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u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一次搭了三條國道客運路線,來分享了! 1.2/5統聯1613路客運由屏東轉運站23:35發車,經台一線高屏大橋,於0:40抵達台南仁 德站,在我身邊的旅客就下車了(可見還是有人會搭此短端區間,有市場需求),之後在統 聯中港轉運站下了整車的旅客,最後到達台北轉運站的三樓15號月台時只剩下三個人下車 而已。 2.2/7葛瑪蘭1917路客運由羅東轉運站14:10加班三排椅對號座直達車,本日因為人潮爆 滿,已經加密到每5分鐘就發一班車往台北的車次,中間還插了一班自由座四排椅的班次 ,本人是刷一卡通購票上車,在國道五號宜蘭頭城段小塞了10分鐘就通過了,之後就一路 順暢,於15:30就抵達台北轉運站1樓站外下車,中間都不停靠各站,全車都是到台北的乘 客。 3.2/7國光1839路16:40的客運班次,由於國道一號大塞車造成班車誤點大亂,每一線均 有誤點的狀況出現,本人搭乘的班次是由台中經水湳到台北的班車18:30到台北轉運站下 客之後直接改成往屏東經朝馬的班次,以前台北西站在MCI的國光號還在時有搭過一次這 樣的調度班車,當然很多人搭車了,因為大誤點之故,在重陽站和林口站之後就載滿了人 ,在台中朝馬站下了三個人,也把位子補滿到屏東轉運站了,於0:00抵達終點麟洛站。 當天台北轉運站和台中朝馬站補位的人潮爆滿了,台北經西螺往屏東線的班次聽說被放生 了(應該是西螺站沒人要搭車往屏東),調去台中朝馬站開直達台北的加班車了。 以上就是我今年春節搭乘國道客運的經驗談!!!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G322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149.2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us/M.1549599049.A.4AE.html
IkarusWillie: MCI,不是NCI 02/08 13:21
謝謝提醒,已修正了...
iddqd: 過年車站到處都是人,各地主要鐵路車站和公車轉運站的人潮 02/08 13:48
iddqd: 都是紫爆等級出現了! 02/08 13:48
hicker: 大家想的都一樣!! 就會到處擠滿滿!! 02/08 14:32
hicker: 請支持反向春運運動 謝謝!!!!!!! 02/08 14:33
treasuredady: 只要收假強碰大學生開學就很容易爆 02/08 15:00
a5a6a7a8t5: 可是大學生是2/18開學的樣子 02/09 02:17
WeAntiTVBS: 多數學校2/18 不過還有一部份學校2/25才開學的樣子 02/09 04:18
tonybbbb: 一般大學會比高國小晚一週開學跟提早一週放假 02/09 07:21
zandy8551: 還有少部分大學是2/13就開學 02/09 12:10
※ 編輯: iddqd (106.1.149.211), 02/09/2019 12:48:40
ckroy: 因為大學只上課18週 高中以下上課20週 02/09 21:17
baobao18: 看動態初三初四可以說塞得很離譜,高雄到台北要近八小 02/10 03:49
baobao18: 時 02/10 03:49
kutkin: 初三初四歷年都這樣的呀 末日則是不塞,但客運沒位 02/10 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