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u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一般公車引擎都在後面 空車跑情況下應該是後輪受力較大 (後輪 > 前輪) 所以就我觀察通常公車後輪都並排平行裝設有2個x2共4個 台中那種BRT雙節的車 後面加掛一節 引擎在加掛車廂上 那是否由於槓桿的關係 以後輪為支點 引擎的重量使中間的車輪產生"抬起"的作用 導致受力狀況 後輪 > 前輪 > 中間輪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220.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us/M.1567789834.A.6F7.html
focusd: 節啦幹 09/07 09:26
已更正
focusd: 認真回,一定是第三軸>第二>第一軸。鉸接盤有油壓缸有重量 09/07 09:30
focusd: ,而且對於製造廠來說能省則省,都用併胎了不會輕到哪 09/07 09:30
focusd: 以citaro g為例請看第五頁右下方,13>10>7.5噸 09/07 09:36
focusd: https://reurl.cc/6g251b 09/07 09:36
原來是這樣XD ※ 編輯: amport625 (114.43.219.24 臺灣), 09/07/2019 13: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