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目前確定旅外的就賴謙凡 林珺希 何樺,加他就4位了, 依鍵盤球探所述這屆的有首輪實力的 蔡辰瀧 許宸緯 吳丞顥 鄭品紳 羅于晏 王翾祈 也都是旅外優先,不然就去大學等機會,等於這屆一口氣少了10位大物新秀。 但這幾年台灣整體高階投手的數量明顯已經超越韓國,不也要歸功國外的養成有成? 所以我們何必走韓職那套? 況且據統計100個出去真的上去大聯盟的大約也才20位, 代表現在有旅外潮將來就會有歸國潮不是? 為何感覺大家都在怪中職不留人?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32.1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572772.A.165.html ※ 編輯: henryeech (223.137.32.107 臺灣), 06/27/2026 23:07:28
mark45641: 我也不懂,台灣100個去只有3個可以上大聯盟吧 06/27 23:08
Ashely0913: 講品質很難嗎?06/27 23:10
CrossroadMEI: 是2個 陳偉殷是日職系統06/27 23:10
aikotoba: 基數不做大 怪別人出走?06/27 23:10
看起來中職也沒有怪他們呀 都是球迷在話燒
ccl007: 一堆進階數據需要裝器材設備訓練基地等分散各球場06/27 23:10
ccl007: 還要找人會操作跟解讀 兄弟那兩個教練就這樣來的06/27 23:11
Moukoko: 鄭品紳要旅外很拼吧 直球揮空率太慘06/27 23:11
※ 編輯: henryeech (223.137.32.107 臺灣), 06/27/2026 23:12:28
Ee0936: 五年後一堆旅外大物可選不香嗎06/27 23:11
KEITTLY: 王翾祈還蠻瘦的阿183才70公斤,怎麼有超越韓國肌肉棒子06/27 23:11
jhc1120: 太看得起自己了06/27 23:13
chyx741021: 前幾天有版友整理,旅美上過大聯盟有10幾%近2成06/27 23:13
sdd5426: 投手質量大是指陳琥還磊哥那種嗎06/27 23:14
jonsir: 去蹲大學的反而有機會留啦 明年有可能又都跑出來了06/27 23:14
henryeech: 個人覺得現在這樣反而對於整體環境是好事,選手旅外後06/27 23:15
henryeech: 將來也會帶來新觀念跟不同的訓練方式06/27 23:15
ccl007: 這個世代出去之後回來又會反饋 不然去年兩個美國嫌爛 今年06/27 23:15
Nick12356464: 台灣投手這幾年是變重很多嗎06/27 23:16
ccl007: 兩個日本...不多說了06/27 23:16
faache17: 旅外強是強但CPBL強對國內產業比較有幫助吧06/27 23:16
其實高機率幾年後會回來
ivan609: 先去國外肉體改造再回來也不錯啊06/27 23:16
mlsini: 多少年前就旅外循環了,搞得好像這幾年旅外潮才痛失人才06/27 23:16
ccl007: 台灣人比較會說"整體素質" 質量的話 physical quality06/27 23:17
※ 編輯: henryeech (223.137.32.107 臺灣), 06/27/2026 23:18:25
kidd085: 可能林維恩升太快了吧 06/27 23:17
Nick12356464: 這幾年國際賽都靠旅外投手贏韓國 結果一堆人說要學 06/27 23:17
韓職這幾年真的操壞掉不少強投
Nick12356464: 韓國06/27 23:17
ivan609: 留在中職的高卒 真的養出期待的也是屈指可數 06/27 23:18
李東洺 曾家輝 林詔恩 陳克羿都不是高順位的但今年都站穩輪值了
ntultamwc: 你怎麼能確定他們體重超過韓國? 06/27 23:18
ccl007: Mass 還是單純quality 會有點混亂 大概是這樣 06/27 23:18
coox: 美國確實比較會養啊 但我們也是有在進步 06/27 23:18
※ 編輯: henryeech (223.137.32.107 臺灣), 06/27/2026 23:22:05
Galbygene: 很重哦 06/27 23:19
Moukoko: 小學自然課就有在用質量這詞 幹嘛那麼氣06/27 23:20
chyx741021: 硬要說可以說旅美投手「質和量」都贏韓國嗎06/27 23:20
htme: 何苦擋人出國呢?中職當年也是靠旅外海歸才拉升了水準,頂06/27 23:21
htme: 尖的先去美日職訓練,幾年後仍會自然汰弱回中職貢獻啊 06/27 23:21
julianscorpi: 你要確定小學自然課的質量這一詞有品質的意思耶 06/27 23:21
Moukoko: 你說素質 對面也很愛用 我建議別講中文啦 06/27 23:21
ccl007: 比較準的話用 去上各大報電子資料庫 不然就當作"是有的"06/27 23:24
YesHi: 本來能旅外的就是原本SRR卡了 留下來的都A以下的 06/27 23:24
YesHi: 而中職是要怎麼養才養成ssr啦 06/27 23:24
ccl007: 以前訓話萬年老梗 畢業那屆比較優秀 新進來素質越來越差06/27 23:25
ccl007: 有SSR卡 宋8806/27 23:25
henryeech: 講質量怎麼了?日常很常聽到啊?06/27 23:25
julian42: 中職比較想收海歸野手 投手回來時都已經壞了 06/27 23:26
mookiesfan: 我不信山本由伸進日職前長得像大聯盟投手啦06/27 23:26
刪掉了 用語不是討論的重點看的懂就好
simdry: 質量就支語,雖然支語警察很無聊,但你也不用理直氣壯06/27 23:27
Moukoko: 都有人貼給你看惹....06/27 23:30
teren: 小學自然課有好好學就知道意思根本不一樣06/27 23:31
Uncontinue: 笑死 超問A答B06/27 23:32
CactusFlower: 陳琥的質量確實直逼美式06/27 23:33
rainsilver: 100位出去可以上20位算差嗎?06/27 23:33
wh0111: 5年後等著回來免簽約金06/27 23:36
※ 編輯: henryeech (223.137.32.107 臺灣), 06/27/2026 23:39:25
rahim: 質量是三小06/27 23:38
david22: 質量三小06/27 23:39
wasb: 質量是什麼意思06/27 23:42
改了 這不是本篇討論的重點
CactusFlower: 哇 本來想說無視就好 結果先用支語再反過來嗆推文嗎06/27 23:43
我還真不知道這是支語 感謝指教 ※ 編輯: henryeech (223.137.32.107 臺灣), 06/27/2026 23:44:48
roadking: 原來中國人也關心台灣選手06/27 23:45
sp123008: 質量? 幾公斤重? 還是幾牛頓?06/27 23:45
已更正 謝謝指正 ※ 編輯: henryeech (223.137.32.107 臺灣), 06/27/2026 23:46:08 ※ 編輯: henryeech (223.137.32.107 臺灣), 06/27/2026 23:46:57
jasonwu282: 噓質量 真是沒自覺 06/27 23:47
jason930502: 幫補血 下次用英文算了www 06/27 23:47
bjqs0827: 支語警察真無聊 06/27 23:47
kaube: 出去也是風險很高 一堆回來不都是受傷 06/27 23:54
dofine: 出去是選手的選擇,能有好發展誰不想?真的祝福能旅外的 06/27 23:58
James921124: 支語警察真的有夠無聊的 06/28 00:01
NodeWay: 票價漲十倍 大家進場支持球團用十倍簽約金留人阿 06/28 00:01
themis1208: 真的祝福 選手想好就好 06/28 00:01
kevinsun0423: 好的質量跟素質都跟左岸一樣 06/28 00:01
NodeWay: 錢差那麼多能旅外不旅外才奇怪 也不是每個人都想離鄉背井 06/28 00:02
NodeWay: 打球很現實就是要有經濟支持 06/28 00:02
sgps: 我看你們這些支語警察的警察也很煩啊,你們特地推文又不無聊 06/28 00:03
sgps: 了嗎 06/28 00:03
iverson909: 對支語敏感的人 乾脆不要講中文了 你跟對岸就是相同語 06/28 00:05
iverson909: 言啦 06/28 00:05
ghostl40809: 以前講品質居多吧 06/28 00:05
SkyChens: 台灣講品質就不講質量 06/28 00:07
trnet433: 用語又不同,亂類比是怎樣 06/28 00:09
sgps: 明明台灣質量就有不同意思,又不是無理取鬧的糾正,不懂在哭 06/28 00:13
sgps: 什麼 06/28 00:13
Klauhal: 現在也是品質啦,什麼以前 06/28 00:16
Roy34: 有人看不懂品質 還硬要凹 06/28 00:20
duct: 語言本來就是演進的 用的人多就會變主流 06/28 00:21
david22: 老實說我覺得有些支語像優化就比台灣原本用詞好,但顯然 06/28 00:21
david22: 質量並不屬於這類 06/28 00:21
Roy34: 至於要論講中文 一堆用詞就不一樣 你喜歡就去他們的論壇 06/28 00:21
Roy34: 討論 06/28 00:21
Roy34: 跟發言 06/28 00:21
atleen: 因為海歸投手幾乎都帶傷 06/28 00:22
evil4422: 怎麼棒球版在上國文課 這麼閒喔 06/28 00:23
ysy2003: 並不是什麼支語警察 質量在台灣本來就是專有名詞 質與量 06/28 00:25
ysy2003: 可不是什麼語言演變或流行文化 就可以馬虎過去的 06/28 00:25
aa08175: 品質量質品值量值品值量值品 06/28 00:25
ysy2003: 不是上國文課 是基本素養 就如你是男的 一直有大媽叫你 06/28 00:29
ysy2003: 姊姊 阿姨 別人風涼話說 意思差不多 語言方便就好 你能 06/28 00:29
ysy2003: 接受? 06/28 00:29
Roy34: 認同樓上 06/28 00:30
JKjohnwick: 怎麼整天教人國文?難怪老師沒人想當 06/28 00:39
duct: 口語上或是PTT發文 不是正式文件 我是覺得愛用就用 06/28 00:41
ysy2003: 認知錯誤 06/28 00:41
duct: 語言只要讓多數人能懂 那就是OK的 06/28 00:41
WINKAO: 要搞文字獄? 06/28 00:44
Windk610i: 連法院的判決都會用質量了 不懂在氣啥 06/28 00:45
JKjohnwick: 他可能想當版主吧 06/28 00:45
Ke1even: 國文老師好了啦 06/28 00:53
amos30627: 提韓國幹嘛 學日本怎麼養投手啊 人家球員也沒跑 06/28 00:53
StevenRun: 質量你媽啦 台灣就是講品質 06/28 01:06
StevenRun: 英國人美國人澳洲人講English還不是會有差異 7414 06/28 01:06
peterw: 不懂+1 06/28 01:08
girafa: 語言 文字承載民族記憶與背後的文化背景 怎能不重要?台灣 06/28 01:18
girafa: 人常講的是品質!就跟福建人不懂 賴打 羅賴把 運將 雪文一 06/28 01:18
girafa: 樣 06/28 01:18
jaofei: 東洺跟家輝有去大學 06/28 01:20
tomwdc: 養成技術有差 06/28 01:38
Axarz631: 支語警察要不要改用英文推文?因為你們也在用支文 06/28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