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icker: 我怎麼記得現在多是上車收費?? 10/26 20:45
現在是有些業者有改成上車收(以前新店舊是上車要收),但原則上還是要下車收
※ 編輯: Odakyu (175.181.152.26), 10/26/2018 20:51:48
→ HuanYuWu: 上車應該比較快吧 就我常搭的紅五為例子 上車要排隊直 10/26 20:52
→ HuanYuWu: 接刷卡就好 應該會比下車擠一堆人好? 10/26 20:52
→ hicker: 所以還是看業者吧 像欣欣的一段票路線 以前是下車收 10/26 20:53
→ hicker: 現在是上車收 10/26 20:53
→ acergame5: 有嗎 感覺都有 看司機想切哪個而已 10/26 21:04
推 hunng5: 上車收後面才不會逃票啊~ 10/26 21:10
→ kutkin: 上車比較多 10/26 22:19
推 s61222s: 喜歡上車收 10/26 22:19
→ sinclaireche: 印象中以前中興、光華是下車,淡水、指南是上車 10/26 22:38
噓 SCANIA168: 若我是營運者,當然訂一段票路線通通上車就收票啊!誰 10/26 23:49
→ SCANIA168: 沒事跟你做功德= = 10/26 23:49
→ acergame5: 上車收票也是有奧客能逃 10/27 00:12
→ ecpoem: 印象中很早以前一段票就是下車收票,兩段票如果只設分段點 10/27 21:09
→ ecpoem: ,分段點前上車後票之後下車收票,上車付兩段給段號證] 10/27 21:10
→ ecpoem: 兩段票設緩衝區的是緩衝區前下車收,緩衝區起上車收並給段 10/27 21:11
→ ecpoem: 號證,緩衝區過後一律前門下,有段號證不收費,不然收兩段 10/27 21:12
→ ecpoem: 三段票路線投幣時代怎麼收就不清楚了 10/27 21:13
→ ecpoem: 改用磁卡(還不是悠遊卡)時維持這種收費方式,但三段票路 10/27 21:14
→ ecpoem: 線上下車都得刷卡,但坐304時常看到有人只有上車或下車刷 10/27 21:15
→ ecpoem: 這樣再次使用磁卡時會被鎖卡,得去卡通公司或公車總站解卡 10/27 21:16
→ Kazamatsuri: 一段票有無經過捷運也有差別 往捷運下車刷 從捷運出 10/27 23:00
→ Kazamatsuri: 來的就上車刷 要配合雙向優惠 XD 10/27 23:00
→ Kazamatsuri: 二段票基本上是緩衝區前上車刷 過了換下車刷 但是有 10/27 23:01
→ Kazamatsuri: 坐過有幾次266緩衝區前下車刷 緩衝區後上車刷.... 10/27 23:02
→ miniuser: 主要還是看人潮 人潮多的時候還是要趕快上車開車 10/28 02:00
推 boa000: 早期好像是行徑重要幹道(忠孝東、南京東、民權東),或是 10/28 13:01
→ boa000: 往三重、蘆洲、新莊、臺北區段的路線好像都是下車收 10/28 13:01
推 boa000: 我記得有一段期間好像所有行徑南京東路路線的路段為了方便 10/28 13:04
→ boa000: 上下車一律都下車收,然後第二段一直上車收變得很費時間 10/28 13:04
推 hunng5: 617以前,內湖回新莊方向,民權西路前會下車收,過民權上 10/28 13:32
→ hunng5: 車收,還會給段號證,803亦是 10/28 13:32
→ taxlaw1991: 278就曾經一條線兩種制度 有的緩衝區前下車刷有的上 10/29 18:34
→ taxlaw1991: 車刷... 10/29 18:34
推 yor: 現在是推上車收+1 10/30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