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igurose: 無論PC2是使用區域網路(DHCP)或PPPoE連線,PC2斷線時 06/02 09:38
→ sigurose: ,Netgear R6400和PC1是否也在同一時間斷線? 06/02 09:38
→ sigurose: (1)Yes:先檢查斷線時數據機的ALARM燈是否亮紅燈、或是 06/02 09:39
→ sigurose: VDSL2燈不亮燈,有的話打0800-080-128報修 06/02 09:39
→ sigurose: (2)NO:檢查PC2連接的LAN燈是否不亮燈,若不亮燈,先換 06/02 09:39
→ sigurose: 一條標準規格的Cat.5e或Cat.6網路線試試看 06/02 09:40
s大你好,我這邊的情形是PC2斷線時PC1和Netgear依然可以正常上網,LAN燈的部分下次斷
線時我再注意一下,謝謝!
所以你的推測是可能因為線的問題導致連線不穩?
※ 編輯: hkrist (220.134.38.56), 06/02/2016 10:43:24
→ sigurose: 如果PC1和Netgear都還可正常上網,表示網路本身沒問題, 06/02 12:13
→ sigurose: 剩下的可能性就是網路線、網卡或作業系統問題了。 06/02 12:13
→ hkrist: 感謝s大,目前先換了一條網路線試試看 06/02 14:55
從早上聽了s大的建議更換一條網路線之後,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再發生斷線的問題
看來真的是原本使用的線有問題,再次感謝s大的回覆
※ 編輯: hkrist (220.134.38.56), 06/02/2016 22:14:47
推 conany1213: 推S大的神分析~~一次解決問題!!果然厲害 06/03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