資的球員價碼 要求 06/27 23:26
Kevin0608: 人留下來不用自己先有骨氣一點 ? 06/27 23:26
aro3810: 台股都翻倍了,中職還在600萬...傻眼 06/27 23:30
MT6797: 球監我反對,個人覺得社會輿論也不會支持,但這種事情不用 06/27 23:31
MT6797: 明文規定,球團本身夠有骨氣也能形成軟性球監,回來不夠強 06/27 23:32
MT6797: 的就要敢讓他們落選。 06/27 23:32
MT6797: 不然只要有過水就被當寶,傻子才不出去。 06/27 23:32
rahim: 只要給海龜回來低薪,就一堆天份不夠頂級的人不敢出去了啦 06/27 23:33
rahim: 現在旅外回來隨便就領20萬起跳,誰要留中職? 06/27 23:34
rahim: 現在小選手看到旅外的人回來領的比同期留在中職的人還多, 06/27 23:35
rahim: 誰會不選旅外? 06/27 23:35
mookiesfan: 版上都說旅外米蟲 吃中職豆腐 阿一級賽事沒徵招到 06/27 23:35
mookiesfan: 又會走心 追殺一輩子 莫名奇妙 06/27 23:35
meatballisme: 六百萬障礙,而且出去混幾年,就算只有低階聯盟回來 06/27 23:36
meatballisme: 也是海龜領高薪 06/27 23:36
mookiesfan: 你純中職組隊全隊 打出好成績 證明中職不輸其他國 06/27 23:37
mookiesfan: 家的棒球 入札超順 你再來杯葛噁心旅外啦 06/27 23:37
wh0111: 當家家酒來去自如喔 06/27 23:37
Lasman: 旅外在中職狀況這麼多,最多就是體況,根本連上場都不能 06/27 23:37
Lasman: ,成績也贏不了本土高中生 06/27 23:37
MT6797: 在幻想啥,有人想徵召過徐基麟喔?不同族群在那偷換概念XD 06/27 23:38
mookiesfan: 經典賽出場費三萬五萬塊 打一個傷病風險這麼高的比 06/27 23:39
mookiesfan: 賽 而且你打很多比賽也不一定保證高順位中選中職 06/27 23:39
mookiesfan: 這樣吃人家豆腐嫌人家爛說的通喔 06/27 23:39
MT6797: 不過中職球團自己不要尊嚴,被看沒有就不能怪人。 06/27 23:39
themis1208: 怎麼還在跳針薪水 中職環境就比人家差啊 真的只是錢 06/27 23:57
themis1208: 的問題嗎? 06/27 23:57
orangel: 出去學學英文很好呀 06/28 00:01
wie23: 最後還不是要回來.. 06/28 00:01
fosil: 本來就不應該讓這些旅外這麼容易解兵役, 中職選的不用解 06/28 00:02
fosil: 喔 06/28 00:02
threesmallgo: 爪的如意算盤…. 06/28 00:06
CrossroadMEI: 最好笑的是亞錦賽炸魚大家躍躍欲試 然後要上戰場打 06/28 00:06
CrossroadMEI: 經典賽12強的時候就這裡痛那裡癢的 06/28 00:06
darvipon: 這種真的該給球監吧 06/28 00:13
u9596g12: 誰要報名再說 每個都是不參加選秀有啥好講的 06/28 00:16
nike50619: 某樓還在講限制什麼重點就不是這個啊就是有你這種人才 06/28 00:33
nike50619: 會留不住 06/28 00:33
Sandoval: 早點退比較好 如果像宋家豪 最後尷尬 06/28 00:39
ck6a83: 養 06/28 00:56
Kevin0608: 不管什麼方法 照現在市場機制下去什麼都不改變 以後中 06/28 01:00
Kevin0608: 職拿的料只會越來越差 06/28 01:00
jaofei: 看到保羅、祐齊、余謙養成,誰想留下來? 06/28 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