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文恕刪 亞運找「尚未取得補充役資格」的來打並不奇怪,奇怪的一直都是去找「列管球員」 一直以來都有人分不清這兩者的差異 第一種找的類型,像是上一屆亞運的林昱珉、李灝宇 找這樣兵役還沒有解套的年輕旅外對雙方事互利的 年輕球員取得12天補充役資格 豐富比賽經驗 對國家隊來說能培養他們未來12強、WBC的大賽經驗 而且讓他們之後能成為「列管球員」 有利於難搞的WBC可以徵召 但是亞運找第二種完全就是一件很荒謬的事情 像是上屆亞運還徵召了林立、吳念庭 甚至原本想還想徵召宋家豪 林立那次是有傷在身帶傷打 發揮的不好 宋家豪是因為日職不放人所以作罷 如果我們徵召這些一線戰力是為了戰力最大化 是為了把亞運視為一級國際賽 那又為何要在名單內填一堆業餘球員? 完全就是一個很莫名其妙的陣容組成 日本以全業餘應戰 韓國用年輕世代爭冠 我們對亞運的安排始終是不明不白 更糟的是這讓有傷、有疲勞在身的球員調整更困難 別忘了過往那些大小國際賽都參與的球員結果生涯因傷所苦在往後真正重要的一級國際賽 無法貢獻 同樣的 這次想要徵召王彥程也很詭異 王彥程已經打過上一屆亞運了 這次不知道為什麼又要找他 總是會有人把這樣的徵召跟第一種「尚未取得補充役資格的球員」混為一談 這類的事情很少有充分完整的討論 因為永遠會有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大談兵役 都是一些「如果不想打就去當兵」的話 完全沒有抓到事情的重點 即便有引發一些討論 到下一次亞運差不多又忘光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8.42.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575441.A.728.html ※ 編輯: Sfltnarud (110.28.42.35 臺灣), 06/27/2026 23:51:26
jumperman: 2006年那一次亞運的陣容真的是豪華到不行... 06/27 23:52
chainstay120: 吳念庭 06/27 23:53
※ 編輯: Sfltnarud (110.28.42.35 臺灣), 06/27/2026 23:54:24
chainstay120: 補推給你 06/27 23:56
Friedman: 雖然亞運定位模糊 但被列管沒資格靠悲 想自由就乖乖當兵 06/27 23:57
Friedman: 連區區四個月都想閃 被列管還想吃自助餐 打棒球真了不起 06/28 00:00
evanzhou: 如果列管球員都不找也蠻怪的吧,等於五年可能只要一個 06/28 00:10
evanzhou: 打wbc跟12強還不一定都會入選 06/28 00:10
mookiesfan: 王是經典賽杯踢掉不能怪他ㄅ 06/28 00:12
Friedman: 釜底抽薪之道應該是廢掉垃圾列管制度學南韓明訂免役標準 06/28 00:12
mookiesfan: 都不要列管啊 旅外的你能招的只會更少 06/28 00:14
Friedman: 但可惜這會得罪太多習慣享受特權的棒球人而難以實現 06/28 00:15
mookiesfan: 就棒球版再喊燒而已啊 經典賽到了還不是乖乖黨國際 06/28 00:16
mookiesfan: 賽迷 06/28 00:16
mookiesfan: 當 06/28 00:16
wearood: 亞運獎金A_A 06/28 00:18
Friedman: 不少被列管的旅外早就用各種手段躲徵召了 張育成還是有 06/28 00:18
mookiesfan: 你就全中職組隊 沒有人逼你一定要用旅外 中職好幾 06/28 00:19
mookiesfan: 百位球員不能組一隊打經典賽嗎 06/28 00:19
Friedman: 羞恥心會被罵回來算比較好的 成功閃兵的可恥案例多得很 06/28 00:20
CrossroadMEI: 你說黃先生嗎 剛好都會這裡痛哪裡癢的 06/28 00:21
shiyhsien: 當然可以啊,不要求成績的話,人家的層級就是比CPBL高 06/28 00:21
mookiesfan: 你全中職組隊 旅外少一個籌碼卡制度漏洞 你叫憲兵 06/28 00:24
mookiesfan: 抓沒當兵的旅外都沒關係 棒球版普天同慶 爽不爽 06/28 00:24
phoebi: 金倒永這麼大咖都被抓去打了 旅外被抓也沒辦法 06/28 00:24
phoebi: 雖然我也覺得出業餘加一些新秀來打就好了 06/28 00:24
chyx741021: 這種層級確實就是找還沒兵役解套取得補充役資格的球 06/28 00:32
chyx741021: 員來最適合 06/28 00:32
GyroZeppeli: 不想被列管 那就去當兵啊 06/28 00:34
trnet433: 很明顯有些人不打算看你寫什麼XD 06/28 00:36
chyx741021: 對啊,一堆內文都沒看的是推文機器人嗎 06/28 00:43
lsp33: 亞運金牌有300萬獎金,大概是目前比較好拿到的比賽 06/28 00:52
Friedman: 早看過內文了 會找旅外支援就是棒協嫌業餘不夠強 夠強的 06/28 00:54
Friedman: 旅外剛好已是列管身分 先不談贊不贊同棒協 起碼他們的邏 06/28 00:57
Friedman: 輯很簡單易懂 哪有啥奇怪的? 06/28 00:58
yipogo: 亞運別講金牌啦 很高機率保底銀牌 對於選手來說 很好賺 06/28 01:03
MACOTOBANK: 單純怕業餘仔輸中國獎金少拿,所以抓列管的來虐菜 06/28 01:05
watson021: 他們就是列管球員 國家隊認為有需要就該徵招 不然能怎 06/28 01:05
watson021: 麼辦? 還是他們也要花式婉拒讓大眾覺得他們在當逃兵? 06/28 01:06
jacky647873: 列管就乖乖來打有很難理解嗎 享受了福利就要盡你的 06/28 01:07
jacky647873: 義務 06/28 01:07
wearood: 不過台灣比韓國安全很多 所以對當兵這件事情就不講究 06/28 01:27
Sfltnarud: 對對對 不打就去當兵 在這邊吵什麼 笑死欸 06/28 01:32
chocobell: 看推文就知道棒球版文盲不少 只會挑關鍵字看 06/28 01:36
tue678: 靠亞運拿到補充役資格後 接下來一級賽事 旅外球員球團 06/28 01:38
tue678: 擋不給打 列管五年有時根本沒作用 06/28 01:38
tue678: 中職的在國內相對好抓 06/28 01:38
combro40: 某些人是當兵當得多悲憤 好像別人不當會要你命一樣 06/28 01:51
combro40: 又不是像韓國要當兩年 在台灣當了也沒啥了不起只 06/28 01:51
combro40: 不過是打雜還打出優越感 06/28 01:51
ric3: 請搞懂什麼是列管球員 也可以不要列管去當大頭兵呀 06/28 02:24
d06: 有點看不懂 所以徵召林立 吳念庭 是用什麼名義徵召? 06/28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