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oy-Gir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朋友的朋友的故事 目前30出頭 年收入8x萬 月收入6萬左右 在台北活的很辛苦 沒房也沒車 他說不是沒想要找伴 但這樣的收入讓他不敢向前 以前遇到的女友薪水普遍不高 兩三萬而已 自用就沒了 若靠自己存錢 想想月若存3萬 一年才存36萬 十年才付得起頭期款 買了房一輩子都要背債 沒房人家女生哪想跟你爸媽一起住 租房也怕遇不到好房東 怎麼成家 有小孩就得有自己的家 他也怕找不到一起打拼的女孩 而且老婆若生產 必然有段時間不是在家帶小孩 就是在外工作然後賺錢付保母費 覺得很苦也沒必要 請問年收8x萬的男生對於愛情裹足不前 是正常的嗎? 他該如何調整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6.17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552933019.A.969.html
jyekid: 想太遠了... 03/19 02:21
peterchen33: 沒個兩百萬也想在台灣找伴 你洋人還八嘎囧? 03/19 02:24
沒兩百真的只能找外配嗎?
FreePornVid: 正常,一定會有些人說跟自己的對象3萬也能過之類的屁 03/19 02:26
FreePornVid: 話,但事實就是別人不想過那種生活。理性沒什麼不好 03/19 02:26
FreePornVid: ,以這個狀況來說,是我也不會想找對象。 03/19 02:26
是阿~他就是這樣想的!
CB4: 先交一個 其他再來煩惱吧...... 03/19 02:26
jyekid: 你先擴大交友圈 打聽到某女單身 再說好嗎.... 03/19 02:52
他不是沒交過女友阿~ 也交了好幾個~ 但每任女友都想定居在台北 每任都賺的比他少 變成說他負擔就很大~ 才月入6萬怎麼養家?
u04rmp: 想辦法調離台北啊 03/19 03:50
台北就是他的家~離不開~交過的也不想離開
kklarinet: 這年頭年收只有80萬真的不好過 03/19 04:12
真的很辛苦 房子車子什麼的真的都別想了
nacy204327: 連交都交不到 考慮那麼遠 況且若真的覺得自己薪水很低 03/19 04:15
nacy204327: 不會趁沒女友的空檔好好拼一拼嗎? 這個年紀本來就是 03/19 04:15
nacy204327: 拼事業的年紀 只會用想的有個毛用 03/19 04:15
有交到喔!只是沒辦法有結婚共識所以分開 這幾任都這樣~交一兩年後分 他個性保守不適合拚事業 目前就穩定的上班~ 但也可預見薪資就這樣了~ 要上也上不了多高 等到真的上的很高~早已經老了
linwukin: 找爸爸出300萬頭期款啊 03/19 05:48
不是每個人都有好爸爸阿~~ 有靠山當然好~ 沒靠山怎麼辦?
carrotkaka: 三十歲之前應該有累積一百萬以上,三十歲到三十五歲再 03/19 06:28
carrotkaka: 累積兩百萬,三百萬就可以在台北市外找一千萬的房子買 03/19 06:28
carrotkaka: 來當婚後跟女生住的地方。 03/19 06:28
digodi: 想太多。你準備好房子,她也不一定跟你住、你準備好月薪她 03/19 06:49
digodi: 的或許還比你的高。準備到何時叫做好了? 03/19 06:49
yukiinsummer: 正常吧 然後看一堆8+9 跟低收生很爽... 03/19 07:11
unlag: 找薪水相當的女友,事情先解決一半XD 03/19 07:34
難~至少對他來說真的難~因為目前看到他都只找到薪水比他低的 他又不想談辦公室戀愛 而且辦公室女性少~又都是已婚或年紀大的
unlag: 而且單身年收80萬,一年才存36,可以再加油一點…(在地台北 03/19 07:35
unlag: 人too) 03/19 07:35
Ihk: 可以交男朋友 03/19 07:43
還沒被掰彎~
getbacker: 問題在於年收入有80的女性會想找120以上的男性啊 03/19 07:47
是阿~他訴苦的時候也說他的年收吸引不到差不多收入的人
dos1019: 交不到女朋友不用拿薪水當藉口 03/19 07:55
starburs: 先承認你就是你朋友 然後交不到女友是因為你的臉 跟薪 03/19 08:07
starburs: 水無關 03/19 08:07
真的是朋友啦~好朋友!看他這樣覺得人生艱難阿 而且他真的有交過女友~也有幾任 但就卡在結婚這檔事
aJan5566: 女生會想往上找很正常 03/19 08:09
我也覺得~
namis77: 一定要在台北就對了? 03/19 08:13
他在台北遇到的女生都想留在台北 不管是本來就是台北人或是來台北工作的女生都想留台北 他又沒去外縣市工作~
Joker3: 台北年收80萬的職業 銀行行員 一般公教 明明就是結婚大宗 03/19 08:19
Joker3: 不是年收8X萬找不到伴 是你找不到伴牽拖自己年收吧 03/19 08:20
女友還行~但結婚真的是難! 3X歲找結婚伴侶很正常吧
catlonely: 月收6萬住家裡 只能存3萬? 03/19 08:29
據說是孝親跟一般家用支出是他包 再加上台北高物價 一日三百多差不多吧 這樣基本花費3萬元我覺得很正常 存三萬已經很拮据了 也沒看他真的去哪個國外玩過~
assess: 先承認是你 03/19 08:33
朋友啦~不是我!
sunlinsg: 你不會離開台北嗎,除了台北月薪6萬老婆再3萬多,就算 03/19 08:38
sunlinsg: 生個小孩都可以過的還不錯了 03/19 08:38
ru142536: 什麼都怕 03/19 08:40
怕阿!這樣背高房貸還要養小孩 怎麼有辦法給小孩好生活?
aero0413: 可以不要住台北 03/19 08:55
沒遇到能一起去外縣市的 他自己也沒想過要去外縣市 工作也在台北 要換好像不太容易
Arlene2410: 現在才開始想存錢嗎?前面賺得呢...... 03/19 08:56
不是一畢業就領六萬阿~ 也是慢慢上來 到現在才能存3萬而已~
seansho: 一堆人年收不超過八十都結婚生子了,想太遠 03/19 08:58
只能說真的很敢~ 花費很驚人阿!
ll1117: 看他這麼痛苦,或許結束生命比較好吧? 03/19 09:02
沒伴就要人家去死也太極端
wei19: 其他條件也附上再上來問吧 03/19 09:14
spursdog21: 跟錢沒關係,先撿起掉落的睪丸 03/19 09:15
又不是遇到國際盜懶覺集團~為何會掉落在地上?
overhead: 年收八十萬不是問題,這種個性超有問題。你個性不改, 03/19 09:19
overhead: 年收兩百萬一樣交不到願意跟你結婚的對象,相處時就被 03/19 09:19
overhead: 嚇跑了 03/19 09:19
有交過女友啦 沒看內文的人很多耶 就說有交過但是談不到結婚就分開 男女都有責任~~ 他主要是不敢結 覺得這樣生活很辛苦
jidou: 看整篇我只覺得,就是希望女生吃苦嘛,非常不想出錢,連女 03/19 09:23
jidou: 朋友都沒有就想要會吃苦的||| 03/19 09:23
出錢事小 問題是沒錢出~ 月存3萬是要出什麼錢??
Qxer: 怪錢囉? 03/19 09:33
怪賺不夠多~ 怪能力不足只能月入6萬
leeiay: 相形之下,發現我賺的真他X的少... 03/19 09:34
講真的~他的收入應該比全國平均標準高 可是他卻感覺不到喜悅~
SALLUNE: 住家裡6w只存3w真的滿會花的www還沒車沒房貸款要繳 03/19 09:44
算一下就知道啦 有在工作吃外食的人平常吃飯一日300一月1萬在台北正常 孝親1萬 家裡開銷全包1萬(水電瓦斯日用品交通費) 月存三萬真的已經存很多 還沒算偶爾的旅遊或購物花費 以及逢年過節的送禮或額外吃喝支出
banana13: 找到一個收入也8X的女生啊,這年頭男生不有錢也要挑個 03/19 09:46
banana13: 有錢一點的老婆 03/19 09:46
他的環境不好找
bbbing: 不是問題,不要找30+的女孩就好 03/19 10:00
bbbing: 遇到那種月收五六萬一樣自己花光的你才知道多嗆XD 03/19 10:01
那就更誇張了~沒有存錢概念阿~~
pierides47: 住家裡有給孝親費 有做家事嗎? 03/19 10:08
孝親費據說1萬 日常開銷全包 家事就有空會做~
Transfat: 有想過跳槽追求百萬年薪嗎?感覺可以試試看 03/19 10:27
沒遇到獵人頭的 現在工作據說很穩定~
Beersheep: 不行,自己尻一輩子吧 03/19 10:29
交的到女友啦~只是談不到結婚~
wetland: 嘿嘿 發這種文給別人噓 這麼M 03/19 10:36
認真幫他問~並無討噓意思 而且被噓的點在哪裡?還是搞不懂 他就真的很苦惱~
wetland: 然後就算你百萬 一樣會有理由牽拖找不到女友 03/19 10:37
百萬或許好一點 這樣至少月可存五萬以上 就算也可租好一點的 而且百萬以上的收入若很穩定 要累積財富就比較輕鬆 至少月存三萬的快兩倍以上存款 加兩倍速不錯了
BEAUTY222: 到底生活是多會花 月收六萬還辛苦 03/19 10:37
前面算過 存三萬真的很緊繃了
fghj142: 認同;反而比較好奇噓文的人的背景XD 03/19 10:40
不知道耶 為啥要噓阿 就真的是想問找不到伴該怎麼辦
catycaty520: 硬要待台北再說過不下去 你要在台北22k的情何以堪 03/19 10:42
22K的人不考慮阿 現在他就是在考慮他的人生 60K的3X歲男子不敢結婚這樣
pierides47: 租房也怕 老婆不上班也怕 給保母帶也怕 還是單身好了 03/19 10:56
想要給小孩好日子過!
sparkle: 高於台灣平均薪資了 其他人都怎麼活 03/19 11:00
講真的~離開台北也許會活得很好~但在台北....慘
hishoku: 月收6萬叫辛苦?!有事嗎 03/19 11:11
辛苦啊~ 月存3萬 年存36萬 十年才360萬 十年後都4X歲才只能付頭期款 接著還要工作20年來付房貸 台北一個3房2廳2衛的基本小家庭住宅 屋齡30年左右的差不多要1500萬元 怎麼活? 不買房用租的 房東每年給你漲房租或是不爽收回自用 那不就一直要換家 而且租屋也要裝潢 裝潢又是一筆開銷 裝潢完被房東趕走更嘔~錢都花了結果沒住夠本就沒了
gen001: 有女友再說吧 03/19 11:17
有啦~內文就說有交過幾個了齁
mistral5140: 六萬沒房貸沒養車 為什麼很辛苦啊 03/19 11:19
前面算過啊 月存3萬 每月開銷3萬(含孝親1萬,伙食1萬,日常開銷1萬)
iloveeve: 又是這種文 無言 03/19 11:29
這種文怎麼了嗎?男女版不能討論現代人成家的辛苦嗎??
monocero: 也台北人,如果沒租屋沒車沒房沒孝親費會覺得辛苦可能要 03/19 11:34
monocero: 先檢視自己的規劃 03/19 11:34
他目前的規劃就是好好地存錢~存夠出頭期款再想著結婚 我是覺得這樣很辛苦~ ※ 編輯: yniori (111.241.6.170), 03/19/2019 12:16:58
chuchumiao: 我男友收入跟你差不多也找到年輕大奶妹當女友了啊 XD 03/19 11:37
言下之意是大奶女友自介文?!
color5787: 其實不是年收的關係... 03/19 11:39
qscxz: 找外配 不然需要時就吃魚喝茶阿 方法很多 03/19 11:40
他沒想過要找外配~吃魚喝茶不是伴阿~~
oscarchang: 有錢每天都能換女友 03/19 11:48
Miadora: 也有人走長久不是用年收入衡量的 03/19 11:57
但年收入高一點真的比較有生活品質 他追求的是希望讓小孩過好日子 不然光尿布奶粉錢就很可怕了 總不能要他辦張好市多的卡然後買了再退用免錢的吧~ ※ 編輯: yniori (111.241.6.170), 03/19/2019 12:20:55
wayne960105: 痣擠魯不要拿薪水當藉口 03/19 12:22
wayne960105: 8+9一個換一個 03/19 12:22
就不是8+9幹嘛跟8+9比
justin81828: 假議題 03/19 12:22
那請問什麼才是真議題? 現實生活上就真的有這樣一名男子為未來所苦 不能在男女版討論? 討論這個變假議題? ※ 編輯: yniori (111.241.6.170), 03/19/2019 12:25:13
wwqq851019: 賺6萬多沒辦法 自己的問題 03/19 12:28
wwqq851019: 以前的女友 那為什麼不找一個可以共同分擔的女友 03/19 12:29
God12345566: 我也台北人啊,怎麼我身邊也有沒破百萬但有女友或結 03/19 12:31
God12345566: 婚的人,說穿了還不就是本身沒魅力連錢都沒有 03/19 12:31
waitacoffee: 跟妳朋友一樣 已換3個 03/19 12:35
Hustle: 我啊 在台北80照樣有伴 03/19 12:37
Hustle: 房子要求不要太高 小孩給爸媽帶 可以啦 03/19 12:43
xiaohan: 台北路上一堆人收入更低,生了好幾個,想太多就永遠這樣 03/19 12:45
xiaohan: 這收入存個幾年,新北可以買一千萬的三房來繳 03/19 12:47
nietehkg: 租房 不生小孩 不就好了 03/19 13:05
nietehkg: 要車要房要老婆要小孩,什麼都想要,不用錢喔 03/19 13:06
nohssiwi: 如果你只有錢的話大概只能找到愛錢的吧? 03/19 13:06
engnsu: 因為差不多收入的女生不會找這種的啊 03/19 13:23
KobeNi: 買竹北通勤上班,高鐵月票9000,但房價台北的1/3~1/4 03/19 13:40
y30048: 人生為什麼一定要結婚買房生小孩? 03/19 13:41
jidou: 月收6萬也不少,為什麼你每個月花到3萬?先記帳比較好 03/19 13:44
jidou: 看了上面,孝親還好,一般家用支出?還是記帳吧? 03/19 13:45
AInnor: 外配吧 這背景太慘 03/19 13:55
elann: 真的沒啥了不起的 03/19 13:56
LadyTomato: 翻譯:我就是想做這些努力然後五子登科啦! 03/19 13:56
chinhan1216: 順其自然就好 03/19 13:58
LadyTomato: 啊QQ看錯篇更正一下 解決方案只有降低標準或提升條件 03/19 13:59
LadyTomato: 自己選吧 03/19 13:59
CHRISTINAYEN: 不懂硬在台北當魯蛇幹嘛?自己選這樣也沒辦法 03/19 14:18
LuciusMalfoy: 也不至於活得很辛苦吧 就一般人 找接受租屋的對象 03/19 14:19
LuciusMalfoy: 或是再多存個幾年錢 好好照顧外貌 有機會的 03/19 14:21
vm6zo6al: 算務實啦~但無非就是想找讓自己輕鬆一點的太太,又想 03/19 14:32
vm6zo6al: 全拿什麼都想要有 03/19 14:32
cyberia: 又不是非生不可,兩人9萬租個3LDK也可以很開心吧? 03/19 14:34
cyberia: 他根本不是卡在結婚,是卡在生小孩 03/19 14:34
aa428241: XDDDDD感覺就是想結婚但又不想妥協生活品質,看他是要努 03/19 14:42
aa428241: 力賺更多錢去維持生活品質,或是降低自己對生活品質的要 03/19 14:42
aa428241: 求,不然就是去相親吧,他認識的女生又不夠多,認識不到 03/19 14:42
aa428241: 薪水跟他差不多族群的女生,增加機會試試看 03/19 14:42
感覺起來應該是這樣沒錯 離不開台北是因為工作關係 工作沒什麼問題對他來講沒道理換 外縣市也不見得會找到條件相似的 而且還要住宿費用,花費更多了~ 生活品質的話可能覺得想讓小孩過好一點的日子吧 畢竟之前他遇過的女孩薪水都比他少 婚後若要房子又得背房貸,又得養小孩 那大家都很苦~ 相親可能真的是個選擇了~畢竟可以先知道對方做什麼的 才不會愛上了卻又不敢結婚 沒有麵包,愛情談何容易~
LuciusMalfoy: 應該是婚後如果要租屋跟養小孩 生活可能會變很拮据 03/19 14:44
LuciusMalfoy: 現在真的很少女生會想住婆家 03/19 14:44
不論婚後租屋或背房貸,有小孩以後這種收入感覺真的很辛苦 而且女生生產完要嘛在家帶小孩要麻一起工作但請保姆 就算給長輩帶小孩也是多少要給點錢 以他6萬收入真的難~
dawn5566: 年收2x萬的都能有伴了 03/19 14:48
dawn5566: 除了錢以外你沒有別的優點嗎????? 03/19 14:48
他當然有優點啊~又不是交不到女朋友 只是找不到一起結婚的伴罷了 ※ 編輯: yniori (36.231.62.33), 03/19/2019 15:01:40
toshism: 用錢來判斷人的絕對找不到 03/19 14:56
konane: 用收入可以找伴但找不到真愛,從很多母x都會說我看上不是 03/19 14:57
konane: 他的收入而是他的人可以得到證明 03/19 14:57
別這樣~ 他其實是很想要給另一半以及小孩更好的生活 才會認為自己真的賺太少了~ 恨自己沒能力! 其實他要的也不多 月入10萬就可以了 只是以他的工作來說 要提升薪水多那4萬真的有難度~ 真是唸錯科系了~~
a981196: 我單身年收80先找我 03/19 15:00
※ 編輯: yniori (36.231.62.33), 03/19/2019 15:10:21
soulboy330: 別被網路嚇到 真實世界也有很多不到八十萬 03/19 15:06
id41030: 找些中下等級的還是可以啦 03/19 15:06
seacall: 這麼懦弱本來就不該結婚,很好。 03/19 15:08
就怕啊~怕到不敢結婚~ ※ 編輯: yniori (36.231.62.33), 03/19/2019 15:11:29
anlick: 網路嘴炮多啊 不用在意 6萬算中上了 而且還住家裡 03/19 15:14
a981196: 我說我自己啦哈哈哈 03/19 15:15
lioujg: 怎麼一堆回文沒在看內容我都可以幫忙回了= = 03/19 15:31
zeoki: 我先生跟我的年收入合計90~110萬而已,就租房子安穩過日子 03/19 15:31
zeoki: 。 03/19 15:31
zeoki: 新北有的公寓大概750,加裝潢850....有很多方式可以解決, 03/19 15:33
zeoki: 一直只想要過好日子,那就只能一直感嘆呀.... 03/19 15:33
april02: 我看到一堆沒錢的也是結婚靠爸媽養呢~ 03/19 15:33
zeoki: 其實根本就不想結婚吧! 03/19 15:34
crazyM: 其實這篇真的很寫實 我有朋友8x萬 男 家庭無贊助 30~35歲 03/19 15:46
crazyM: 非台北 最近娶越南新娘準備租屋生活 說養不起、要請她以 03/19 15:47
crazyM: 後去當作業員上班 參考一下 03/19 15:47
crazyM: 另外就是太慢看清現實 8x萬要挑戰買台北房 + 養全職主婦 03/19 15:48
crazyM: 真的太脫離現實 03/19 15:48
susuplay: 你朋友是心理問題吧...找個興趣實際一點.. 03/19 15:57
unicum6: 不要生孩子不就得了 再拖只是更難找而已 03/19 16:06
Aso: 交不到應該跟人比較有關 錢的問題稍微比較不相關... 不然我早 03/19 16:08
Aso: 找到適合的對象了 XD 03/19 16:09
LuciusMalfoy: 一個月能存3萬其實很不錯了 再努力找找願意一起打拚 03/19 16:10
LuciusMalfoy: 的對象 或修正自己眼光 不會沒機會啊 什麼人都有 03/19 16:10
LuciusMalfoy: 當然也有願意打拼薪水差不多的女生 再努力囉 03/19 16:10
catycaty520: 覺得存太少 硬要待台北 又不肯降低物質慾望 還要面子 03/19 16:13
catycaty520: 孝親 什麼都要那當然什麼都得不到啊 那找不到伴當然 03/19 16:13
catycaty520: 不意外 你朋友適合單身 03/19 16:13
jameslin510: 我22kㄧ樣交女友給您参考 03/19 16:22
hhi0531: 你這問題不是年收,是離不開台北吧? 去外縣市工作、認識 03/19 16:24
hhi0531: 外縣市女生啊 03/19 16:25
hhi0531: 每月三萬的開支在台北以外的地方可以過的很滋潤了,租房 03/19 16:26
hhi0531: 飲食都便宜 03/19 16:26
venroxas: 可能不是錢的問題 03/19 16:53
good00609: 新北買房啊 03/19 16:57
super2457: 負債被通緝都有伴了,新聞都沒在看哦? 03/19 17:03
flyingdeeck: 個性問題吧 03/19 17:10
originbook: 跟年收有啥關係?人的問題最大 通緝犯女友都交個不停 03/19 17:36
originbook: 了…只把錢當作自己唯一吸引女生的點 就會吸引到只在 03/19 17:36
originbook: 乎錢的女生 03/19 17:36
他的問題不在用錢吸引女生吧 他是找不到同收入的女生然後自己賺不夠多沒能力給個好家庭才不敢結婚啊~ 你484誤會什麼了?
a8824031: 年薪200萬不是基本的嗎? 03/19 17:42
鄉民都百萬年薪起跳~存款千萬!所以他才相形見絀,不敢結婚 ※ 編輯: yniori (36.231.62.33), 03/19/2019 17:52:27
ingui11: 收入比他低的結婚的一堆 03/19 17:54
enuj: 很多人這樣想而不敢婚,男生女生都是...台灣環境真的不優吧.. 03/19 17:56
enuj: .房價真的超不友善 03/19 17:56
enuj: 新北一戶公寓就要千萬++,叫年輕人怎辦? 這一代真的慘 03/19 17:57
jpai: 收入比他低 結婚生小孩的一堆 03/19 17:57
okkko: 在台北算蠻少的 其他縣市就還可以 可以建議他去其他縣市發 03/19 18:05
okkko: 展 03/19 18:05
monocero: 為什麼找不到同收入?先好好思考他是往哪個方面找。另外 03/19 18:06
monocero: 結婚不等於生子,雖然我姐與姐夫合計10萬多也是2個小孩 03/19 18:06
monocero: 有車子o_o 03/19 18:06
monocero: 公司35歲前輩收入可能比他高一些些有買在新北,有妻子 03/19 18:09
monocero: 有兒子,車子不知道 03/19 18:09
BEDTIME: 我是覺得台北住家裡吃飯一天300太多 這樣不叫辛苦 03/19 18:44
darren1346: 其實最主要原因就是住台北吧,一離開台北問題全解決 03/19 18:52
skydog0119: 推文很多在練消威 沒爸媽贊助就是這樣 保重 03/19 18:56
vovyoy: 買預售屋 可以不用一下子拿那麼多頭期出來 03/19 19:04
vovyoy: 然後可能的話 離開臺北 03/19 19:04
Vasilii: 公職的好,這時候你就知道 03/19 19:08
lousen0068: 用生命保證 絕對不是薪水的問題 03/19 19:13
ssabjm: 成家是夫妻一起努力,找一個月薪4萬上下願意與你一起打拼 03/19 19:24
ssabjm: 的人 03/19 19:24
zi62007: 不想錢被台女花的話,建議不要找伴了,直接領養嬰兒來養 03/19 19:56
zi62007: ,可能會比較想犧牲自己的薪水。 03/19 19:56
zi62007: 還可以拯救一個生命 03/19 19:57
peic: 出台北也沒多少六萬的工作可找了 03/19 20:07
suii: 看緣分吧~也有女生收入少有繼承房產的 例如獨生女 男生過去 03/19 20:25
suii: 住就好的 哪有一定男生買房 03/19 20:25
atzer2002: 找個沒公主病的組雙薪家庭就好了 03/19 21:06
ChikanDesu: 找不到年收差不多的伴是他自己的問題啊,什麼都要什麼 03/19 21:12
ChikanDesu: 都不肯取捨Zzzzzzz不要辦公室戀情是三小爛理由,條件 03/19 21:12
ChikanDesu: 明確就不要唧唧歪歪的 03/19 21:12
ChikanDesu: 然後未看先猜普一點的又不要,正的輪得到他嗎,才80萬 03/19 21:13
ChikanDesu: 也想吃天鵝肉 03/19 21:13
ChikanDesu: 光是會整天認為是錢的問題就知道這人相處起來沒什麼料 03/19 21:17
ChikanDesu: ,連找個有共識的人都不會 03/19 21:17
popolulu: 有沒有考慮單身一輩子 03/19 22:22
athice: 這個社會薪水想要上40k,不管男女都要很拚,在男女不同 03/19 22:29
athice: 酬下,女生薪水超過40k會更重視自己的專業與,也更有事 03/19 22:29
athice: 業心,所以相對的,希望找的男友是跟男生是互相尊重的 03/19 22:29
athice: 對等關係,如果原po朋友不會大男人,不會愛面子,不怕 03/19 22:29
athice: 女生比自己優秀的話,應該再多花一點時間或換個交友圈 03/19 22:29
athice: 就可以找到了,加油^^ 03/19 22:29
mraznice: 那就繼續單身一輩子養爸媽啊 毛一堆 一年36萬 賺25年 夠 03/20 00:01
mraznice: 住養老院很久了 住到沒錢找個地方等天收 完美 03/20 00:01
mraznice: 不用一直強調‘’又不是交不到‘’ 就是交不到滿意的啊 03/20 00:08
mraznice: 那這不就是交不到嗎? 03/20 00:08
jasonkey123: 多的是年收不到40萬,結婚生子,而且生很多的 03/20 00:25
Cain13: 他找不到薪水更高的女友嗎?女友都月薪三萬是大學剛畢業 03/20 00:31
Cain13: 嗎? 03/20 00:31
curta: 跟年收無關啊 03/20 00:41
curta: 我年收破百也是母胎單身38年 03/20 00:41
oxoxoxopqwe: 收入根本不是重點吧 真正相處到想結婚 我相信收入不 03/20 00:45
oxoxoxopqwe: 一定是第一考量 03/20 00:45
pearlwater: 先交到可以結婚的對象再說啦 03/20 02:00
zelda312: 只能說原PO和朋友都是窮人思維…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03/20 02:00
pearlwater: 對方收入沒他多難道就沒辦法生活嗎 03/20 02:00
pearlwater: 不要開口閉口只想著錢 那跟錢生活就好別找伴 03/20 02:01
key1000: …8x萬很多了啊…我家收入也這樣 養我們一家五口OAO 03/20 02:36
bone0507: 離開台北吧!月薪沒有10萬以上不適合定居台北 03/20 02:39
jbf799482: 你朋友就是你 03/20 12:32
rax0010205: 先有段穩定的關再來講辣 03/20 14:29
IDF5566: 在台北以外,這薪水很好過 03/20 16:48
taguec: 差不多收入在台中,正在籌備婚禮 03/21 00:08
opaque: 年收假設84,月收是7萬。月存3萬,等於月花4萬(包含2萬孝 03/21 00:59
opaque: 親)。 03/21 00:59
opaque: 跟他同水準的女生不需要月收7萬,只要能月存3萬的都贏他。 03/21 01:00
opaque: 他以為他是月收8x 的人?才不!在婚姻市場,他月收最多5萬 03/21 01:03
opaque: (孝親不是可動用開支)。如果住家裡5萬只能存3萬,會嚇跑很 03/21 01:03
opaque: 多女生不意外。 03/21 01:03
eririlover: 誰叫你朋友喜歡交台北飄 03/21 11:41
soulboy330: 找年收五十到六十的女友就好了 社會上很多家庭也都是 03/21 12:29
soulboy330: 靠兩份收入維持家計 03/21 12:29
soulboy330: 而且社會上很多人一年也沒有八十萬 我國小同學裡面很 03/21 12:30
soulboy330: 多 高中同學因為篩選過 所以反而跟國小落差很大 03/21 12:30
f0350405: 覺得噓人的愛嘴砲,台北生活真的比較難,魯叔跟po年薪差 03/23 10:39
f0350405: 不多,已經有考慮找外配 03/23 10:39
maxiehume: 拍拍 我完全能體會這個收入還是買不起房子的困擾 但女 03/25 16:59
maxiehume: 朋友還是可以這樣交阿? 03/25 16:59
h6x6h: 找不想生小孩的對象啊 03/30 16:13
h6x6h: 有什麼預算做什麼事 03/30 16:13
h6x6h: 這個收入又要買房又要生孩子只是徒增痛苦 03/30 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