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22112603: 阿羅哈? 不是都聽無線電下的嗎XD 06/19 17:16
→ ckroy: 最長的客運路線臺北至屏東 我還以為是臺北至高雄XD 06/19 17:23
推 gigihh: 跟隨統聯統一在台中停靠換人就好了吧 06/19 18:45
→ gigihh: 雙駕駛還衍生另一個問題,另一人到底是待命還是在工作, 06/19 18:45
→ gigihh: 而且上車以後另一駕駛可能也不能睡,又不可能在路上換人 06/19 18:46
→ gigihh: 那乾脆在台中休息更好,乘客也有時間可上廁所 06/19 18:46
→ NiChu: 國光的玩法是用班表調整,例如北高線因為路況第二趟下去到 06/19 19:03
→ NiChu: 朝馬發現會超時,就會抓一個臺中站的去開後半程去回 06/19 19:04
→ NiChu: 原司機就看車上有沒有位置,有位置就跟著回高雄 06/19 19:05
→ NiChu: 像中壢-臺中這種的,回程發現再跑一趟臺中會超時的,要是 06/19 19:06
→ NiChu: 通勤線人不夠(中壢-松機/市府/台北)會抓去跑通勤線避免超時 06/19 19:07
→ Metro123Star: 改用鐵路的人力排班方式吧 加上樓上所述彈性調整 06/19 23:10
推 civic8th: 國道駕駛工時最大不確定性就是路況造成的時間不一,建 06/20 01:03
→ civic8th: 議交通部可以研議每個路線的標準行駛時間,業者可以照這 06/20 01:03
→ civic8th: 個標準下去排班,如果因路況導致超時不算違規但在休息 06/20 01:03
→ civic8th: 時數未達規定前不得工作。 06/20 01:03
推 shun01: 不然就是國道也弄公車專用道? 06/20 01:32
→ shun01: 或至少弄個HOV 06/20 01:32
推 treasuredady: 推國道給大車專用道 私家車成本實在太低 06/20 13:18
推 lions402: 大車專用道在韓國真的用很爽 尖峰時間看私家車塞爆 06/20 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