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oard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以下 神秘大地 的 規則 0.最新的規則去哪裡看比較準? 1.木精前進教派+2的能力 可以分成兩個教派使用嗎? 2.女巫免費小屋 可蓋的地點 有限定原本就是森林嗎 後來鏟的不算? 3.遊牧民族使用沙漠化的同時可以直接蓋房子嗎? 4.煉金師如果已扣到0分 那麼別人建築 煉金師+3魔力-2分 此行動會變成+3魔-0分? 先把這題灰化 已解 答案是不能轉 5.工程師較適合用3魔力蓋橋 4魔力去拿2工人 較划算? 6.除了工程師 還有那個種族比較需要拿橋? 7.人魚的能力免費跨海造鎮 也可花魔力用橋造鎮 會花魔去完成 是為了卡人拿橋? 8.假設半身人得3鏟時 旁邊有3鏟地 2鏟地 我可以先鏟2鏟地至原形地形 再用剩的1鏟+工 人換的鏟去鏟3鏟地嗎 9.假設魔池1有2點魔 魔池2有1點魔 魔池3有1點魔 別人蓋屋 我可轉6魔扣5分但會多1魔 可以降成轉5魔扣4分嗎 現在糾結的是 這題 10.基本版 哪些種族可以衝到四城鎮? 感覺很夢幻 感謝回答 -- 仙劍95版考題 請問以下誰比較難練到 A.十里坡劍神並升到71級 B.仙靈島劍神34級 請於3秒內回答 3 2 1 請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189.1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ardGame/M.1424935431.A.DA9.html
JimEPLab: 0.官方網站 02/26 15:33
http://www.terra-mystica-spiel.de/en/kontakt.php 官網怎麼沒提到擴充?
JimEPLab: 1.不行 四選一+2 02/26 15:33
JimEPLab: 2.做動作的當下是森林就可以 02/26 15:34
JimEPLab: 3.可以順便蓋 02/26 15:34
JimEPLab: 4.不能扣到0以下 會導致不能吸 02/26 15:34
JimEPLab: 5.划不划算看個人策略以及當時情況 不太一定 02/26 15:35
JimEPLab: 6.依照場次狀況 當下需要橋的種族 02/26 15:35
JimEPLab: 7.不太一定 看他當時的需求 卡人或許是一種可能 02/26 15:36
跨海造鎮是天生能力 除了卡人還能有什麼可能?
JimEPLab: 8.不可 獲得的鏟子已經足夠鏟成 Home terrain 02/26 15:43
JimEPLab: 所以不滿足追加條件 02/26 15:43
JimEPLab: 9.不行 分數要全扣 吸不到那麼多就只能吸到上限滿 02/26 15:44
浪費一魔 -5分 一票
JimEPLab: 10.一般說來 工程師最容易 02/26 15:44
JimEPLab: 人魚的那個問題 看蓋的狀況 可能跨了兩格海必須用橋 02/26 15:45
JimEPLab: Publisher 有換過 02/26 15:50
JimEPLab: 講錯 Publisher有針對擴充再給網址 02/26 15:52
JimEPLab: 回答若有錯 還請板友直接指正 感謝 02/26 15:53
whatai: 9是可以的吧 吸多少魔力 才扣n-1分 02/26 15:54
吸5魔 扣四分 一票
JimEPLab: 9.敝人的解讀是一樣 Gain 6 Power 扣5分 02/26 16:00
JimEPLab: 只是最後一點 Power 會因為 Bowl III 滿了無法拿到 02/26 16:00
JimEPLab: 所以選項為 不扣分 或是 扣五分 二選一 0.0 02/26 16:01
??????
wxoox: Exceptions: If you have not enough Power tokens in Bowl 02/26 16:17
wxoox: and II, gain as many Power as needed to move all of 02/26 16:17
wxoox: them to Bowl III and lose Victory points accordingly. 02/26 16:17
相對應的
wxoox: Also, you may gain less Power to avoid a negative score 02/26 16:18
wxoox: In this case, only gain as many Power as needed to end 02/26 16:18
wxoox: up with 0 Victory points 02/26 16:18
所以說 如果第四點改成煉金師只有1分的話 也可以降成 轉2魔扣1分摟
chababa: 謝謝樓上分享 02/26 16:26
teerh: 你可以先把一魔換成1元 然後在吸6魔扣1分 02/26 17:02
teerh: 但是你說的那樣是不行的~ 02/26 17:02
JimEPLab: 感謝 w大更正 02/26 17:16
JimEPLab: 好像不能換 Sacrificing Power 要在自己的回合 02/26 17:17
sacrificing power 應該是專指爆魔?
teerh: 是嗎?1魔換1分不是任何時候都可以嗎? 02/26 17:23
teerh: 記得有人爭論過~就看團吧 02/26 17:23
spitznono: 是在自己回合沒限制的換 可以在作當次動作前或後 別人 02/26 17:31
spitznono: 回合是不可能魔換任何東西 多出的魔就是浪費 02/26 17:31
上面wxoox的英文敘述是可以 降階 轉5魔扣4分?
spitznono: 6的話就是當你5人卡到爆的時候 就會有需求蓋橋了 02/26 17:33
spitznono: 當西線無戰事 可以正常有4地或3地的狀況 沒人會想花魔 02/26 17:33
spitznono: 造橋 02/26 17:34
JimEPLab: P.13 Sacrificing Power的敘述 on top of your action. 02/26 17:35
JimEPLab: 其實要在回合一開始做 某些狀況下會有差 02/26 17:35
JimEPLab: 不過有的團會選擇性放寬吧 (? 02/26 17:35
spitznono: 底下DETAIL第2行 有註明做完行動也可以轉換 就宗教 城 02/26 17:45
spitznono: 鎮轉8魔之類的 允許玩家轉完後立刻消費以免浪費 02/26 17:46
補充一下On your turn,you may do any number of Conversions before or after your Action.
JimEPLab: 喔對 若單純 Convertion 可以在自己的回合內任意 02/26 17:58
JimEPLab: Sacrificing Power 才有限制 敝人腦筋打結啦 QAQ 02/26 17:59
zeldaaa: 只討論第10 工程師應該不太可能4城鎮噢 02/26 18:15
zeldaaa: 基本版最容易達成4城鎮的種族我認為是游牧民族 02/26 18:16
zeldaaa: 我目前玩過的局 有達成過4城鎮的種族是游牧和河流行者 02/26 18:17
zelda 就是你 和谷(大誤
IhaveNoMood: 自行轉換魔力必須在自己的回合 02/26 18:21
IhaveNoMood: 在別人的行動回合吸魔頂多就全吸到三池 02/26 18:21
IhaveNoMood: 9的情況就是全不吸或是吸5扣4 02/26 18:21
makoto888: 吸魔一定要全吸,不能只吸一部份,多吸的就是浪費 02/26 19:23
因為在精華區的faq看到 Q: What happens if I get 3 Power, but I'm only able to gain 2 of them? Do I still have to pay 2 VP to gain the Power? 假如我得到3點魔力時,卻只能取得其中2點怎麼辦?我還是要付出2點 勝利點數嗎? A: No, if you aren't able to gain all the Power, you only need to pay VP for what you gain. In this case 1 VP. 不行。這種情況只會發生在沒有勝利點數可以扣的時候。像這時候玩 家只需扣1點勝利點數。
makoto888: 只有在自己回合內才可以在吸魔同時把多餘魔力換成錢 02/26 19:23
makoto888: wxoox的那段文字後半段是指「如果你會扣到負分的情況」 02/26 19:24
makoto888: 只有這時候才可以吸魔吸到扣至0分為止 02/26 19:25
覺得wxoox的敘述 像是上段是 降轉 also 之後是另一種例外
makoto888: 問題8,你將2鏟地鏟成家園地形後,剩下的1鏟只能鏟其他 02/26 19:26
makoto888: 地形但是不能再補工人繼續鏟,而且你也只能在那塊2鏟地 02/26 19:26
makoto888: 上蓋房子 02/26 19:26
makoto888: 四城鎮我真的沒碰過,三城鎮了不起 02/26 19:28
fire231: 吸魔只吸到上限,不會多扣。 02/26 19:43
這題吸魔 有官方說法嗎
makoto888: 你貼的FAQ不就寫「只會發生在沒有勝利點數可以扣」 02/26 19:48
可是如果只看英文 是沒有提到 只會發生在沒有分 可以扣 的情況
makoto888: http://tinyurl.com/mf6k6kt 先看2.8 Conversions 02/26 21:43
網頁裡 好像沒提到扣到0分 or 降轉 是否可行 2.8 Conversions If I gain more Power than I'm able to (because it's all in Bowl III), can I convert Power to Workers/Priests/Coins in the middle, so that the excess isn't lost? What about if I gain more Power than I'm able to and it's not my turn? No, you can only convert Power/Workers/Priest/Coins on your turn, before or after taking an action, not in the middle of an action. (You can also do it during final scoring.) 同意不能動三池的魔力 因為不是你的回合 ma大 提供的網址 第2.4點有提到 2.4 Gaining Power when someone builds next to you What happens if I get 3 Power, but I'm only able to gain 2 of them? Do I still have to pay 2 VP to gain the Power? No, if you aren't able to gain all the Power, you only need to pay VP for what you gain. In this case 1 VP. 以上是問 只能轉兩點的話 仍要扣2點嗎 答案是 不行 如果你不能獲得全部魔力 你只需付 相對你得到的 在這案例 是扣1分 以下是問 想主動降轉 答案是不行 Can I voluntarily choose to take less Power than I may gain from my Structures, in order to save VP? No, you have to gain all you can or nothing.
makoto888: 搞錯了,看說明書:http://tinyurl.com/l9sv9os 02/26 21:49
makoto888: 第12頁Details那一段: You may not gain less Power 02/26 21:50
makoto888: in order to save Victory points. Either take it 02/26 21:50
makoto888: or gain nothing.這裡已說明你要吸魔力就是全吸或不吸 02/26 21:51
makoto888: 後面的" only gain as many Power as needed to end up 02/26 21:52
makoto888: with 0 Victory points."就是說除非你已經扣到0分不能 02/26 21:52
makoto888: 再扣,這種例外情況下你可以只吸一部份 02/26 21:52
makoto888: (不過我們玩都是分數不夠扣就不可以吸) 02/26 21:53
makoto888: (如果會扣到0分,那能不能吸也不重要了,因為不可能贏) 02/26 21:53
makoto888: (如果會扣到0分,差不多到遊戲結束還是吊車尾吧) 02/26 21:54
makoto888: (那能不能吸那一兩點魔力其實也不太重要) 02/26 21:54
Exceptions: If you have not enough Power tokens in Bowls I and II, gain as many Power as needed to move all of them to Bowl III and lose Victory points accordingly. 例外的情形 上面敘述 和 下面敘述 到底是講兩個例外 還是同一件事? Also, you may gain less Power to avoid a negative score. In this case, only gain as many Power as needed to end up with 0 Victory points. 只能扣到0 這是有共識的
makoto888: 第一句話是「如果你1,2池魔力點不夠,得到你需要將魔力 02/26 22:44
makoto888: 點移動到3池的魔力,並且扣對應分數」 02/26 22:45
makoto888: 加上規則書那一句,你只能全吸或全不吸 02/26 22:45
makoto888: 代表你全吸也只會讓你得到你能移動魔力點的量 02/26 22:47
makoto888: 不會讓你有多的魔力可以現換錢,當然吸多少就扣多少-1 02/26 22:47
同意 完全不能動第三池的魔力
makoto888: 分,有啥問題? 02/26 22:47
makoto888: 不是全吸就是不吸,這個大原則只有在你已經扣到0分 02/26 22:48
makoto888: 的時候才會出現例外 02/26 22:48
不過上面 2.4的問題 完全沒有提到分數不夠扣 ※ 編輯: iXXXXGAY5566 (123.193.189.139), 02/26/2015 22:57:00
IhaveNoMood: 我覺得這並沒有任何爭議阿 規則書上說得很明白 02/27 04:04
IhaveNoMood: 我的理解跟樓上mako大相同 02/27 04:05
IhaveNoMood: IF you...上面敘述就是如果別人建屋你選擇吸6魔 02/27 04:08
IhaveNoMood: 實際上你魔力因為吸魔已經全到3池 吸n就是扣n-1分 02/27 04:09
IhaveNoMood: 依照你的問題就是吸5扣4 02/27 04:09
以第9題來說 這樣變成也是支持 吸5扣4 可是上面mako 這樣說 makoto888: 吸魔一定要全吸,不能只吸一部份,多吸的就是浪費 可是 mako 是支持吸6扣5 多吸1點是浪費 or 完全不吸 難道我會錯意了?
IhaveNoMood: 而下面Also那句只是再追加解釋一種更為特殊的情況 02/27 04:11
IhaveNoMood: 如果吸到3就分數就已經歸零 那就是只能吸3 02/27 04:13
IhaveNoMood: 分數永遠不會變負 02/27 04:13
※ 編輯: iXXXXGAY5566 (123.193.189.139), 02/27/2015 05:34:24
teerh: 好吧英文寫的很清楚 吸5扣4一票 02/27 09:32
IhaveNoMood: 吸魔一定要全吸 這本來就是吸魔的條件 02/27 09:55
IhaveNoMood: 規則上也是這樣說 唯獨在全部魔力都已吸到三池時例外 02/27 09:56
IhaveNoMood: 然後只要分數一歸零就是只能吸這麼多 02/27 09:56
IhaveNoMood: 就算你魔力還沒有全到三池 沒有分數扣時也會有例外 02/27 09:57
IhaveNoMood: 反正規則的意思就是有兩種情況例外 02/27 09:59
IhaveNoMood: 1.選擇吸魔力 如已全部到三池 吸多少就只能扣多少-1 02/27 10:00
IhaveNoMood: 2.分數歸零時 當下只能吸多少也是扣多少-1分 02/27 10:01
IhaveNoMood: 分數沒得扣 或是 魔力池已經全滿 02/27 10:03
IhaveNoMood: 當下吸n就扣n-1分 02/27 10:03
okigo: 同意一定是全吸或不吸;但扣分只看你實際轉了幾點魔力而已 02/27 10:29
okigo: ! 02/27 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