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u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桃園從7月起陸續推出3條試營運的公車,包括211青埔高鐵至楊梅,212龍潭至大溪,121 龍岡至MRT環北,其中211到10月中就滿3個月,也就是桃園政府在近期可能會做出是否續 駛的決定 試營運這種模式最早起自楊梅籍議員反映沒有公車直達高鐵站,經過多次反映後,桃園政 府終於和議員達成共識,試辦3個月,如果運量不到3成就停駛 這條線是取青埔至楊梅較近路線規劃,因而熱鬧的台1線及埔心沒有納入,沿途多是農村 ,班次也少得可憐,1天單向只有6班,運量可想而知 3條線陸續試營運,已是台灣公車史上少見的模式,營運不好就停了,既可應付民代,對 業者也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也許其他地方政府會有樣學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28.8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us/M.1568348658.A.E7D.html ※ 編輯: YEHhuan (223.137.128.85 臺灣), 09/13/2019 12:25:43
whistlerhu: 台北市早就有這種模式了 09/13 12:44
focusd: 贗品是個好東西 09/13 13:42
iddqd: 以前台南市也辦理過試營運路線,就是早期從台鐵新營車站至 09/13 14:37
iddqd: 高鐵嘉義站的統聯客運路線,還免費搭乘耶,現在改成大台南 09/13 14:37
iddqd: 公車的黃幹線的支線公車了,由新營客運行駛。 09/13 14:37
iddqd: 我有搭過統聯客運在台南市行駛市區公車的試營運的路線,現 09/13 14:41
iddqd: 在沒有了! 09/13 14:41
CharmingWu: 有道理。班次那麼少肯定沒人搭,到時就有理由停掉了。 09/13 14:45
CharmingWu: 若市府無心改善大眾運輸,至少不要像台中那樣市區減班 09/13 14:46
CharmingWu: 又把資源挪到郊區載蚊子的鳥路線。 09/13 14:46
WeAntiTVBS: 要選舉了 試營運一下又錯了? 09/13 14:57
treasuredady: 就不要倒是不認 又綁架不給停 09/13 16:01
rerun: 就是個假動作嗎? 09/13 16:32
luther0583: 統聯那個好像不是以市區公車的名義試營運的 09/13 18:06
snxk: TTJ BU$ 天天坐 不用錢 09/13 18:25
dantes1013: 試營運不就是要用運量實際證明根本客量不足,然後名 09/13 18:50
dantes1013: 正言順的不闢駛,議員也沒理由再吵,根本是陷阱 09/13 18:52
dantes1013: 議員只會吵著要有公車,但開出來是怎樣的營運計畫 09/13 18:54
dantes1013: 議員是否有仔細分析其恰當性,被三個月混過去後 09/13 18:54
dantes1013: 再提什麼都沒人理了 09/13 18:55
HT2: 火車也該這樣,三個月,沒什麼乘客的小站,就該不要停 09/13 20:47
HT2: 不然,自強號時間都跟區間車差不多 09/13 20:47
Wang251751: DRTS感覺比試辦公車實際 只是性質不完全相同 09/14 13:57
busgoer: 一條路線最好三個月就能定生死 09/14 16:23
busgoer: 從熟悉到真的會固定使用,通常要養半年才有明顯效果 09/14 16:23
teiai: 其實第一條試營運是702A,是八德地區市議員劉茂群,6月1日 09/14 16:46
teiai: 到9月12日 09/14 16:46
teiai: 個人短評失敗原因,到藝文特區經國轉運站可搭201,到長庚可 09/14 16:50
teiai: 到桃園轉班次超多,誰要等一天3班的702A 09/14 16:50
teiai: 新屋樂活巴L606第一班提前40分,就是因為太晚到長庚掛號而 09/14 16:57
teiai: 提早出發,702A第一班到長庚9點半太晚了,應該考慮八德直達 09/14 16:57
teiai: 長庚,沒改變就停駛實在很可惜 09/14 16:57
sayin: 不就是真的沒太大需求,所以班次不好也沒什麼人搭,真有需 09/14 21:56
sayin: 求,就會有互動反應,現在看來就只是一堆說要有從那到哪的 09/14 21:56
sayin: 路線,但我不會去搭的在喊 09/14 21:56
fghjbv2002: 新北市的跳蛙公車也是業者試營運,運量不好一樣裁撤 09/14 22:13
fghjbv2002: 不過也私心希望那些跳蛙公車能夠有編號會更好。 09/14 22:14
Talfking: 說到公車試營運其實很希望其他縣市的客運也可以進行, 09/15 13:35
Talfking: 抑或和縣市人民溝通討論到那裡需求較大 09/15 13:35
visa9527: 跳蛙應該是運量好再編編號變成正式路線就好 09/16 10:00
visa9527: 新北早期試辦像是環狀先導公車也是後來才給編號 09/16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