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u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是內湖人,有件事一直不解: 內湖幹線、247會直行中山北路, 一直到台北車站; 247區間車、紅2、287區間車、21, 到了中山北路, 只停"臺北市立美術館"一站, 就右轉開到捷運圓山站。 如果要去圓山站, 搭第二組當然下車後比較近, 但就算搭第一組, 從"臺北市立美術館"沿著花博園區 走到圓山站,頂多五分鐘, 就算下雨或太陽很大時, 也還有一小段能走在屋簷下。 但我碰過不只一次, 乘客問第一組的司機有沒有到圓山站, 他們都說"沒有", 而且只是一般的乘客, 不是老弱婦孺、孕婦、身障之類的哦! 也許是出於體貼, 希望他們搭第二組下車一下就到, 但如果非尖峰期, 還是要等一段時間啊! 到底是多怕乘客從"臺北市立美術館" 下車後會走不到圓山站? 還是是有什麼特別的考量嗎? 而且照這個邏輯, 那如果問有沒有到捷運 民權西路站、雙連站、 中山站、中山國小站, 難不成也要說沒有嗎…? 很好奇為什麼?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32.2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us/M.1560006547.A.1AC.html
hicker: 因為捷運站不在中山北路上 就這樣06/08 23:15
hicker: 通常說有沒有到某捷運站 是指到該站門口06/08 23:16
可是如果照這個邏輯,那走民權東路的公車,如果我問司機有沒有到中山國中站,他會說 沒有囉? ※ 編輯: J7565J (123.194.132.254 臺灣), 06/08/2019 23:18:46
kutkin: 沒有就是沒有,其他可行解是自己要善用googlemap06/08 23:19
kutkin: 你認為的好心只會造成誤解 又要花很多時間解釋06/08 23:19
coon182: 司機體貼好心當然會直接跟你說沒有06/08 23:23
coon182: 萬一跟你說有,結果一下車找不到捷運站出入口06/08 23:23
coon182: 是不是又要去客訴司機?不要小看台灣人06/08 23:23
原來是這樣啊,那我知道了,謝謝大家 ※ 編輯: J7565J (123.194.132.254 臺灣), 06/08/2019 23:25:06
Metro123Star: 沒經過捷運圓山站的站牌就是沒有06/08 23:35
your0207: 想到以前1356圓山站一直變來變去06/08 23:53
taxlaw1991: 八成是被澳洲來的投訴過 公司就給SOP06/09 00:06
acergame5: 說有絕對被投訴到爆06/09 00:57
steward135: 下車沒有就是沒有啊 正常人認真都是這樣吧06/09 01:01
steward135: 外地人又沒像在地人那麼了解06/09 01:01
steward135: *認知06/09 01:01
我還是很好奇,那走民權東路的公車,如果我問司機有沒有到中山國中站,他會說沒有囉 ? ※ 編輯: J7565J (123.194.132.254 臺灣), 06/09/2019 01:02:40
kutkin: 其實你的問題,司機就還是會跟你說沒有。 06/09 01:08
kutkin: 好心的就跟你說沒到中山國中 但是有到XX站 06/09 01:08
Debian: 你覺得下車走一段會到沒問題,不代表別人跟你一樣想法。世 06/09 01:09
Debian: 界不是以你為中心。06/09 01:09
steward135: 硬要說有爭議的 就台北車站而已吧06/09 01:28
steward135: 開封 重慶 承德 鄭州東三門 忠孝 06/09 01:32
HuanYuWu: 民權東路有些會說到民權復興路口,沒彎過去 06/09 01:39
ondin: 有辦法下車走一段的人根本就不用問司機吧 06/09 03:12
ondin: 經過中山北路下車走過去就好幹嘛問? 06/09 03:14
知道的當然不會問啊…。
dbdudsorj: 你是天真還是?06/09 04:08
evanzxcv: 我在台中市區搭323碰過有乘客問有沒有到「東海別墅」,06/09 05:32
evanzxcv: 司機說沒有,因為以公車站牌而言,東海別墅指的是路口那06/09 05:32
evanzxcv: 邊,因為要左轉的關係單邊設站。好心一點的司機會問你詳 06/09 05:32
evanzxcv: 細要去哪,如果是要去東海別墅轉車,會請你在榮總下車, 06/09 05:32
evanzxcv: 如果是要去商圈,會請你搭到東海商圈站。 06/09 05:32
evanzxcv: 很多時候司機沒那麼多時間跟乘客聊天,所以就以站牌名稱 06/09 05:33
evanzxcv: 為準囉! 06/09 05:33
※ 編輯: J7565J (123.194.132.254 臺灣), 06/09/2019 07:43:24
jwph: 走路五分鐘,對台灣人來說已經是另一個世界了 06/09 07:54
這倒是啦! ※ 編輯: J7565J (123.194.132.254 臺灣), 06/09/2019 08:08:00
duckling4343: 通常會這樣問的人就是不查資料不看地圖啊 一下車沒 06/09 08:52
duckling4343: 看到捷運站馬上投訴司機 06/09 08:52
chewie: 圓山捷運站事實上是靠承德路 06/09 10:12
我猜那走承德路的公車司機,應該也會聲稱沒到圓山站吧?
chewie: http://i.imgur.com/9627oRR.jpg 500公尺已經是一個公車 06/09 10:13
chewie: 站距了 真這樣回答被投訴機會太大 留給知道的人就好 06/09 10:14
chewie: 另外你的問題 大部分會回答"只到民權復興路口" 而在該站下 06/09 10:20
chewie: 車眼前就是軌道跟捷運站體 跟北美館看不到捷運站還是有差 06/09 10:20
chewie: http://i.imgur.com/JZpqFad.jpg 06/09 10:23
nektsu2: 羅斯福和平路口 何時才能改名 捷運古亭站(羅斯福)?06/09 10:35
steward135: 有嘴巴可以問,當然就不需要查資料看地圖啊06/09 11:21
toulu: 會問的人通常都是不熟,沒去過,而且沒有時間詳細說明 06/09 11:34
toulu: 所以乾脆沒經過該站牌就說沒有 06/09 11:34
mons0330: 對大多數人來說 那段路絕對不只5分鐘 不要以為台灣人很 06/09 13:40
mons0330: 勤快 06/09 13:40
c255120: 那是你覺得有到 06/09 14:48
NaoSensei: 阿就真的沒有到啊 06/09 16:28
RJYB: 有 Google Map 要用啊!還有手機買來是拿來的,而不是拿來 06/09 16:34
RJYB: 供著的!06/09 16:34
我都有好好善用,希望真的沒在用的人能聽到你的期許。我也常不懂為什麼很多年輕人都 不會善用Google Map?
kikkansya: 北美館站牌下車後ubike到圓山站最快。06/09 17:12
走路才五分鐘應該不用騎車? ※ 編輯: J7565J (117.19.203.211 臺灣), 06/09/2019 17:35:50 ※ 編輯: J7565J (117.19.203.211 臺灣), 06/09/2019 17:38:08 ※ 編輯: J7565J (117.19.203.211 臺灣), 06/09/2019 17:44:30 ※ 編輯: J7565J (117.19.203.211 臺灣), 06/09/2019 18:08:38
SCANIA168: 司機通常不會沒事找自己麻煩,你好傻好天真 06/09 18:40
busgoer: 趕快去考張職業大客車駕照,用你的理想去告知乘客 06/09 19:39
busgoer: 記得滿1個月後PO文統計你因為這樣回答被乘客投訴多少次 06/09 19:39
jokerkoki: 哈哈,樓上+1 !原po不用想太多,以站名為準 06/09 20:23
snxk: 台灣鯛是特殊品種 非常珍貴及脆弱 難以照料 很愛反咬一口 即 06/10 08:46
snxk: 使是身邊的也不會輕易放過... 06/10 08:46
tony900735: 距離感不一樣啊 06/10 17:53
ultratimes: 之前搭310,在沒智慧手機的年代,從終點找芝山站 06/11 23:58
ultratimes: 都找很久才找到 06/11 23:58
TPDC: 正常 如果跟你說有然後你找不到呢 06/12 00:25
TPDC: 司機也怕反而害你迷路啊 06/12 00:26
Kazamatsuri: 310福國路下車往前看就會看到捷運軌道了..... 06/23 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