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u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公總新聞稿:6月10日國道彰化路段阿羅哈客運衝下邊坡事故 https://tinyurl.com/y3y2j5oj 6月10日22時05分國道1號南下206K處發生阿羅哈客運車號717-FP衝出邊坡事故,公路總局 及臺中區監理所、高雄市區監理所立即成立「0610阿羅哈客運事故緊急應變小組」應變處 理,事故車輛包括司機1人及乘客15人共計16人,不幸2人無生命跡象、1人重傷,13人輕 傷,傷亡人員已分送彰基醫院6人(無生命跡象1人、重傷1人、輕傷4人)、員林基督教醫 院5人(均輕傷)、彰化秀傳醫院1人(無生命跡象)、衛福部彰化醫院4人(均輕傷), 該局已要求阿羅哈公司及臺中區監理所立刻派員分赴各醫院探視傷患,其中輕傷者目前8 人已經離院。 本次阿羅哈客運事故車輛車號717-FP駕駛人郭○德、車型SCANIA,2011年6月出廠,上次 檢驗正常,下次定檢為108年7月18日,車駕籍均正常,無重大違規紀錄。針對本次事故初 步瞭解,郭姓駕駛人6月10日至事故發生時駕駛時間共計9小時,前1日(6月9日)駕駛時間 為4小時16分,該2日間休息超過10小時以上;公路總局已要求阿羅哈客運公司妥善處理相 關傷亡後續理賠照顧,該公司亦已於公司網站發布聲明會負起所有傷亡者照顧理賠責任, 並向所有傷亡者深深致歉。公路總局亦已責成高雄市區監理所今日(6/11)即前往該公司全 面安全查核,輔導強化該公司人車安全管理措施,防患各項可能風險,以確保該公司車輛 之行車安全。 承辦單位:公路總局應變中心 聯絡人:劉組長育麟 02-23070123分機301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6.175.4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us/M.1560217563.A.BEF.html ※ 編輯: andy810625 (101.136.175.44 臺灣), 06/11/2019 09:46:30
maldini3: 今天早上有一名重傷者也...嗚 06/11 09:53
Lincoln: 夜車應該要規範只行駛短程,長程要換駕駛 06/11 10:00
excercang: 覺得又在亂扯了,到班時間和駕駛時間不同 06/11 10:31
Littlechozy: 公總都沒在認真抓超時駕駛的啊,不然動態後台應該都 06/11 11:46
Littlechozy: 有紀錄才對 06/11 11:46
Littlechozy: 像這次已經開9小時,終點高雄不換司機就鐵定超時的 06/11 11:48
busgoer: 要談工時的話,雙北-高屏的路線應該通通要在中部換車 06/11 12:23
nagerlin32: 純噓4F 後台如果有用客運公司早就被抓到倒光了 06/11 15:25
nagerlin32: 你知道紅機子上駕駛的usb拔掉動態就看不到駕駛人是誰 06/11 15:25
nagerlin32: 了嗎 06/11 15:25
nagerlin32: 人員在發車站或中途站稽核才有用 06/11 15:27
ymad: 4F不就是在說公總都不認真抓了嗎 06/11 17:00
ymad: 認真抓 拔USB也要罰 06/11 17:01
excercang: 這班車是北高,事故時9小時,開到終點最少還要2小時 06/11 17:49
excercang: 公總也是再包庇業者 06/11 17:49
MomoSakura: 四樓正解.沒在認真抓.阿羅哈超時絕不是你我想的簡單.. 06/11 19:33
MRSA: 不超時的客運很少吧!除非“碰方向盤”才算工時 06/11 20:37
vhygdih: 結果和欣的灰色地帶新營換車政策 反而變成比較安全的方法 06/11 21:35
vhygdih: , 北高當天來回根本就不可能符合工時, 加上長期開車狀 06/11 21:35
vhygdih: 態, 以前我們在泰國旅行社 一日遊的司機大哥要開總共12- 06/11 21:35
vhygdih: 14個小時, 可是中間每個景點都有一到兩個小時的休息, 06/11 21:35
vhygdih: 已經覺得非常辛苦了, 這種連續開超過10小時 真的是要 06/11 21:35
vhygdih: 檢討, 現在客運的票價已經不輸日本, 不要再什麼成本考 06/11 21:35
vhygdih: 量的關係鬼才相信, 東京大阪 人家也才收1000塊台幣左右 06/11 21:35
vhygdih: 而已 06/11 21:35
CORSA: 拔USB=系統自動登出=路線班次未完成=該班次時間動態不合格 06/11 22:31
CORSA: 哪家客運公司敢以動態不合格為代價來拔USB躲避稽查的?! 06/11 22:32
CORSA: 現在各家業者的工時計算都是以「營運排點時間」來計算的... 06/11 22:34
CORSA: 有碰方向盤就能算工時?!哪家業者會這麼佛心阿?! 06/11 22:34
busgoer: 請問日本一部巴士幾個座位? 06/11 23:07
tccan: 你台灣就已經是這種人力嚴重不足的畸形工時與政府沒有積極 06/11 23:42
tccan: 管理的嚴重問題,應該已經算是無解了。因為弄下去就是惡性 06/11 23:43
tccan: 循環了,人力不足就是根本問題而已,有人的話才能做到中途 06/11 23:45
tccan: 換人開......等理想模式。但很多業者也沒有辦法多請人,亦 06/11 23:46
tccan: 或是只肯出香蕉,當然就只能請到猴子了。 06/11 23:47
snxk: 樓上阿駿大! 06/12 00:04
atb: 先說票價要漲你能接受嗎? 06/12 01:00
cda1113: 回樓上可是重點阿囉哈車票本來就已經比較貴了 06/12 02:53
snxk: 我記得兩排的額定票價好像落在八百左右 問題是阿羅哈不可能 06/12 05:34
snxk: 不打和欣 如果和欣硬幹到底 像之前北中80元那樣 資本很傷 06/12 05:34
KCETinTW: 阿囉哈不貴, 是其它業者太便宜 06/12 10:37
Lincoln: 以後客運主要郵電腦導航,人力為輔 06/12 12:59
gigihh: 其實目前Level 2的自動輔助駕駛就已經能夠 達到減少疲勞 06/13 07:54
gigihh: 的目的,所以其實技術上是可行的,只不過成本問題又是另一 06/13 07:54
gigihh: 回事,目前可以先考慮安裝車道偏移防護系統 06/13 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