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road_Ban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之前有在板上詢問過中華電信小烏龜和Netgear R6400連接並且PPPOE撥號的問題 後來我將網路連接方式更改為 小烏龜-----PC1 | | |--PC2 | |--Netgear R6400--Wireless devices PC1使用中華電信一般用戶可申請的一組固定ip (OOXX@ip.hinet.net) PC2則是直接用OOXX@hinet.net去進行PPPOE撥號 但是PC2撥號後有時候會出現http://i.imgur.com/QJxP1Bu.png?1 原本想說是偶然發生的情形,後來發現發生的頻率還蠻常的,大約兩天左右會出現一次 想請問一下有板友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嗎? 家中是使用中華電信光世代100M/40M,不使用PPPOE而是區網連線也是有時候會斷線 像現在大概25分鐘左右已經出現上述情形兩次,斷線又重新連接 P.S. Netgear R6400是先透過PC2設定完之後,才將PC2的網路線接到小烏龜上,不知道這 有沒有關聯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38.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4779732.A.DF7.html ※ 編輯: hkrist (220.134.38.56), 06/01/2016 19:19:04
sigurose: 無論PC2是使用區域網路(DHCP)或PPPoE連線,PC2斷線時 06/02 09:38
sigurose: ,Netgear R6400和PC1是否也在同一時間斷線? 06/02 09:38
sigurose: (1)Yes:先檢查斷線時數據機的ALARM燈是否亮紅燈、或是 06/02 09:39
sigurose: VDSL2燈不亮燈,有的話打0800-080-128報修 06/02 09:39
sigurose: (2)NO:檢查PC2連接的LAN燈是否不亮燈,若不亮燈,先換 06/02 09:39
sigurose: 一條標準規格的Cat.5e或Cat.6網路線試試看 06/02 09:40
s大你好,我這邊的情形是PC2斷線時PC1和Netgear依然可以正常上網,LAN燈的部分下次斷 線時我再注意一下,謝謝! 所以你的推測是可能因為線的問題導致連線不穩? ※ 編輯: hkrist (220.134.38.56), 06/02/2016 10:43:24
sigurose: 如果PC1和Netgear都還可正常上網,表示網路本身沒問題, 06/02 12:13
sigurose: 剩下的可能性就是網路線、網卡或作業系統問題了。 06/02 12:13
hkrist: 感謝s大,目前先換了一條網路線試試看 06/02 14:55
從早上聽了s大的建議更換一條網路線之後,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再發生斷線的問題 看來真的是原本使用的線有問題,再次感謝s大的回覆 ※ 編輯: hkrist (220.134.38.56), 06/02/2016 22:14:47
conany1213: 推S大的神分析~~一次解決問題!!果然厲害 06/03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