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histlerhu: 這一任說要整併喬不攏,下一任......? 11/02 11:28
推 kutkin: 棕6還要補貼 真是大鍋飯 11/02 11:29
→ Odakyu: 棕6路線設計不當,承繼文山區循環線的走法 11/02 11:29
→ Odakyu: 萬芳去市政府是最重要的客源,但萬芳搭車人數少 11/02 11:30
→ Odakyu: 如果把棕6拆開拆成政大景美與萬芳市府就改善很多 11/02 11:31
推 WeAntiTVBS: 早年還沒有信義快的時候 棕3棕6是左右循環.. 11/02 11:42
推 Metro123Star: 就是要路線重劃啊 儘量降低各路線重疊率 不用太多 11/02 11:56
→ Metro123Star: 路線 讓大部分路線班次密集轉乘方便(+折扣) 11/02 11:56
→ Metro123Star: 全面改用里程階梯式網狀最短路程計價就好 11/02 11:57
→ Metro123Star: 部分路線如果想要給低價優惠也核准(如606) 但僅限 11/02 11:58
→ Metro123Star: 單一路線無轉乘 轉乘時分開計價或收原價 11/02 11:58
推 kutkin: 柯是那樣想,但台北對公車業者根本沒皮條 11/02 11:59
→ Metro123Star: (參考:JR西的東海道本線有優惠價 但是轉乘環狀線 11/02 11:59
→ Metro123Star: 等其他路線就無優惠 收核定票價) 11/02 11:59
→ Metro123Star: 之前不是針對捷運通車改了不少路線?儘管幅度很小 11/02 12:00
推 kutkin: 想搭免費公車一車到底老人才不接受 11/02 12:02
→ kutkin: 各據山頭的客運業者也難溝通 11/02 12:03
推 YEHhuan: 棕6是文山區的環狀線,文山區不少人的日常生活都在文山, 11/02 12:34
→ YEHhuan: 這條線利用率不低,有維持必要 11/02 12:34
推 HuanYuWu: 路線是應該要整頓吧 長的繞到還是要有 只是重複性太多 11/02 14:22
→ HuanYuWu: 的就可以改成較直達的 11/02 14:22
→ Odakyu: 棕3/6循環是一個歷史遺產,原本是要接駁文山區乘客 11/02 16:08
→ Odakyu: 去那傳說中的「動物園轉運站」 11/02 16:08
推 ybite: 棕6縮景美或興隆站就好 萬芳社區經信義快有不可替代性 11/02 18:43
→ ybite: 而且論每公里營收 棕6應該也沒有到倒數級吧 11/02 18:44
推 naruto1010: 樓上~棕6變成現在這樣就是因為2005年把當時的棕3.棕6 11/02 18:55
→ naruto1010: 改從興隆站調度後,因為從萬芳與景美間沒辦法直達, 11/02 18:55
→ naruto1010: 結果路線變成過了景明街口後棕6要先延駛到萬芳、棕3 11/02 18:55
→ naruto1010: 延駛到景美才能返回興隆...... 11/02 18:55
→ naruto1010: 2007年乾脆整併改回木柵發車,棕6改雙向,棕3變成縮短 11/02 18:56
→ naruto1010: 到萬芳社區的新路線 11/02 18:56
→ Odakyu: 萬芳與景美有棕2比較直接,但棕2沒上萬美 11/02 19:23
→ Odakyu: 如果棕6要去掉那C字大拐,棕2要在美寧繞一圈 11/02 19:25
→ acergame5: 幽靈公車砍掉 市民會暴動嗎 11/02 19:26
→ Odakyu: 還有棕3在縮短以後變成與棕5嚴重重疊 11/02 19:27
推 nairod: 還有307因為太賺錢了也是動不了 11/02 20:03
推 HuanYuWu: 其實砍幽靈公車 原本少數利用的人應該也有替代路線吧 會 11/02 20:34
→ HuanYuWu: 暴動的應該是想炒話題的政客XD 11/02 20:34
推 kutkin: 僅是從直達變成要轉車 就會吵了 11/02 21:37
→ s1494041: 因為公車班次差異所以轉車造成時間上的不確定性會提高吧 11/02 22:35
→ HuanYuWu: 就要看非直達到底有什麼變化了 門口變成巷口應該還可以 11/02 22:41
→ HuanYuWu: 接受 要轉乘的話就是班次拿捏了 11/02 22:41
推 oadas: 公車不應該只顧慮營收 11/02 23:09
→ acergame5: 幽靈公車是指王議員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路線 11/02 23:28
推 traystien: 我以前都查好APP到達時間搭棕12 673從台電大樓回長興街 11/02 23:38
→ traystien: 真的沒人搭 舒適 同樣回宿舍大部分人都選擇擠一路XD 11/02 23:39
→ taxlaw1991: 前幾天248跟在652後面進站 明明到民生東路路線完全相 11/03 00:14
→ taxlaw1991: 同 卻只有我上車 其他全去擠652... 11/03 00:14
推 TsBC: 先實施上下車刷卡吧!沒OD大數據很難說服業者與民眾要動路線, 11/03 00:32
→ TsBC: 這件事情我認為北海岸一堆動輒3段起跳的路線,上下車都刷的到 11/03 00:36
→ TsBC: 包含進北市的308/756/757/821/864/1505票證資料全撈出來分析 11/03 00:38
推 TsBC: ,一方面北海岸路廊動線單純,方法有個脈絡後再評估市區路網 11/03 00:45
噓 miniuser: 黃金路線大家搶 偏遠地區人人棄 人人捧首富 中低收入自 11/03 01:11
→ miniuser: 生自滅吧 輕症好賺人人醫 重症難治讓它死 11/03 01:12
噓 ultratimes: 有本事收307 選總統也選你 11/03 01:13
推 kutkin: 307這種路線一樣吃大鍋飯 領票價運價差額 11/03 01:30
→ kutkin: 說起來也是很諷刺 11/03 01:30
推 cuttleufish: 公車已經夠便宜了還要砍啦 11/03 01:49
→ cuttleufish: 推廣大眾運輸最重要的是補貼虧損路線 11/03 01:50
→ cuttleufish: 讓市民到台北市任何一處都能抵達 11/03 01:51
推 mons0330: 307應該開區間車 11/03 02:58
→ mons0330: 絕大多數乘客都是由中和往返板橋、萬華、台北車站 11/03 02:58
推 WeAntiTVBS: 307的問題柯市長剛就任第一年就曾經被提過了...... 11/03 03:18
推 hunng5: 政客又沒搭公車,除柯p之外 11/03 08:35
→ hunng5: 怎能懂人民需要的路線是那條? 11/03 08:35
→ hunng5: 選舉前只會到處抹黑,沒救了 11/03 08:35
推 cgntutim: 307人都那麼多 大家砍這招牌公車幹嘛 11/03 14:33
推 boa000: 307走一趟全程車都不知道翻多少輪客人怎麼可能收掉 11/03 16:54
推 boa000: 南京東路北車、北車華中橋、華中橋中和、中和板車起碼翻四 11/03 16:56
→ boa000: 輪人潮 11/03 16:56
→ hicker: 應該是 南京東路-台北車站 台北車站-連城路員山路 11/03 17:58
→ hicker: 連城路員山路-板橋車站 板橋車站-社后 翻四輪 11/03 17:58
推 hunng5: 307的中和段不知就賺多少了 11/03 19:11
→ hunng5: 會被講出來就是行車時間太長,路線太長吧,不是還有人吵 11/03 19:11
→ hunng5: 說要拆兩條嗎? 11/03 19:11
→ hunng5: 板橋~華中橋 華中橋~撫遠街 11/03 19:11
→ hicker: 拆兩條的話 應該是 板橋-中和-台北車站 撫遠街-東園 吧 11/03 19:15
→ WeAntiTVBS: 人家100號(台中)都能拆了 這個為何不行 因為有人反對 11/03 19:48
→ andy810625: 可是雙向發車改成兩條單循環...還是一樣沒休息時間 11/03 21:55
→ WeAntiTVBS: 拆兩條的話 台北車站大概跟265一樣的折返方式吧... 11/03 22:13
→ WeAntiTVBS: 另一條大概就華中河濱公園橋下迴轉 這樣吧 11/03 22:13
→ Odakyu: 但如果一樣車輛數要拆線,兩端非重疊區班次勢必會變疏 11/03 23:16
推 TsBC: 可能板橋端班次不變,撫遠街減班~但重疊區過長不一定比較省XD 11/03 23:31
→ TsBC: 不過應該林森南京折返較洽當~不會開到原本沒走的濟南路上~ 11/03 23:34
推 TsBC: 或是保留全程車但稍微減班,加開板橋-善導寺的區間車~ 11/03 23:41
→ TsBC: 撫遠街-東園就不必了 11/03 23:42
推 WeAntiTVBS: 大概就跟100拆成201與901相同的搞法來做 11/03 23:44
推 zhongzi: 要調也先調整重複的路線,偏遠地區的補助路線可以調整到 11/04 00:27
→ zhongzi: 主要接駁點,不然對住的偏僻的居民會無法通勤 11/04 00:27
推 taxlaw1991: 撫遠街-東園就沒必要了 一堆替代路線 11/04 08:19
推 yao: 先收小碧潭線好嗎 11/04 15:17
推 HuanYuWu: 是說到底為什麼一堆重複性高+虧錢沒人搭的路線不整頓 11/04 22:14
→ HuanYuWu: 整天往那個營收最高的路線搞 11/04 22:14
推 naruto1010: 業者有經營上考量,不是說政府硬要改就能改 11/04 22:23
→ naruto1010: 除非業者自己也有意願想整併。 11/04 22:24
推 TsBC: 業者要調路線只會依據自己經驗值與民意需求來考慮,根本沒人 11/05 00:51
→ TsBC: 力在搞票證大數據分析這東西 11/05 00:51
推 hunng5: 也許也是民代壓力才開設路線,後來也是面臨減班甚至停駛 11/05 01:10
→ hunng5: 的命運(926表示) 11/05 01:10
推 kutkin: 這本來就試水溫,插旗賭對了就賺死了 11/05 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