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oard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剛拿到火與冰擴充 每天都會開神秘大地團 神秘大地真是個耐玩的遊戲 有想到以下幾個問題 規則書並沒有特別說明這些情況 想請教各位神秘大地玩家 (一) 如果我的魔力池III尚有魔力,我想要使用我的魔力,可以選擇不使用III池的魔力 而在魔力池II爆魔使用 規則書上是說如果魔力池III不足的話 可以選擇爆魔 如果魔力池III是數量夠的話,可以選擇爆魔使用魔力嗎? 當然我也有想到 可以先自行轉換讓魔力池III不夠再爆魔 不過這跟直接選擇爆魔力池II依然有所不同 (二) 我有去看了鏟地規則 直接消耗工人得到的鏟子只能對單一地形目標做使用 只有免費的鏟子可以對多塊地形目標使用 但特別的是規則上面講說必須先對一塊地鏟成種族喜好地形以後 還有多餘的鏟子才可以鏟其他目標地形 如果半身人的聚落旁是三鏟地跟兩鏟地 他可以使用蓋出要塞立即的三把免費鏟子把三鏟地鏟成一鏟地 兩鏟地鏟成一鏟地嗎? 這樣也是用了三把鏟子 但是似乎不能這樣做? 感謝各位神秘高手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6.192.2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ardGame/M.1422415880.A.C9C.html
nornor0415: 爆魔就是藉由爆一棵2把你的另一棵2升上3.. 01/28 11:56
nornor0415: 所以沒有你所說的問題 01/28 11:56
makoto888: 從Ⅱ池爆魔力與ⅠⅢ池有沒有魔力無關,就算你Ⅲ池魔力 01/28 12:09
makoto888: 很多也可以爆 01/28 12:09
makoto888: 2.不行,你對三鏟地用三把鏟子只有兩種選擇: 01/28 12:11
makoto888: 1:順時針鏟到自己的家園地形 2:逆時針鏟到一鏟地 01/28 12:12
makoto888: 無論如何你都會在同一塊土地上消耗三支鏟子,不會讓你 01/28 12:12
makoto888: 有機會再去鏟另一塊地 01/28 12:12
makoto888: 只有對一塊地形鏟成家園地形的當下還有鏟子剩餘 01/28 12:13
makoto888: 才能去轉換第二塊,甚至是第三塊地(如果運氣夠好附近 01/28 12:13
makoto888: 都是一鏟地,然後一口氣得到三支鏟子的話) 01/28 12:14
okigo: 我只有第一塊地鏟成原生地形,多的鏟子可以隨意分配吧?不 01/28 13:06
okigo: 用連第二塊也要是原生地形才能再將多餘的鏟子用到第三塊不 01/28 13:06
okigo: 是? 01/28 13:06
fire231: 一邊三 一邊二,你的三鏟可以先把2的鏟回原生,多一鏟3的 01/28 13:39
spitznono: 爆魔有前提 要使用時3池不足才能爆 應該不能隨意爆 01/28 13:42
spitznono: 1所以問題1應該是不行 01/28 13:42
ping8999: 錢不夠 我要把魔力換錢 但剛好沒魔了 01/28 16:09
ping8999: 然後爆魔拿一圓 01/28 16:09
makoto888: 我看到有人問說遊戲結束時可不可以把剩下的魔力炸了 01/28 19:21
makoto888: 換錢,作者後來的回應是可以 01/28 19:22
makoto888: 所以我的理解是可以主動炸魔力 01/28 19:22
makoto888: 規則寫"如果你魔力不夠,你可以炸魔力"但沒說你只能在 01/28 19:23
makoto888: 這時候才能炸 01/28 19:23
JimEPLab: Finally, get Victory points for left-over resouce 01/28 19:42
JimEPLab: get 1 Victory per 3 coins (P.16)...下略 01/28 19:43
JimEPLab: 亦即 16頁 有講剩下的資源可以自動做轉換 01/28 19:44
JimEPLab: 如此可以視為會把魔力III的魔力都轉換成錢 01/28 19:44
JimEPLab: 此時開始會符合 Sacrificing Power 的條件 01/28 19:45
JimEPLab: If you do not have enough power in Bowl III to 01/28 19:48
JimEPLab: "take a specific Power" or "Conversion" action, 01/28 19:49
JimEPLab: on "top" of your Action, you may move...(下略)(P.13) 01/28 19:50
JimEPLab: 13頁 則是提及可犧牲的條件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 If那句 01/28 19:50
JimEPLab: 還需要在 top of your Action 也就是一開始做 01/28 19:51
JimEPLab: 不過通常我們開會放寬就是了 = = 01/28 19:51
JimEPLab: 總之我要說的是 作者回應遊戲末自動轉換並無不妥 01/28 19:52
JimEPLab: 因其已經符合規則所提的條件 但不代表 Bowl III有魔力 01/28 19:53
JimEPLab: 時可以做 Sacrificing Power 01/28 19:53
JimEPLab: 所以文章中的(一) 敝人覺得不行 01/28 19:55
JimEPLab: 至於(二)敝人在 #1Ho6oR_L 這篇文章回答過 還請移駕 0.0 01/28 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