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icker: 有的是可以切換 高速公路跟平面道路兩種模式 06/29 22:59
推 hunng5: 不過好像只有首都北客有遵守而已吧 06/29 23:02
限速40嗎XD
※ 編輯: amport625 (36.228.211.39 臺灣), 06/29/2019 23:20:04
推 busgoer: 以前機械大餅要人工去稽核,現在電腦的插USB讀出來就好 06/29 23:56
有在抓嗎 看欣欣平路開60司機沒在怕
推 fred0510: 不過...那個只能參考用 06/30 01:04
推 lawrence7373: 綠1上信義快速道路好像不會叫? 06/30 01:11
推 Lincoln: 不可能把速度鎖死,要給司機彈性 06/30 07:14
5檔4檔齒輪磨平
→ buslion: 中興集團都遵守42的 06/30 08:56
※ 編輯: amport625 (140.112.7.188 臺灣), 06/30/2019 11:23:47
推 busgoer: 老實說,台北市的限速40可能只是行政指導層級 06/30 16:15
→ busgoer: 應該沒有任何一條法規規範大客車在台北市只能開40 06/30 16:16
→ busgoer: 前面這十幾年業者賞臉配合主管機關而已 06/30 16:16
→ busgoer: 連「臺北市公共汽車客運業營運管理自治條例」都沒寫 06/30 16:18
推 hihi29: 上橋也40 超龜的 06/30 16:29
推 taxlaw1991: 現在只有首都普遍還在龜而已 06/30 16:30
→ taxlaw1991: 另外綠1、棕7北客走信義快的是60才叫 06/30 16:31
推 sfhk46: 真心覺得要取消限速40,如果公車司機要趕點,又在能開快的 06/30 17:40
→ sfhk46: 地方被限速,只能用急劇加減速去彌補,反而對乘客更危險 06/30 17:40
→ taxlaw1991: 所以首都急加減速的兩光駕駛最多啊 06/30 18:11
推 lancerjump: 搭首都北客大都會加減速真的很不舒服 06/30 18:30
推 evanzxcv: 鎖最高時速不如鎖最高加減速度,這樣趕點方便、搭起來舒 06/30 20:01
→ evanzxcv: 服、也能讓司機養成好的開車習慣 06/30 20:01
→ evanzxcv: 其實也不用鎖,加減速太急,行車記錄器直接記錄下來,主 06/30 20:04
→ evanzxcv: 管機關一筆一筆查,對照記錄器畫面判斷是否屬危險駕駛, 06/30 20:04
→ evanzxcv: 很多司機明明前面沒緊急狀況、好好的進站或停紅燈也要急 06/30 20:04
→ evanzxcv: 煞,這種就是危險駕駛,記點起來,累積到一定程度,司機 06/30 20:04
→ evanzxcv: 要接受安全講習,累犯扣考績薪水或者吊銷駕照。 06/30 20:04
→ SCANIA168: 公車業連月休8天都做不到,若還敢要求到樓上這麼多這麼 06/30 20:19
→ SCANIA168: 細,回床上做夢比較快啦 06/30 20:19
→ SCANIA168: 徹底受夠像樓上這種不食人間煙火的人!能做到雙班月休8 06/30 20:22
→ SCANIA168: 天實領8萬1就好說 06/30 20:22
→ Metro123Star: 加速可以鎖 減速不行吧 06/30 20:49
→ Metro123Star: 而且要鎖加速度不是鎖功率 不然上坡... 06/30 20:49
→ evanzxcv: 還是要從根本去解決問題,客運業者本來就該怎麼開,只提 06/30 21:05
→ evanzxcv: 高薪水、改善工時也不會讓司機品質自動提升,到時候還是 06/30 21:05
→ evanzxcv: 一天到晚把乘客摔傷摔出人命打官司不會比較好 06/30 21:05
→ evanzxcv: 鎖減速其實更一針見血,追撞個幾次司機就知道要乖乖保持 06/30 21:07
→ evanzxcv: 安全距離,不過代價很重(維修費等)。所以個人傾向不硬性 06/30 21:07
→ evanzxcv: 限制、只被動記錄,不必真的一筆一筆查,用抽查的就好了 06/30 21:07
→ evanzxcv: 而且這東西其實本來就該查的,作為評鑑客運公司的標準, 06/30 21:09
→ evanzxcv: 只是希望做得更細而已 06/30 21:09
推 evanzxcv: 那些加減速太急的司機,還是可以有工作,就去載貨,載不 06/30 21:22
→ evanzxcv: 怕摔的貨 06/30 21:22
→ evanzxcv: 當然如果政府真的有魄力應該是讓他們一開始就考不到駕照 06/30 21:23
推 lajji: 樓上講的其實只有一半對 薪水提高應徵者增加業者自然有本錢 06/30 22:07
→ lajji: 挑選司機品質 06/30 22:07
推 TsBC: 所以開最快的熱帶魚,休息時間有比較長嗎XDD 06/30 22:39
→ CORSA: 休息時間根本是假議題 真正根源在不合理的時間排點 07/01 10:00
→ hicker: 不合理的時間排點的根源在於過長的路線太多 07/01 11:01
→ hicker: 所以要進行路網改革 長線砍半並增加短線 才能活化工時 07/01 11:02
→ TsBC: 那麼40就不是問題啦~最近綠色跟黃色越開越快~也沒省多少時間 07/01 12:20
→ TsBC: 尖峰根本連40都開不到~在人員有限的情況~路網改革就是個辦法 07/01 12:22
推 miniuser: 某綠色過40逼逼叫可以說逼一整路 這麼多年 有人關切過? 07/02 00:35
推 jasonsby: 每次過橋都開的慢慢地,希望可以解除限速… 07/17 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