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2004年黃佳安拿了70萬後,到2012年林子偉拿了200萬前,球員都低於50萬以下,這時候還 沒有國際球員簽約金的額度,這時期是發生什麼事,怎麼普遍球員簽約金都不高是天份問題 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5.25.2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622548.A.9A7.html
choobii: 黑暗期少少簽約金一堆人搶著出去了 06/28 12:56
bill0829: 都是黃偉晟等級的 06/28 12:58
davidex: 供大於求被砍價錢不是很正常 06/28 13:04
a10304025: 黑暗期 那時候一堆不到10萬就趕快出去了 06/28 13:05
humaisme: 就沒人才啊 你想的出什麼人才嗎 06/28 13:11
jonsir: 當時中職隨時要倒了 國外有人要 當然快跑 06/28 13:11
KGarnett05: 那時也如同今天盡量出去意思一樣吧,只是當時是中職市 06/28 13:12
KGarnett05: 場爛有人出就出去了,現在是反正先出去沒成功再回來賺 06/28 13:13
crayon1988: 不懂什麼是黑暗期嗎 06/28 13:19
KGarnett05: 中職市場影響中低階旅外價碼,等級夠高可能還好,沒中 06/28 13:20
KGarnett05: 職國外球團也會競爭 06/28 13:20
locdan: 三萬塊就出國了 06/28 13:21
cowardooooo: 也許真的跟一樓說的一樣。中職不考慮,國外球團好訂 06/28 13:25
cowardooooo: 價 06/28 13:25
polanco: 就不夠好而已 06/28 13:28
WasJohnWall: 就剛好也人才黑暗期吧 06/28 13:30
WasJohnWall: 真的天份很好不是跟中職搶,是跟美日職其他隊競價 06/28 13:31
WasJohnWall: 吧 06/28 13:31
shengping: 沒大物,百萬鎂等級好久才會出一個 06/28 13:31
PeterHenson: 那幾年要講人才就林益全吧 06/28 13:31
PeterHenson: 然後就沒什麼了 06/28 13:32
jumperman: 黑暗期中不要說打球了,就連看中職的都被當87一樣... 06/28 13:39
shlee: 那時期就天份高的球員不多 中職也黑暗期 不考慮中職的情況 06/28 13:41
shlee: 下 就是出國拼看看 人家隨便開個福袋價就願意出去了當然不 06/28 13:41
shlee: 高 06/28 13:41
shlee: 除非真的是頂級的才可能有其他美日球團競爭可以拉高簽約金 06/28 13:42
w7717: 我記得那時候好像要開始一個上限,子偉剛好是末班車 06/28 13:43
gn1698: 黑暗期能跑就跑 06/28 13:43
gn1698: 進中職誰知道能不能出淤泥而不染全身而退 06/28 13:44
Y225: 黑暗時代有旅外合約就出去了 06/28 13:52
Y225: 有些人你可能還不知道他旅外過 06/28 13:52
gopher: 那幾屆球員也確實相對缺少天份 06/28 13:53
Y225: 以前爪的王梓安就旅外過,吱二投教黃緯晟也是 06/28 13:54
gopher: 子偉是2012出去的,12年以後旅外的簽約金有變比較高 06/28 13:55
akizut: 第一次假球案發生剛好是那批球員國小的時候,那時候沒什 06/28 13:59
akizut: 麼人看棒球,天份高願意打棒球的自然少 06/28 13:59
hans7192: 明知故問 06/28 14:05
bxxl: 中職黑暗期,缺少榜樣,無法激發小球員練球,投入少自然出產低 06/28 14:08
Atkins13: 因為那幾年的學生時代就是黑鷹低潮那波 結果長大了衰小 06/28 14:10
Atkins13: 再撞上這波 隨便出個錢就想跑了 06/28 14:10
nomo1616: 黑暗期還有家長願意讓孩子打球就偷笑了...根本沒未來 06/28 14:14
Atkins13: 所以常說打假球不是害自己而已 是害到一整個世代 06/28 14:15
chdc: 你不是知道? 06/28 14:42
newest: 假期種花 06/28 14:47
kleber: 那時候中職土投球速130-140km戰隊為主 150km就能捧上天 06/28 14:51
kleber: 現在能投出150km的投手一大票 運科訓練進步 質好價就高 06/28 14:52
kleber: 國內最好的青棒訓練基地在麥寮高中 不要再把好選手送北部 06/28 14:59
philosobin: 因為不值得 06/28 15:00
kleber: 麥寮高中的室內球場 都比幾支職棒球隊的場地還要好 06/28 15:02
Puye: 那時候中職根本朝不保夕 有機會出去就出去 06/28 15:02
milk7006: 老實說,拿多拿少都不甘你的事,你一毛都沒拿到….. 06/28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