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oard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barrs (無題)》之銘言: : → riceberg: 另外我一開始也玩錯一點 如果怪物翻出來的技能卡上沒有 08/11 20: 41 : → riceberg: 攻擊這個指令 他並不會進行基本的攻擊 例如小王放技能 08/11 20: 42 : 大驚!! : 小王放技能後來有發現 是要翻出 例如:特殊行動1 or 特殊行動2 : 才會執行技能 對,開什麼技能就看上面如何描述 通常劇本書也會再描述一次,因為每個王都獨一無二的<3 : 但是其他怪的部分 不是能攻擊到玩家 就一定會攻擊 能力牌如何描述,怪物就如何動作 沒有移動就不會移動 沒有攻擊也不會攻擊 突然上盾或是反擊,還沒到他或是被擊暈,那也不會獲得,或是還沒獲得(搶先比他快) 當然怪物本來出場就帶的盾或是反擊,就算擊暈,或是先攻沒到,都會持續擁有。 : 還要有攻擊的指令是甚麼意思 : 因為像是 衛兵的技能: 護盾1/反擊2 表示他不會進行基本攻擊嗎 對,就是到他動作時,會額外增加盾1/反擊2 但如果描述沒有移動或攻擊,他就是站在原地,只加盾跟反擊。 : 是要翻出像是: 移動+0/攻擊+0 或是 距離+1/攻擊-1 這樣嗎 這樣就是會移動攻擊 或是攻擊 ======================================= → barrs: 另外看規則教學影片有提到 有些能激活元素的牌 可以只激活 08/13 21:51 → barrs: 元素 其他功能都不用 但是如果此張牌用完需移除 還是會被 08/13 21:52 → barrs: 放到移除區嗎 說一下元素,元素也很複雜 bgg 某討論串 https://tinyurl.com/y66huljm 1:能力牌上的元素不能單獨產生 2:除非你是用道具直接生元素 3:如果你的能力牌,攻擊下面帶元素,那就一定會產生,而且不能取消說不要 4:如果是攻擊修正牌帶出來的元素,你卻可以決定是否要產。 可以情境化的想像 你打出火焰攻擊,整個場地都帶著火,所以一定會產火 因此這招式,你沒攻擊,房內就無法產生火焰 作者不准許能力牌只產生火焰,卻不做其他的事情 (我自己個人是覺得應該要可以啦....但作者說無法....) (當然經驗值也是,不讓你不做能力,只拿經驗值) 以上是參考作者在BGG 跟網友的討論,跟FAQ ,如果說錯,歡迎大大糾正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142.1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ardGame/M.1565708485.A.922.html ※ 編輯: Greatsea (220.141.7.24 臺灣), 08/13/2019 23:19:04
windofsprite: 另外,玩家該回合提升的元素,此玩家該回合不能使08/13 23:17
windofsprite: 用。其它玩家可以08/13 23:17
對,因為生產元素的動作,永遠是在回合結束才生產,有一個時間差。 ※ 編輯: Greatsea (220.141.7.24 臺灣), 08/13/2019 23:21:02
DalaK: 原來要有能力牌才會移動攻擊...08/13 23:19
唯一有例外的是玩家的召喚物,每回合的能力,永遠是移動+0,攻擊+0 ※ 編輯: Greatsea (220.141.7.24 臺灣), 08/13/2019 23:22:28
riceberg: 嗯 元素注入的規則還蠻複雜的 有的可選有的必選XD 謝分08/14 14:27
riceberg: 享08/14 14:27
ianxx: 我覺得常常玩錯的規則還有 某些效果只生效一個攻擊 某些效08/14 18:05
ianxx: 果可以持續整個攻擊行動 常常搞混08/14 18:05
riceberg: 整個攻擊行動是指一張技能卡使用的那半面裡面所有的攻08/14 18:29
riceberg: 擊(AOE或後期可能有些卡裡面不只一個攻擊@@) 所以同一08/14 18:29
riceberg: 回合裡另一張技能卡的攻擊不會得到效果08/14 18:29
這我們也是搞混很久。 Action 就是上半部或是下半部的所有。 Attack action 就是你的上半或是下半的action中,有attack發生,就都是Attack actio n 。 因此影響Attack action 的物品、能力,就是影響你所有有攻擊的上半部action 或是下 半部action 反之move action 也是相同上或下半有移動就是 ===== 我們這團是被卡牌的標準2攻擊與標準2移動給混淆了…… ※ 編輯: Greatsea (180.217.142.130 臺灣), 08/14/2019 20:37:53
Greatsea: 其實很多問題,作者Issac在FAQ跟BGG 上都有解說,一人設 08/14 20:39
Greatsea: 計成這樣很神了 08/14 20:39
barrs: 想問一下 中毒或是受傷的效果 能疊加嗎 例如原本中毒1了 再 08/14 22:49
barrs: 中毒 會變中毒2 然後被打 傷害額外多2嗎 08/14 22:49
Greatsea: 不行疊加 08/14 23:39
Greatsea: 所有狀態都只能一次,詛咒祝福比較特別,會直接進牌庫。 08/14 23:40
Greatsea: 只有這兩個可以疊加 08/14 23:40
riceberg: 把FAQ看完吸收完也是要燃燒一下小宇宙XD 08/15 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