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XXXX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韓國財閥和日本貴族 哪個階級意識比較強 離平民老百姓比較遠啊 好奇 台灣沒有這個階級好難想像 什麼辜家 林家在這種貴族眼裡應該都還只是普通平民吧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122.2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XXXX/M.1780925263.A.DB2.html
tommy123310: 貴族吧 06/08 21:28
ELF004: 台灣是因為有人吃過江浙財閥的虧 很防財閥所以壓著不讓他 06/08 21:29
ELF004: 們插手更多 06/08 21:29
random1218: 日韓甚至會因為這樣讓接班人當自己繼子 真的很神奇 06/08 21:29
ELF004: 現在來說絕對是韓國財閥 日本貴族其實沒多大權力了 06/08 21:29
ELF004: 你就想日本那一堆政治人物都是沾親帶故的 然後還養財閥 06/08 21:30
raysbuck: 以前軍閥也是養一堆繼子啊 都是這樣的 06/08 21:31
ssh713: 日本商人財閥只能當貴族的狗 商人在日本沒地位 要找靠山 06/08 21:32
njnjy: 韓國人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全都離不開財閥 06/08 21:32
njnjy: 台灣是中小企業多 沒有哪種大到能掌控國家機器的財閥 06/08 21:33
tommy123310: 貴族根本不用淌這些渾水 階級更不是你努力就能擠進 06/08 21:34
tommy123310: 的 06/08 21:34
l810502: 有錢就有權,有權不一定有錢 06/08 21:36
ELF004: 財閥怎麼可能只能當貴族的狗 二戰就是財閥一路把軍部逼上 06/08 21:36
ELF004: 開戰的路 才被麥克阿瑟幕府大將軍拆光光 06/08 21:36
w06yk6m4: 如果有研究過歷史會知道兩者其實是同一種人沒什麼好比的 06/08 21:37
w06yk6m4: 獨立軍的後代窮到要靠政府救助金度日,親日派戰前戰後華 06/08 21:38
w06yk6m4: 麗轉身從來沒失勢過 06/08 21:38
alex8725: 二戰比較多的說法是國會管不住前線兵士就是 不過財閥是 06/08 21:38
alex8725: 遠因? 06/08 21:38
Eyrie: 日本蠻多戰國大名的後代在地方還是挺有影響力的 06/08 21:39
Eyrie: 韓國應該就是現代貴族了,尤其經濟體系就是財閥路線 06/08 21:40
Eyrie: 我有個學妹是霧峰林家後代,很親切沒架子,穿搭跟衣著都 06/08 21:41
Eyrie: 一般人,台灣好像真的還好 06/08 21:41
Eyrie: 但之前去台北萬豪參加過不收禮婚宴,席間有蔣家後代 06/08 21:41
Eyrie: 聽親戚說就是去百貨公司,經理還要出來接客喊少奶奶的那種 06/08 21:42
Jaspercool: 日本商人最好沒地位 少數財閥壟斷日本經濟 06/08 22:06
jacket664: 雅子皇后就是財閥出身的啊 06/08 22:07
ChrisDavis: 這兩個國家都有財閥跟貴族阿== 06/08 22:07
nigatsuki: ?怎麼這樣比彷彿日本沒有財閥一樣XD 06/08 22:25
jumperman: 韓國的財閥不就是跟日本學的... 06/08 22:28
WasJohnWall: 這兩個地方都有財閥跟貴族啊 06/08 22:36
hojl: 台灣企業家後代是不是比較廢? 搞不出幾個財閥出來? 06/08 23:01
lovetina: 台灣有高級外省人啊~ 06/08 23:02
windletterz: 日本貴族沒什麼權力?三井家是貴族又是財閥 06/08 23:04
octopus4406: 台灣企業家後代是因為政治因素才沒有財閥吧 06/08 23:18
lawyer94: 日本89連愛子公主都敢霸凌,你覺得呢 06/08 23:19
lawyer94: 台灣的財閥,不就鹿港辜家、富邦的蔡家、霧峰林家... 06/08 23:20
lawyer94: 這些家族現在都經營大金控 06/08 23:20
nsk: 台灣就高級瓦星權貴呀! 06/08 23:22
amos30627: 台灣有攀上國民黨的不少變財閥啊 06/08 23:46
amos30627: 以前可是裙帶資本主義 06/08 23:47
amos30627: 這些權貴後代是真的廢 相較日韓來看 06/08 23:47
amos30627: 韓國財閥同樣靠獨裁統治時期起飛 三星現代可以經營成這 06/08 23:49
amos30627: 樣 不是說看特權經營就經營得起 06/08 23:49
a27647535: 廢?被國民黨抄家了吧 06/09 00:00
a27647535: 阿是徵收 06/09 00:01
amos30627: 在說外省啦 本省有錢人不想被抄就想辦法聯姻之類的攀上 06/09 00:03
amos30627: 關係 06/09 00:03
amos30627: 裕隆嚴家(嚴凱泰的祖父嚴裕棠)、遠東徐家(徐旭東的 06/09 00:05
amos30627: 父親徐有庠)、華新焦家(焦佑鈞的父親焦廷標)、太平 06/09 00:05
amos30627: 洋孫家(孫芸芸的祖父孫法民,天津人)、華隆翁家(翁 06/09 00:05
amos30627: 大銘的父親翁明昌)、上海商銀的陳光甫、榮鴻慶(出身 06/09 00:05
amos30627: 鼎鼎大名的無錫榮家)查一下全都外省裙帶 一堆廢的要死 06/09 00:06
amos30627: 新光吳家本省人有攀上國民黨變財閥 但看後代西瓜金經營 06/09 00:11
amos30627: 成這樣 還去攀民眾黨 可悲 06/09 00:11
a27647535: 接觸過在上面中比較沒名的,的確 06/09 00:11
a27647535: 哈哈 06/09 00:11
nsk: FTV拍的《商魂》可以參考一下 06/09 00:13
adngg579: 台灣有錢人干政是隱性的,韓國是顯性的,因為已經大到 06/09 02:41
adngg579: 不需要演了。 06/09 02:41
mygospel: 台灣舊有的貴族都被宰割過了,現在剩下高級外省人貴族。 06/09 08:22
doozia: 日本貴族到今天還是沒有所謂接觸平民的案例不是? 06/09 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