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HuanYuWu: 如果真的是重複性高 但一天沒幾班的路線 搭乘的乘客都是 10/17 09:19
→ HuanYuWu: 順路居多 這種路線就可以撤吧 10/17 09:19
推 alexsh: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家下面的676 10/17 09:25
推 newasus: 一天兩三班車而且重複性高的那種路線撤了也沒關係吧 10/17 09:25
推 kutkin: 那賺錢的路線 也在吃大鍋飯 10/17 09:28
→ kutkin: 補貼票價差 10/17 09:28
→ hicker: 可理解裁撤虧錢路線的想法 但若是偏遠地區只有該虧錢路線 10/17 09:33
→ hicker: 這也不能砍吧.... 10/17 09:34
推 reil: 路線是應該全面調整 10/17 09:35
→ hicker: 是早就該全面調整 這是個大工程沒錯 10/17 09:38
→ hicker: 但公運處卻都沒跟民眾說明打算要怎樣改 就算是草案也好 10/17 09:39
推 sayin: 公車最大問題,明明是營利事業,卻被強迫分擔社會責任,政 10/17 09:39
→ sayin: 府還東扣西減管很大,裁撤虧錢路線很好啊,業者回歸負責跑 10/17 09:39
→ sayin: 賺錢的,不跑虧錢的,看看是否扛得住民意代表的力量,另之 10/17 09:39
→ sayin: 前介紹極限部落的交通問題,是不是要同時裁撤,或者只是方 10/17 09:39
→ sayin: 向,處理上還有其他但書 10/17 09:39
→ hicker: 虧錢路線裁撤的前提應該是有可替代的既有路線才能砍 10/17 09:41
→ hicker: 或者是既有路線調整來填補裁撤虧錢路線後的缺口 10/17 09:42
推 kutkin: 特許事業本來就有社會責任 不然為什麼要給你賺 10/17 09:50
→ kutkin: 那我政府自己開就好啦 10/17 09:50
→ kutkin: 當初整天抱怨公營事業效率不彰(承擔社會責任) 10/17 09:51
→ kutkin: 給民營做就說我是營利事業 10/17 09:51
→ hicker: 一開始都是自己開的呀....之後才轉民營 (公車處->大都會) 10/17 09:51
推 hopefulccc: 公車=公用車,就不該是營利事業,不然只要財團投資, 10/17 09:52
→ hopefulccc: 都可以攏斷交通 10/17 09:52
→ hicker: 但要說公車是服務業 又會有人要跳腳了.... 10/17 09:52
噓 SCANIA168: 本來就該在社會福利與財務在能被負擔的範圍內求取平衡 10/17 09:57
推 hopefulccc: 贊成h大想法,要裁徹路線,要先有替代方案,要政府, 10/17 09:57
→ hopefulccc: 業者,民眾三贏,才算好方案 10/17 09:57
推 hopefulccc: 就算調整票價,錢也不會全進司機口袋 10/17 09:59
推 hopefulccc: 有些司機以為調整票價,收入會直升,又不是計乘車 10/17 10:01
推 hunng5: 舉例一下 雖然不是台北市內 10/17 10:30
→ hunng5: 原235龍安線(663)如果裁撤 10/17 10:30
→ hunng5: 龍安路還有藍2可以往返台1線 10/17 10:30
→ hunng5: 如果663人力移到藍2或235上面,可以增幾個班次了 ,不過 10/17 10:30
→ hunng5: 相對來說 龍安路到和平東路,忠孝東路就要多轉一次車了 10/17 10:30
→ HuanYuWu: 裁撤前應該先試試減班或縮線吧 10/17 10:32
推 WeAntiTVBS: 只不過大都會還有近四成官股... 10/17 10:51
推 FantasyNova: 公共運輸 大眾運輸 除了市場機制 還有其目的吧.. 10/17 11:04
→ FantasyNova: 希望不是這麼非一及二的做法 10/17 11:04
→ TsBC: 北市308就撤掉,有意見就去搭新北864~這樣嗎XDD 10/17 11:10
推 aaronbest: 支持裁撤 不要再凹公車業者做功德 現在司機血汗就是政 10/17 11:21
→ aaronbest: 府害的 全台灣省最大的慣老闆就是政府 10/17 11:21
推 shun01: 比如說248,250,676,240之類的路線? 10/17 12:07
推 UC0810: 樓上,248現在要看新北市政府的臉色啦 10/17 12:09
推 WeAntiTVBS: 基本上雙北應該會有平台一起談 10/17 12:14
推 kougousei: 重複性太高的的確該考慮整理 10/17 12:21
噓 ultratimes: 裁撤307呢? 10/17 12:23
→ hicker: 307基本上 在萬大線通車前應該都不會動 10/17 12:28
推 kutkin: 信義都不敢大動了 10/17 12:30
推 WeAntiTVBS: 88會不會被砍掉 10/17 12:34
推 hunng5: 另外這些路線老實說就是吃飽太閒,為了辨識而有的新番號吧 10/17 12:39
推 hunng5: 88砍掉讓257增班也好 10/17 12:49
推 kevin8256: 246不知道是否在名單中.. 10/17 12:53
推 HuanYuWu: 307哪裡重複性高 頂多南京那段吧 10/17 13:33
推 naruto1010: 所謂的虧錢是指與現有高密度班距路線重疊但營收不佳班 10/17 13:44
→ naruto1010: 次少替代性高的路線吧?如果是服務性質的不太可能動, 10/17 13:44
→ naruto1010: 政府還是可以納入補助。 10/17 13:44
推 naruto1010: 88不可能裁,南港花園往返信義路還是有需求。 10/17 13:49
噓 KingChang711: 作秀第一名 10/17 15:51
→ KingChang711: 有種馬上做,我賭你沒膽 10/17 15:51
→ HuanYuWu: 趕鴨子上架的東西不會是好東西啦... 怎麼到處都有人逼人 10/17 16:18
→ HuanYuWu: 要馬上幹嘛 不用規劃嗎= = 10/17 16:18
噓 sinclaireche: 某K好久沒看到了,可以不要因為顏色錯誤就__ 10/17 16:30
推 lidongyun: 有魄力,推市長 10/17 17:10
推 jeyuli: 整併路線、縮短工時和班距,票價合理才有用。 10/17 19:17
→ YEHhuan: 柯文哲說回歸市場機制,應是他不想再補貼公車太多,票價 10/17 19:35
→ YEHhuan: 也要漲了 10/17 19:35
推 taipeiguyptt: 且看明日交通局長怎麼說 10/17 19:48
推 chihchuan: 郊區就開車騎機車^_^ 棒棒 10/17 19:56
推 boa000: 又來了…307到底是礙到某些人了? 10/17 19:58
推 hunng5: 604比較容易被腰斬吧~ 10/17 20:18
→ hunng5: 還有某k,你問你的丁姚有那個魄力說選後第一天就改嗎? 10/17 20:18
→ hunng5: 郊區接駁捷運站,火車站那種不用裁吧?文中只是重複性太 10/17 20:19
→ hunng5: 高,賠錢的 10/17 20:19
→ WeAntiTVBS: 88區當然不可能裁 剛剛沒講清楚 是終點重陽路那條 10/17 20:57
→ WeAntiTVBS: 這個當然會列在被檢討的項目內吧 10/17 20:57
推 a126963138: 237表示......294/295/298說... 10/17 21:41
推 WeAntiTVBS: 因為乘客還有需求 所以還會保留 10/17 21:42
→ WeAntiTVBS: 能得到的答案大概就是這些 10/17 21:42
噓 Cascadia: 贊成全面調整 但怎麼會是市場機制?? 10/17 22:09
推 WeAntiTVBS: 每公里營收不必考慮嗎????????? 10/17 22:11
推 SCANIA168: 某C你以為都不用考慮現實? 10/17 22:31
推 lidongyun: 太虧錢的服務路線改計程車公車啊!高雄臺中屏東都這樣 10/17 22:32
→ lidongyun: 幹 10/17 22:32
推 naruto1010: 88延到重陽路就是因為南港花園也有往那方向的需求才 10/17 22:37
→ naruto1010: 延駛的,頂多是減班成符合當地需求的時段開而已 10/17 22:37
推 s1an: 先全面開放公車轉乘優惠 養成轉乘習慣 10/17 23:12
推 kutkin: 路線愈長能提供愈多組合 業者本身就不想跟你玩轉乘 10/17 23:13
推 WeAntiTVBS: 不用想 因為就市府財政而言 全面開放轉乘優惠死更快 10/17 23:29
→ WeAntiTVBS: 人家才不爽跟你玩呢!!!!!! 10/18 00:05
→ naruto1010: 誰說的?政府自己玩得很開心呢。 10/18 00:40
推 WeAntiTVBS: 這也就是台北市政府不肯全面開放所有公車轉乘的原因 10/18 00:50
→ WeAntiTVBS: 優惠 10/18 00:50
推 naruto1010: 可是原因跟這個無關欸,而且聽到的消息也不是因為這 10/18 02:41
→ naruto1010: 些問題。 10/18 02:41
→ YEHhuan: 如果真的要完全回歸市場機制,台北市公車路線未來搞不好 10/18 03:54
→ YEHhuan: 會分組競標 10/18 03:54
噓 miniuser: 照這想法 以後沒有路線補貼了 山區、郊區就等死吧 10/18 09:14
→ WeAntiTVBS: 山區郊區有最後一哩運輸需求的補貼還是得提吧... 10/18 09:39
→ WeAntiTVBS: 總不能把交通這種基本人權放給他們去死吧???? 10/18 09:39
推 visa9527: 跟新北市一樣啊,山區郊區就剩新巴士在開 10/18 09:54
→ visa9527: 有搞頭的山區郊區路線(九份平溪)才會有一堆公車 10/18 09:55
推 chihchuan: 交通用市場機制決定的話,短途大眾運輸就是最沒競爭力 10/18 13:36
→ chihchuan: 的啦 10/18 13:36
→ chihchuan: 大家繼續重回私家運輸懷抱 10/18 13:36
推 hunng5: 又沒說短程=沒人搭? 10/18 13:38
推 naruto1010: 短途沒競爭力?那請問紅19、紅55、紅30、1這幾條路線 10/18 13:59
→ naruto1010: 是被您視而不見嗎? 10/18 13:59
推 chihchuan: 除了1路,那幾條都接駁路線,也是高旅次的啊。但台北 10/18 14:10
→ chihchuan: 市還有其他地區 10/18 14:10
推 naruto1010: 接駁路線也可以視為是短途路線的一環啊,喔我還漏掉了 10/18 14:16
→ naruto1010: 557,這一條也是 10/18 14:16
推 hunng5: 話說88(含區)又被減班了 10/18 14:18
推 hunng5: 社區,學校,公家機關,景點,工業區,科學園區接駁 10/18 14:34
→ hunng5: 捷運接駁vs一般路線重疊 10/18 14:34
→ YEHhuan: 市府交通局有公布公車行車效率統計,應該就是公車路線生 10/18 16:58
→ YEHhuan: 死簿 10/18 16:58
→ sap32aaa: 有些說是虧錢路線但是要拿來卡路權,業者也不一定想收吧 10/18 18:52
→ hicker: 虧錢但用來卡路權的這種線 這才是應該優先收掉的 10/18 19:01
→ naruto1010: 但也要業者自己提出停駛才行啊 10/18 19:08
→ SuperModel: 撤光光,這樣就不會有人在車上堵市長上班。 10/19 00:09
推 Metro123Star: 88這種情況可以縮線或改讓其他路線走原路廊 10/19 00:44
→ Metro123Star: 信義路上重疊的公車路線不少 若讓每一條都不同方向 10/19 00:44
→ Metro123Star: 會最好 10/19 00:44
→ Metro123Star: 反正現在有幹線公車 如果能讓原本一段票的在整併後 10/19 00:45
→ Metro123Star: 轉乘不用錢更好 應該讓整條幹線路廊指定路線轉乘 10/19 00:46
→ Metro123Star: 一律免錢 但除幹線路線外僅限平行路段 10/19 00:46
→ Metro123Star: 要多寫入上下車站就是了 這要配合全面上下車刷卡 10/19 00:46
推 velaro: 覺得單邊設站也要調整@@ 10/19 02:07
推 gishileh: 如果真的這樣 有些郊區大概要全部自備汽機車了 10/20 12:45
→ gishileh: 市區不受影響 但郊區自身難保 10/20 12:45
推 hunng5: 郊區有需求還是會開吧~ 10/20 15:34
→ luther0583: 都會區有替代路線的話OK,但郊區或無替代就拜託別砍 10/23 11:57
→ Littlechozy: 台北是連市中心都一堆截空氣的無效率路線...... 10/26 20:02
→ Littlechozy: 載空氣,要砍的是這種,如果砍郊區偏遠地區就不對了 10/26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