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其實人各有志 真的要旅外現在老美跟日本開的簽約金也很大方 沒必要擋人財路 但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亞運要找旅外球員加入? 亞運就只有韓國會認真派員比賽 基本上就是坐2望1 保底補充兵資格 運氣好拿到金牌還全員解套兵役 如果留在中職的球員連這點福利都沒辦法獨佔 那難怪球員會以旅外為優先 都已經旅外了不能有吃又有得拿吧 旅外球員就十二強/經典賽這種大賽再徵召 沒必要這種躺著前三的比賽還要大砲打小鳥吧 ----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0.87.17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571067.A.8F1.html
lsj049: 你去問棒協06/27 22:39
ele55055: 沒有坐二望一吧 常常輸給日本 也只拿過一次金牌06/27 22:39
輸給日本也沒差啊 前三就有補充兵資格了 而且亞運大部分還是能贏日本 ※ 編輯: CrossroadMEI (211.20.87.173 臺灣), 06/27/2026 22:40:09
Atkins13: 這還真的不干CPBL的事 去問棒協 06/27 22:40
vincealan: 因為是棒協負責的,棒協不會想找小咖來打 06/27 22:40
evanzhou: 近五屆亞運有四屆打進冠軍戰,的確坐2望1阿 06/27 22:41
Atkins13: 亞運霸榜的是韓國 日本也派業餘在打 06/27 22:41
vincealan: 除非大小賽事都是同一單位負責,才有可能分級徵召 06/27 22:41
winda6627: 一直都是幫忙解套不然勒。 06/27 22:43
fuyu1112: 棒協幹嘛理你職棒 旅外對這種比賽都超配合 06/27 22:44
Tads: 棒協沒有理由只優待中職吧 06/27 22:45
catloli: 旅外配合高又比業餘的強 棒協選他們很合理吧 06/27 22:46
CrossroadMEI: 可是亞運又不在台灣打 也沒票房壓力 要這麼強的卡 06/27 22:46
CrossroadMEI: 司幹嘛 06/27 22:46
crawford438: 棒協當然是以金牌為目標,躺著前三有屁用。 06/27 22:47
evanzhou: 老實講就是棒協想拼金牌阿 300萬那麼香 06/27 22:47
evanzhou: 解兵役只是順便 06/27 22:47
lsj049: 棒協要顧面子如果跌出前三怎麼辦 06/27 22:48
Atkins13: CPBL只有三大賽的組訓權 此外就只是台棒的集合之一 而 06/27 22:48
Atkins13: 棒協本來就要顧及所有台棒好手 當然不可能獨厚CPBL 06/27 22:48
catloli: 之前訪問留下的如果再選一次 還是會想出去 這檔不住的 06/27 22:48
jkokpcu: 解套兵役啊棒協又有業績雙贏但球迷就有意見很正常 06/27 22:49
Atkins13: 所以這跟好手選擇旅外的原因無關 倒數第四句邏輯錯誤 06/27 22:50
fuyu1112: 棒協也有績效要拼啊 06/27 22:50
CrossroadMEI: 韓國亞運就幾乎不找海龜啊 張賢碩算是特例 所以韓 06/27 22:51
CrossroadMEI: 國直衝美國的幾乎沒有免役列車可搭 06/27 22:51
bill0829: 反過來問為什麼要找中職球員 06/27 22:52
qazxc312: 亞運是棒協負責的,全旅外再加少數中職解兵役也合理 06/27 22:52
Atkins13: 能旅外是他們的本事 配合徵召亞運也是兩願 球員要自擔 06/27 22:52
Atkins13: 風險 講人家有得吃又有得拿是什麼心態... 06/27 22:52
CrossroadMEI: 如果輕鬆解套兵役的那兩個亞字輩比賽都不找海龜 多 06/27 22:53
CrossroadMEI: 少能形成壓力吧尤其亞錦賽 那層級連中國都不一定認 06/27 22:53
CrossroadMEI: 真派人了 精銳盡出真的有點荒謬 06/27 22:53
Lorazin: 暗示韓國可以用組訓權解兵役造成小將不敢旅外啊 連洋基三 06/27 22:53
Lorazin: 百萬鎂都放棄 問題台灣人又不介意小將旅外 06/27 22:53
Atkins13: 旅外是憑實力又不是什麼特權 06/27 22:53
smallweek: 所以全台灣都要為中職服務?大巨蛋、亞太到你講得亞運 06/27 22:53
smallweek: 都和中職無關也無權,結果你這種人都要情勒全台灣為中 06/27 22:53
smallweek: 職讓利 06/27 22:53
annielaurie: 對棒協來說 旅外球員就是重要資源 06/27 22:54
Atkins13: 那你要檢討的是解兵役的條件要設多高 例如有沒有包含亞 06/27 22:54
Atkins13: 運金牌 不然旅外願意的前提下憑什麼不能找 06/27 22:54
trnet433: 棒協想贏,結案。 06/27 22:54
Lorazin: 台灣人不介意小將旅外 倒是介役解兵役太簡單 想法不同 06/27 22:54
mookiesfan: 找河濱公園的去打也沒人說什麼啊 06/27 22:54
annielaurie: 有本事你中職連業餘補助都吃下啊 不然誰管你中職 06/27 22:54
bill0829: C大要拿韓國比,那中職也要學韓職砸錢補助基層啊,最好 06/27 22:54
bill0829: 補助的比棒協多就能情勒小球員,中職有嗎,中職連二軍 06/27 22:54
bill0829: 晚上打都要猶豫了 06/27 22:54
EIZOL768: 賺獎金 兵役解套吧 06/27 22:55
lsj049: 韓國亞運找旅外最有名的還是秋信守 06/27 22:55
lsj049: 10廣州亞運被打爆 06/27 22:55
jason5678tw: 關你什麼事 06/27 22:55
smallweek: 好啦!規定旅外直接除中華民國國籍好不好?人家出國工 06/27 22:55
smallweek: 作、讀書到底關你什麼事 06/27 22:55
mookiesfan: 搞不好人家可以靠這個拿預算啊 06/27 22:56
catloli: 旅外回來有比較好的薪水不就因為評估有機會能直接用 06/27 22:56
ccl007: 中華民國學生棒球協會 此外還有一堆有的沒有的棒球業餘 06/27 22:57
ccl007: 組織 中華職棒沒有比較偉大 06/27 22:57
Lorazin: 台灣是不正常國家 所以旅外增加能見度 (看見台灣)大家 06/27 22:58
Lorazin: 都開心 反之韓國不需要這個 韓國比較父權社會吧 家長控 06/27 22:58
Lorazin: 制慾比較強 06/27 22:58
gemboy: 亞運一級賽事吧?一級賽事棒協找旅外也沒什麼不妥 06/27 22:58
sniperex168: 可能不想讓韓國太好過吧XD 06/27 22:59
mookiesfan: 而且你抓一部分中職的球員去打亞運 很多也沒有參加 06/27 22:59
mookiesfan: 一級賽事啊 要公平大家都不要解套啊 06/27 22:59
smallweek: 選不選旅外是中職各隊自己可以決定的,請問有強迫中職 06/27 22:59
smallweek: 各隊一定要選嗎?中職不給旅外簽約金也是一種處罰了 06/27 22:59
ccl007: 我覺得實力說話 06年亞運陣容 說實在的現在連甲組保底名額 06/27 23:00
catloli: 提高獎學金或提高師資阿 私立學校要搶優秀學生不都這樣 06/27 23:00
ccl007: 都不給了(過往還有這個默契慣例)現在改名是企業聯賽 06/27 23:00
Atkins13: 這篇就是亂套 不爽打亞運可以解兵役那就去找責任單位檢 06/27 23:00
Atkins13: 討 把氣出在旅外身上幹嘛 06/27 23:00
edwin040286: 請問鄭宗哲還要回來中職領大約嗎 06/27 23:01
Lorazin: 這篇是想學韓國拿兵役來綁架 06/27 23:01
lsj049: 亞運是二級賽事 在台灣主辦才會升一級 06/27 23:01
lsj049: 不過現在分級也是講爽的就是 06/27 23:01
lsj049: 現在只有分權 06/27 23:01
lsj049: 亞運亞錦賽棒協主導組隊 06/27 23:01
lsj049: 奧運 WBC 12強 中職主導組隊 06/27 23:01
catloli: 以前還有業餘名額 中職前面的球員也樂於兵役解套阿 06/27 23:01
Atkins13: 但要改標準一定是所有運動都一起改 到時候就是被其它運 06/27 23:03
Atkins13: 動的國手幹譙誰那麼大聰明 06/27 23:03
Lorazin: 台灣是兵役太鬆 韓國是用兵役綁架 要選哪一個? 06/27 23:03
mookiesfan: 最簡單的就是經典賽 12強全部純中職組隊 06/27 23:04
mookiesfan: 讓後拿這個條件杯葛旅外 這樣最爽啊 06/27 23:04
chainstay120: 這是棒協的問題不是中職的問題 06/27 23:05
Lorazin: 如果韓國不是用兵役綁架 ㄧ定秒選洋基300萬鎂的 誰不選 06/27 23:05
smallweek: 中職對這些旅外高中生有任何貢獻嗎?這些高中生有欠你 06/27 23:06
chocobell: 台灣就冠軍至上= = 有些明明可以派業餘打的比賽還要徵 06/27 23:06
smallweek: 中職錢嗎?為何人家不能出國工作、讀書一定要給你中職 06/27 23:06
chocobell: 招職業選手 06/27 23:06
smallweek: 用 06/27 23:06
zxc62198644: 有時候派旅外還打不贏日本社會人 06/27 23:09
Lorazin: 韓國ㄧ定是比較變態ㄧ點以國家利益大於個人 台灣的話就 06/27 23:09
Lorazin: 自由主義 我覺得沒什麼不好 想成維德角也可以 06/27 23:09
spadenet: 國際賽、兵役跟留中職福利有個毛的關係 06/27 23:10
Atkins13: 韓國說白了 就是因為KBO走民族主義跟國家人才統籌導向 06/27 23:11
Atkins13: 所以可以從兵役綁架中得利 問題是你CPBL有底氣這樣搞嗎 06/27 23:11
Atkins13: 平時都把養成跟環境酸得一文不值 現在又希望好手別出 06/27 23:11
Atkins13: 國 這是什麼惡母心態 這麼喜歡看自家小孩被虐喔 06/27 23:11
spadenet: 講難聽點中職留不留得住人才基本上只有中職迷在乎 06/27 23:12
Uncontinue: 搞懂亞運是誰負責的吧 06/27 23:13
Lorazin: 台灣多年來ㄧ堆高官有錢人都跑去美國爽了 所以要用韓國 06/27 23:13
Lorazin: 那套限制是站不住腳的 06/27 23:13
catloli: 當年火腿為了留大谷寫了多少計劃跟功課 06/27 23:15
Lorazin: 從蔣宋美齡就開始爽了 你拿兵役綁架球員是說不過去的 06/27 23:16
Atkins13: 也不用講官 一般民眾能讀書的也會鼓勵出國 買車不要關 06/27 23:17
Atkins13: 稅 然後轉頭要好手別出國留著發展 這什麼左右自助餐 06/27 23:17
smallweek: 你中職有種wbc、p12和奧運你主導的都不要選旅外,你中 06/27 23:17
smallweek: 職wbc連混血都要請人家參加了有什麼底氣要求亞運不能 06/27 23:17
smallweek: 選旅外的 06/27 23:17
julian42: 旅外有用球數限制哪裡配合了 06/27 23:19
dimand: 韓國能逼球員留下但人家也能幫助球員去大聯盟阿, 06/27 23:19
dimand: 你中職現在只能輸出日職怎麼比,不要整天情勒好嗎 06/27 23:19
dimand: ? 06/27 23:19
Lorazin: 反正台灣跟韓國不一樣 這篇單純原po以中職的利益為出發 06/27 23:20
Lorazin: 點想學韓國 06/27 23:20
Lorazin: 原po真的很愛中職很不喜旅外吧 中職該發匾額給你 但我個 06/27 23:21
Lorazin: 人比較喜歡看到旅外發光 06/27 23:21
smallweek: 有人從洋將一定要有洋砲到亞運要不要用旅外都要管、都 06/27 23:21
smallweek: 要限制,你很喜歡什麼都要管、都要限制,是不能給人自 06/27 23:21
smallweek: 由選擇的權利嗎? 06/27 23:21
catloli: 我只看中職我也不希望是用這種方式留人啊 06/27 23:22
tradeent: 亞運真的是韓國台灣拿來解套兵役用的 06/27 23:24
catloli: 我也希望中職到日本可以像日本到美國那樣,不會完全需要 06/27 23:24
catloli: 從頭開始磨,而是有機會直接適應的 06/27 23:24
smallweek: 原po什麼事都喜歡用管、用限制的,中職是營利事業說真 06/27 23:24
smallweek: 的台灣不欠中職是中職欠台灣,以前中職二軍還是用國家 06/27 23:24
smallweek: 資源成立的 06/27 23:24
u06u83fu6: 你中職憑什麼對亞運選人指手畫腳的 06/27 23:25
gn1698: 棒協拿牌賺獎金賺積分旅外解兵役雙贏啊,幹嘛為了你中職把 06/27 23:27
gn1698: 名額都給你 06/27 23:27
jack90352: 一棒協,二中職,三旅外考量拿牌可抵兵役 06/27 23:46
pounil: 棒協自己派業餘+中職的會被唸偏袒自家人拿獎金 06/27 23:50
abc33211: 解兵役 06/27 23:51
QQbrownie: 免疫啊,不擋人財路跟球監不衝突,20萬-30美金都拿不 06/28 00:07
QQbrownie: 到在中國薪水不會差太多,如果實力夠簽約的球團自然會 06/28 00:07
QQbrownie: 給更多,甚至延期付款也是方法 06/28 00:07
QQbrownie: 我好像搞錯了哈 06/28 00:08
strikeman: 孫興愍表示:以我的身價還去亞運欺負人,你中職不要太不 06/28 00:47
strikeman: 滿... 06/28 00:47
strikeman: 亞運這種等級,我沒記錯主辦國的場地沒幾個可以看的, 06/28 01:08
strikeman: 經常為這種比賽調整失常掉身價的不少見,我就覺得奇怪 06/28 01:09
strikeman: 這比賽要不是有兵役這個唯一的甜頭,叫中職的也恐怕被 06/28 01:10
strikeman: 球團拉住,又不是大比賽我球團當然避免球員受傷。 06/28 01:11
tue678: 旅外想打得很 可以解兵役 之後列管五年就好 不打球團也 06/28 01:28
tue678: 可以幫拒絕 球迷還會贊同好好拼上去 不要打國際賽 尤 06/28 01:28
tue678: 其是一年兵 06/28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