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u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來源: 暢行台北公車客運資訊站FB https://www.facebook.com/TransTaipei/ 本年度資料分別在臺北市公共運輸處與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的開放資料皆有開放下載,有興 趣的粉絲也可以到兩市的網站找找看在哪裡喔。 首先,總營收的排行第一名仍然是臺北、首都聯營的307(板橋~撫遠街),今年總營收為 3.67億元、總載客為1943萬人次,代表平均一天有超過5萬人次搭乘307。在總營收前排行2 0名中,前15名皆為臺北聯營公車,而今年的新北市區公車第一名則為欣欣客運營運的綠2 (景美女中~中永和),該現在去年總營收達1億以後,今年上升到1.14億元。總營收第20 名的橘5營收接近1億,也創下該線歷史新高,並同列為公里營收排行第8名。雖然前20名的 總營收看起來非常高,但實際上,本年度前20%(約前110名)的路線已占兩市總營收的64% ,而剩下後80%的路線僅佔兩市總營收的36%。 2018年雙北公車營收排名前150名 https://reurl.cc/KqQ1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93.1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us/M.1557072832.A.54E.html
acergame5: 706變幹線公車反而失去新北王座? 05/06 00:20
a126963138: 綠2完全沒經過任何綠線車站也是滿妙的(僅擦邊七張) 05/06 03:41
a126963138: 。貪食蛇超繞路線反而是賣點。 05/06 03:41
a126963138: 開行木柵市區經萬芳到永和的不知有無搞頭? 05/06 03:43
agh386690: 652成長率真的蠻嚇人的 05/06 06:12
agh386690: 到2018延駛才7年就快跟前10有的拼 05/06 06:34
agh386690: 936 937看的出林口人越來越多 05/06 06:39
hunng5: 307之後面臨萬大線的競爭 05/06 08:02
jaky11: 652新莊高中到頭前國中原路沒對手 這段又是一堆社區大樓 05/06 08:11
naruto1010: 綠2的北新國小有被捷運公司列進七張站的轉乘站位之一 05/06 08:20
naruto1010: ,認定依據就是車站內的轉乘站點資訊,相關站點不一定 05/06 08:20
naruto1010: 是以「捷運站」作為公車站名。 05/06 08:20
hunng5: 應該說原本這段 原本要到北車只能到民權西路轉紅線,652 05/06 08:21
hunng5: 延伸後這段才有到北車,事實證明到北車需求還是比較高, 05/06 08:21
hunng5: 當然後段的南京東路跟內科也是原因之一 05/06 08:21
taxlaw1991: 原本652延駛前到內科更方便 營收鳥蛋 新莊才是原因 05/06 09:17
taxlaw1991: 至於從新莊一路到內科那是超級少數 到北車=清車換一輪 05/06 09:18
sipa0737: 82法則 05/06 15:57
jay121133: 262營收有哪麼高?299的班距跟262差很多耶 05/06 16:41
buslover: 262應該是有含區間車 不然光全程車是不可能太多的 05/06 17:41
walley062000: 圖文都是寫262(含區)阿... (w小編路過 05/06 17:57
jay121133: 可是含區感覺也沒那麼多 299是隨等隨有 262要等 05/06 18:56
Capital235: 請問在哪裡可以看到完整版 05/06 20:02
Capital235: 看到了 05/06 20:04
Capital235: 仁愛幹線(263)被信義線和板南線夾殺也沒影響 05/06 20:12
Capital235: 652明顯是因為新莊地區的客源撐起來 05/06 20:13
Capital235: 14因沒捷運影響也是逐年攀升 05/06 20:13
Capital235: 262因為全程車換大都會,營收提升,整體含區提升 05/06 20:14
hicker: 仁愛路公車(仁愛/651/270)一直都很穩定的 05/06 20:14
Capital235: 307就是在3億7千萬左右跳動,不可能恢復4億 05/06 20:16
hicker: 307預期在萬大線通車後 還會有一波跌勢 05/06 20:17
Capital235: 橘5快破億,但環狀線通車後應該會掉不少 05/06 20:19
Capital235: 857也是超過9千萬,快破億 05/06 20:20
Capital235: 綠2左右加起來破億 05/06 20:21
Capital235: 706明年可能會跌破億元 05/06 20:21
Capital235: 明顯提升的大多是沒捷運重疊+新興地帶 05/06 20:23
Capital235: 例如:綠2.857.652.14,三峽林口快速公車 05/06 20:24
hicker: 857有些區段算滿獨門的 像 竹圍-蘆洲 及新埔地區往新埔站 05/06 20:25
agh386690: 257近幾年衰退很嚴重,因此還減班 05/06 20:46
agh386690: 617也是,以前617 257是超熱門路線,652加入戰局之後 05/06 20:48
agh386690: 整個嚴重衰退 05/06 20:48
BrandonMai: 環狀線通車後 930應該也會掉不少 05/06 20:52
taxlaw1991: 262營收只是正常起伏 大都會接全程也沒增多少班 05/06 21:20
taxlaw1991: 雖然平日確實有幾班時刻表上沒有的班次 05/06 21:20
hunng5: 因為以前652還沒出來都搭617去民權西路轉紅線啊 05/06 22:05
jameskuox: 看212 257那驚人的排名很不意外...很可惜被搞爛了... 05/06 22:26
TsBC: 212/257要維持住就必須學首都拼車海,成本會更高 05/06 22:37
andyshao: 看看284, 再看看212,257, 命運也差太多了.. 05/06 22:37
TsBC: 284/652雖然大翻身,但車海這樣開很懷疑到底有沒有賺 05/06 22:39
andyshao: 中興集團也一樣不爭氣, 總營收第一的208班距越來越長... 05/06 22:39
andyshao: 284/652每公里營收都有60元以上啊 05/06 22:40
d3osef: 內湖幹線(287)成長兩成!! 好賺.. 05/06 23:33
TsBC: 每公里營收喔...業者可能更在意美日車營收與平均駕駛營收 05/06 23:34
TsBC: 紅27公里營收冠軍,車也沒比307高級,誰一天賺得多很難說 05/06 23:36
neighbor29: 中興應該不能這樣看了吧,要分成兩部分 05/07 00:07
TsBC: 中山幹線好慘...幹線公車爐主~還輸給218 05/07 01:08
TsBC: 經中山北路重疊段的內湖幹線與敦化幹線都拼到前10名了... 05/07 01:10
CharmingWu: 中山幹線班次感覺不到幹線級的水準 05/07 01:15
TsBC: 首都讓大都會更上一層樓,大鳥就繼續混~自己老地盤也讓給人賺 05/07 01:30
BrandonMai: 307的車也沒有高級吧? 不是都大宇 Hino 大金龍 福田 05/07 08:24
BrandonMai: 但中興集團真的該加油了 05/07 08:25
taxlaw1991: 是沒有很高級啦 不過先前血洗後埔站較新車就夠威了 05/07 09:19
andyshao: 大鳥真的很誇張的混...前陣子居然大發非表定208區間車 05/07 11:34
naruto1010: 感覺是為了駕駛工時才增開非核定班次吧......? 05/07 11:42
Kazamatsuri: 中山幹線是真的從中山北路七段一路開到一段接火車站 05/07 20:06
Kazamatsuri: 不過從六七段上車的多半應該只坐到劍潭站就換捷運吧~ 05/07 20:07
WeAntiTVBS: 再加上那越搞越長的緩衝區(克強游泳池-大同大學)... 05/08 01:42
hunng5: 中山幹線分段點轉乘紅線的路段差不多吧~(只是某議員。。 05/08 10:59
hunng5: ) 05/08 10:59
andy810625: 706真的頗慘,而且也大砍配車數,40砍到剩25... 05/08 11:26
hicker: 說道706 有沒有可能....在萬大線通車後 永寧以南併入705 05/08 11:38
hicker: 只保留錦和-台北車站段 並由北客中和站調度 ?? 05/08 11:40
hicker: 好像不太可能.... 05/08 11:41
naruto1010: 要維持現有班距 即使縮短 中和站的停車場空間根本不夠 05/08 12:18
andyshao: 706是因為連城路現在施工的關係變那麼糟的嗎? 05/08 14:18
CharmingWu: 706只用25台會脫班吧 05/08 16:04
andy810625: 剛剛看了一下動態,706貌似是拿最大班距在發車... 05/08 17:09
andy810625: 原本是40輛五期大宇 但去年起就陸續調離16輛去汰舊... 05/08 17:10
agantw: 如果把綠2左右線各算一條的話,那706還是新北公車之王 05/08 18:49
agantw: 事實上我也覺得分開算比較合理,要不然249/670、253/671、 05/08 18:51
agantw: 254/672也可以合併計算 05/08 18:51
WeAntiTVBS: 249/670這兩個轄不一樣 就現行規則也只能分開計算 05/08 19:22
duckling4343: 706衰退的幅度跟307有得比 05/08 23:14
cj86: 居然沒有806 05/08 23:59
starwillow: 208營收績效這麼好,結果班次越來越少,車子也爛 05/09 10:06
hicker: 六族的問題其實並非營收亮眼就能解決.... 05/09 10:08
naruto1010: 編號不同視為獨立路線,屬性不同則依業者狀況決定是否 05/09 12:21
naruto1010: 分開或合併計算 05/09 12:21
TsBC: 中興光華快要大有化了~乾脆再讓首都併購好了(誤) 05/09 15:25
naruto1010: 大有化? 中興又沒有財務問題哪來大有化zzz 05/09 16:29
jamesweb3: 951進步神速 記得當初有人說很快會收掉XD 05/10 17:16
zhongzi: 感謝分享 05/12 10:56
hyscout: 99營收成長好多 是改區域幹線公車的關係嗎? 05/21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