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port625 (啟動)
看板Bus
標題[討論] 台中的雙節公車哪個輪胎受力最大?
時間Sat Sep 7 01:10:32 2019
一般公車引擎都在後面
空車跑情況下應該是後輪受力較大 (後輪 > 前輪)
所以就我觀察通常公車後輪都並排平行裝設有2個x2共4個
台中那種BRT雙節的車 後面加掛一節 引擎在加掛車廂上
那是否由於槓桿的關係
以後輪為支點
引擎的重量使中間的車輪產生"抬起"的作用
導致受力狀況 後輪 > 前輪 > 中間輪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220.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us/M.1567789834.A.6F7.html
推 focusd: 節啦幹 09/07 09:26
已更正
→ focusd: 認真回,一定是第三軸>第二>第一軸。鉸接盤有油壓缸有重量 09/07 09:30
→ focusd: ,而且對於製造廠來說能省則省,都用併胎了不會輕到哪 09/07 09:30
推 focusd: 以citaro g為例請看第五頁右下方,13>10>7.5噸 09/07 09:36
原來是這樣XD
※ 編輯: amport625 (114.43.219.24 臺灣), 09/07/2019 13: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