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u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m.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867900 少女搭公車少投9元 司機認定偷票把人載到派出所 2019-07-30 09:45 ꂠ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一名女學生日前搭公車欲到新堀江,疑忘帶錢身上僅剩3 元,司機認為少女想搭霸王車,直接將公車開到派出所,母親聞訊趕到為女兒喊冤,同時 也反告該名司機涉嫌公然侮辱,警方今將通知司機到案說明。 據了解,少女剛滿17歲考上某大學,前日母親前往楠梓區工作前,相約女兒到新堀江買入 學用品,少女匆忙搭上公車,才發覺忘帶錢包,全身只有3元,還是投下零錢被司機察覺 少投9元,質疑少女想搭霸王車,少女否認,表示忘帶錢包,會請母親在站牌等候補差額 。 但司機不相信,直接將公車開往五福二路派出所,少女事後向母親哭訴,指控公車司機公 然酸她「穿得『趴哩(台語:漂亮)』想坐免錢車?!」深覺委屈,直到母親趕來派出所 ,她才眼淚潰堤,母親反控司機公然侮辱。 公車幹部調查後表示,少女上車後曾先刷一卡通,出現「餘額不足」警示聲,司機等候少 女找零錢,直到下一站,少女跟著其他乘客一起投入零錢,司機發現有人只投3元,便問 「剛剛是誰投3塊錢,請補」,當時少女並沒有任何說明,才被司機認為有偷票之嫌,才 會依公司作業標準流程,將該名乘客載至派出所,交警方調查、釐清。 台灣愛巴士交通聯盟總經理韓洪開強調,高雄市的公車都很友善,不會因短投零錢車票而 送警,可能是少女未於第一時間說明情況而生誤會,已和少女母親連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24.4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us/M.1564520765.A.FDF.html
SuperModel: 終於知道女生穿破褲上街的動機了,原來可以省交通費 07/31 08:20
Smomolove: 17歲已經不是什麼很小的孩子 至少跟司機說一已聯絡媽媽 07/31 09:01
Smomolove: 什麼都不講 看起來的確裝死 難怪司機暴怒QQ 07/31 09:01
rerun: 都要上大學了 07/31 10:37
hinajian: 一樓講的是老頭子笑話了 07/31 15:04
dantes1013: 整體行徑表現就是要逃票阿~只是司機多講那些給自己找 07/31 19:41
dantes1013: 麻煩 07/31 19:42
dantes1013: 直接請警方處理就好 07/31 19:42
WeAntiTVBS: 司機應該堅持提告 再交由檢察官介入 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07/31 20:22
ultratimes: 司機要告什麼? 08/01 10:57
WeAntiTVBS: 涉嫌詐欺啊 這種行為告到底剛剛好 08/01 11:30
dantes1013: 歪樓問,提告人是公車業者還是司機就可以? 08/01 22:54
TPDC: 以公司為主吧 契約關係是跟客運公司發生的 08/02 02:57
tonybbbb: 就算小孩家長告也不一定告的成 重點看法官判定的結果 08/02 07:08
naruto1010: 旅客運送契約與法律之間有比例原則問題,告也不見得 08/02 08:05
naruto1010: 能告成就是。 08/02 08:05
ultratimes: 1.詐欺是公訴罪,不是司機要不要,是檢察官 08/02 12:13
ultratimes: 2.她騙的是客運公司,損失是公司,不是司機 08/02 12:14
ultratimes: 真要告也是公司提告 08/02 12:14
MaLan: 學生身上沒錢來講一下就都算了,擺明裝死的被酸真的剛好 08/02 22:48
Metro123Star: 純噓公訴罪一詞 08/05 00:56
changeengjap: 司機太衝動了 發生這種事情總是對司機不好~ 08/06 11:57
changeengjap: 就叫他找人幫忙投錢就好了 車上若沒啥人就停著等他 08/06 11:58
changeengjap: 台灣的環境 是對司機很不利的 08/06 11:59
styyu1281: 難怪有些司機不想抓逃票,免得惹禍上身。這社會真的病 08/07 02:38
styyu1281: 了… 08/07 02:38
seenbox: M大是想說非告訴乃論嗎 08/07 10:22
jasonsby: 沒錢不說裝作有投錢… 08/17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