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u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推 xiaowei: 直達車原本就走央北三路直達大坪林了,所以應該不會經復 09/11 20:53 : → xiaowei: 興路 09/11 20:53 : → xiaowei: 另學專班次自8/30起停駛 09/11 20:53 : → hicker: 可是有經過莊敬中學?? 09/11 21:13 : 推 xiaowei: 沒有提到經過莊敬中學吧?直達車就單純中間站都不停而已 09/11 21:31 : → xiaowei: (過255巷就直達大坪林返程亦直達,沒記錯的話) 09/11 21:32 : → hicker: http://bit.ly/2mc6Ebj 09/11 21:51 : 推 xiaowei: 這也太奇怪了,這樣直達反而會比較慢... 09/11 22:39 直達車不見得比較慢,因站點較少,也沒經過中正路 這個直達車是要補償原本在大鵬轉乘905 906等快速公車的乘客。 因跳蛙改走中正路,轉乘9字頭公車會多一段票,而且到大坪林也沒變快, 湯泉居民怨聲載道中。 這也讓我在思考兩個想法: 1. 939從安坑下環河路,靠邊走溪園路 停湯泉、十四張站 直走一樣可以回到水快 這樣可以讓三峽人轉乘環狀線,也可以讓湯泉人直達市府,也挹注票箱 (國道巴士應該不能站,下國道後,空出的空間給湯泉人上吧) 2. 906增加副線,不走新店中央路 中正路 改走溪園路 一樣停湯泉 十四張站 回到水快 不知道板上前輩對此兩想法有沒有甚麼意見? 會不會太天真了?目前議員跟里長都不反對此想法, 但不知如何進行比較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47.27.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us/M.1569514834.A.F56.html
Odakyu: 939比較困難,這樣管理不易 09/27 00:34
Odakyu: 叫905副線過去吧,只是指南缺人缺的很厲害 09/27 00:34
Odakyu: 而且回程比較尷尬,因為溪園路配置的關係 09/27 00:35
yao: 905副走中安橋 到不了湯泉 甚至14張都沒辦法停 09/27 00:44
yao: 回程我只想到中安橋下環河路旁 有通往河濱停車場一條小路 也 09/27 00:46
yao: 許能設站 但目前湯泉居民先求上班有直通東區路線了 下班比較 09/27 00:46
yao: 不趕 09/27 00:46
yao: 要在河濱設站我覺得難度太高了 09/27 00:46
yao: 若新906副 走湯泉 也可以當成快線(跳過壅塞的中正路) 09/27 00:47
yao: 想請問939管理不易的問題是? 09/27 00:48
Odakyu: 回程要載短端要發段號證之類的,還要在湯泉趕人下車 09/27 00:51
Odakyu: 905副可以改回走碧潭橋 09/27 00:51
naruto1010: 939的目的就是三峽直通台北東區跟市府,若要轉乘環狀 09/27 07:14
naruto1010: 線大可利用941去調整,去增停溪園路到時就換三峽人跳 09/27 07:14
naruto1010: 腳了。 09/27 07:14
yao: 7-9環河路塞暴了 走溪園路沒搞頭嗎? 09/27 07:42
buslover: 906新闢副線試水溫還比較有可能 一來906班次不少 抽些 09/27 07:43
buslover: 班次行經溪園路影響不大 二來尖峰時間的939很多在三峽 09/27 07:43
buslover: 就滿了 除非有要在湯泉或捷運十四張站下車的人 否則根 09/27 07:43
buslover: 本不可能停靠上述兩站 09/27 07:43
yao: 941是往新店市區 到大坪林轉環狀太慢 另外939上國道不是應 09/27 07:46
yao: 該只能賣座票?下新店就可以賣站票給湯泉十四張乘客了 09/27 07:46
yao: 我覺得939走溪園路不會多花什麼時間 09/27 07:55
yao: 樓上幾位大大的意見都很寶貴 先感謝 09/27 08:11
naruto1010: 939真要走溪園路的話要考量車道、號誌配置及三峽地區 09/27 08:27
naruto1010: 直達北市的需求,939往台北市要停十四張的話,以現行 09/27 08:27
naruto1010: 車道與分隔島配置不能直接切回水源快,必須得從復興 09/27 08:27
naruto1010: 路繞行慈濟醫院、中正路莊敬高職接回水源快(復興路秀 09/27 08:27
naruto1010: 朗橋旁車道無法直接左轉),光是這一點就大幅增加繞 09/27 08:27
naruto1010: 行時間了。 09/27 08:27
naruto1010: 不好意思再補充一下,以秀朗橋下限高3.4公尺來說,甲 09/27 08:32
naruto1010: 類大客車直走溪園路往水源快接應該是沒問題,但要考慮 09/27 08:32
naruto1010: 大車在大鵬新城前方路口左轉的距離是否足夠。 09/27 08:32
naruto1010: 返程的部分因為溪園路的車道設計,頂多只能從中山路口 09/27 08:41
naruto1010: (湯泉櫻花)繞一圈就出來,十四張、湯泉美地完全沒 09/27 08:41
naruto1010: 辦法服務到 09/27 08:41
yao: 返程真的麻煩 09/27 08:59
chuck750922: 939尖峰早就爆炸多人了 09/27 09:18
lions402: 湯泉還是自己開車騎車舒服多 公車真的麻煩 09/27 11:52
yao: 939國道段會站人嗎? 09/27 11:54
yao: 湯泉是下國道第一站 十四張第二站 再來就上水快 並沒有耽誤 09/27 11:54
yao: 到太多 09/27 11:54
naruto1010: 國道不能站人,939有立位僅提供三峽樹林區內或臺北市 09/27 11:54
yao: 湯泉應該願意站著直通市府 09/27 11:55
naruto1010: 境內移動的乘客 09/27 11:55
hicker: 主要問題在那邊的車道配置 上面鳴人版主已有說明 09/27 11:57
chuck750922: 4排車,走道站立上下車應該會很困難 09/27 12:15
yao: 感謝以上意見 09/27 14:03
Metro123Star: 906已經生過兩次副線了 還要再生?XD 09/27 15:00
taxlaw1991: 生出來獨立營運都不差啊 XD 09/27 15:12
yao: 人人都想搭906 09/27 15:37
buslover: 906生的大家都說讚 只好一生再生 XDDD 09/27 17:00
lions402: 906我也愛 09/27 17:05
yao: 回程也許可以 水快 中正路 秀朗橋下 溪園路 09/27 20:22
WeAntiTVBS: 講到這裡 906開到現在 也剛好滿20年了(跟淡海線停駛 09/27 21:14
WeAntiTVBS: 也是同樣20週年...) 09/27 21:15
pccat: 三峽有快速公車直達景安站,板橋站 沒必要在新店轉乘環狀線 09/27 22:31
smart955110: 905、906的班次及運量已經不如以往,反倒是後起的909 09/27 23:31
smart955110: 運量有增加 09/27 23:31
Odakyu: 現在有913刮了很多安坑的客人 09/28 10:33
Metro123Star: 913比906和909快很多啊 少繞新店市區一堆點 09/28 13:21
Metro123Star: 913增班10倍增客13倍 都要感謝930換四排座 09/28 13:22
taxlaw1991: 簡單啊 安坑去北市搭913、905副少25分鐘 09/28 13:45
taxlaw1991: 以前只有尖峰不到10班車 大家沒得選 09/28 13:45
taxlaw1991: 以前905靠中正路民生社區拼車海撐起一片天 09/28 13:46
taxlaw1991: 當913大增發後把錦繡安坑客人吸光 運量就掉 09/28 13:46
taxlaw1991: 搞到現在905副也在發逼逼班次 09/28 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