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road_Ban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家裡網路是hinet 60M/20M 小烏龜和AP分享器放一起,放在2F家裡中間的房間, 房間門口打開是走道附近有天井, 很空曠(但到一樓前方的客廳和後方的廚房訊號就弱掉) 使用需求:1F.2F的手機wifi上網+筆電wifi 目前的AP分享器是ASUS WL-520GU(無刷機), 這台在二樓使用都沒問題,但在一樓收訊就比較弱 上個月520GU掛掉了,因此想買一台可以符合需求的AP, 但對這方面實在不懂,請各位推薦 有看到很多人推薦ASUS AC55U和N18U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4.28.1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5070643.A.8CD.html ※ 編輯: amolululu (218.164.28.147), 02/10/2016 10:21:11
cka: 買兩台 你ap打得出去手機打不回去啊 02/10 11:54
allenhw: 極推薦assume rt-n18u,真的可以穿透1,2樓 02/10 12:38
kiwifruit: 我家4樓n18u可以讓我在一樓收 很誇張! 02/10 16:41
amolululu: 請問N18U買回來後需要再做什麼設定嗎? 02/11 00:14
smiling: 520GU這一台只有一根天線,其它樓層當然會訊號不良,換 02/11 10:42
smiling: 成AC55U或N18U都會改善。 02/11 10:43
smiling: 換一台新的分享器時,在HiNet網路時,WAN選到PPPOE (輸入 02/11 10:44
smiling: 連線帳/密),開啟DHCP功能,及基地台名稱(SSID)及金鑰。 02/11 10:44
amolululu: 請問wan是ap分享器的介面裡面嗎? 02/11 16:52
sigurose: 回樓上:對,不過不同廠牌的AP分享器設定介面,設定路徑 02/13 11:17
sigurose: 、選項名稱會稍有不同。例如ASUS是『網路設定精靈』→ 02/13 11:17
sigurose: 『網際網路連線類型』;D-Link是『設定』→『Internet設 02/13 11:17
sigurose: 定』→『WAN存取類型』;TOTOLINK是『網路快速設定』→ 02/13 11:17
sigurose: 『手動設定網路連線類型』 02/13 11:18
amolululu: 感謝各位 02/14 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