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u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辦了市民卡的愛心卡 搭市區公車免錢,幹線公車坐到深山野外好像也是免錢? 然後就開始研究市區公車的路線 看看能不能增加我這個人次 我家附近有兩條路線,走路10分鐘,班次間隔大約15~40分鐘 但通常只坐到台南火車站,一年不到五次 因為停機車很麻煩才會坐,有幾次是搭幹線去玩而轉乘 研究後發現 路線變多了(和快十年前的印象比) 好像以安南區最多,可是那個班次差不多一小時一班 很懷疑當地人會搭嗎?公車app時間誤差可能有5分鐘,錯過就慘了 路線88卻沒有到安平了,由99來代替? 有些路線的支線變多了?但是看不懂怎麼搭 我家附近的那條路線,有兩種支線,搞不清楚怎麼繞的,所以都是提早幾站下車 台南市區公車最大的問題大概是繞路、轉乘麻煩 火車站附近繞圈圈,還可以說得過,繞學校也還可以 但有的繞得有點煩,比如說6路的東邊,真的有人會搭嗎? 通常搭乘距離稍微長一點,路線又不順,騎腳踏車真的比公車快 由於繞路費時,幾乎不可能轉乘,除非路線剛好很順 而且願意負擔那個交通費…… 市區很常看到公車,但是那些路線幾乎沒有搭過,因為不順 看起來似乎無法改善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11.1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us/M.1564236267.A.68F.html
ctkp: 安南區還有藍幹線啊 07/27 22:33
ctkp: 市區的公車彎繞比較難解決,郊區的幹支線就還蠻有趣的,有 07/27 22:35
ctkp: 些路線可以去試試看 07/27 22:35
kutkin: 有得選就不會搭 07/27 22:45
lianpig5566: APP誤差5分鐘? 07/27 23:22
kutkin: 意思就是預估到站不準 07/27 23:51
evanzxcv: 我覺得台南市區公車太觀光導向,市區的古蹟景點成面狀分 07/28 09:12
evanzxcv: 佈,但公車經常硬是要用一條路線串起來 07/28 09:12
evanzxcv: 變成對觀光客友善但對通勤族不友善了 07/28 09:13
hung19890901: 幹線公車應該有符合你的需求 07/28 10:45
我覺得這樣很奇怪。 紅幹線經過五個圓環,可能是全台最多?
hunng5: app本來就會有誤差啊,所以還是要提早去站牌候車, 07/28 13:08
延遲還好,提早就很……
mattc123456c: 以前有些路線不是興南客運經營,只是接手後懶得改 07/28 13:53
ludoren: 還是如果改了又有人要抗議? 07/28 19:31
luther0583: 紅幹線有哪個圓環是因為繞路而行經的,圓環對乘客有什 07/28 20:06
luther0583: 麼影響? 07/28 20:06
話沒講清楚,是說搭幹線比市區還快,有點奇怪,難道是鐵路中快車的概念?而且電子卡 短程不要錢?因而發現我家附近有第三條可以坐的,是幹線中的支線。五個圓環算是沒繞 太多路,是滿有趣的,西往東坐的話,市區三大圓環會不會轉到頭暈啊?
Odakyu: 之前聽說高雄客運在台南長期赤字做功德 現在不知有無改善 07/28 20:27
dbdudsorj: 走圓環跟頭暈的關聯在哪.. 幹支線電子票証基本里程免費 07/28 21:45
我想台南人不會在一天內經過這三個圓環。我住在邊邊,沒很常去市區,有時候都會搞不 清楚東西南北迷失方向,同時繞這三個圓環,應該要好好想一下方向在哪吧!
CharmingWu: 看不懂怎麼繞是3路和5路嗎XD 07/28 22:47
外面站牌寫得很模糊,網站時刻表就很清楚,以前坐的支線沒了。 ※ 編輯: hisct (1.172.63.69 臺灣), 07/29/2019 09:04:17
luther0583: 區區圓環就頭暈,那山區路線怎麼辦? 07/29 18:04
luther0583: 乘客不需要擔心圓環方向的問題,那是司機的事 07/29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