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u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蘇花改通車》客運首發車抵花蓮 乘客讚:車穩、海景美 蘇花改今全線通車,宜蘭往返花蓮行車時間,從159分鐘縮短至100分鐘,國光、葛瑪蘭等 客運首發車,約傍晚5點半後陸續抵達花蓮,來回8班車約有7成客。(記者王峻祺攝) 2020-01-06 20:02: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蘇花改今全線通車,宜蘭往返花蓮行車時間,從159分鐘縮短 至100分鐘,國光、葛瑪蘭等客運首發車約傍晚5點半後陸續抵達花蓮,來回8班車約有7成 客;首都、台北及統聯客運首發車則約晚上7點多到達。首發車乘客不約而同讚譽,力推 車況穩加上沿途海景「真美」。 隨著蘇花改通車,國光、葛瑪蘭2家客運業者行駛花蓮─羅東間的市區公車,6到8日推出 免費搭乘優惠,一共投入9輛車運行,再依搭乘狀況不定時加班車次。駕駛國光首發車的 林姓司機說,首班車受其他小客車路況不熟而速度偏慢,提醒用路人可依限速行駛會較順 暢,蘇花新舊路段並未塞車,公路總局也改善舊路況,駕駛起來輕鬆不少。 特別自宜蘭搭乘國光首班車的黃姓小姐說,與過去搭乘火車及自駕經驗相比,蘇花改感覺 較平穩且安全,由於司機開得順暢,因平穩能夠安心欣賞沿途風景,初次體驗感覺很好。 北上出差、搭乘統聯國道客運返花的首批乘客連竟堯說,北花客運相當舒適,座位寬敞、 車上也有免費無線網路及USB充電孔,並可透過APP知道車行狀況;蘇花改隧道明亮、道路 平穩,駛入後感覺就像「雪隧」,坐在最後一排也不會暈車,由於高視野角度,能好好欣 賞美麗海景,下次有時間的話,還會再選擇搭乘客運往返北花。 羅東、花蓮市區公車路線,停靠羅東轉運站、蘇澳新站、蘇澳國中、蘇澳轉運站、東澳火 車站、南澳鄉公所、和平、崇德、新城火車站、北埔及花蓮火車站等11站,補足國道客運 未觸及的站位。 國光、葛瑪蘭今配合蘇花改通車同步上路,前3個月試營運期間每天往返共32班次,每60 分鐘1班,單程行駛時間預定120分鐘,營運時間每天早上7時至晚上9時30分。 另外,行駛花蓮─台北間的國道客運,共有經營南港─花蓮的統聯客運1663、南港─花蓮 的台北客運1071及經營板橋─花蓮的首都客運1580等3條北花路線,24小時均有班車往返 。 其中統聯客運,即起至2月6日提供不分時段半票收費;台北、首都客運即起至1月21日止 ,也提供不分時段半票收費,春節連假期間則配合公路總局提供全票折扣優惠 北花國道客運內部座位寬敞舒適。(圖由民眾連竟堯提供) 連姓民眾搶搭南港到花蓮的統聯客運首班車,拿到北花線客運紀念票卡。(圖由民眾連竟 堯提供)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3183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4.254.1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us/M.1578315843.A.FBC.html
moriyaorange: 還好201用大車,怕不夠載 01/06 21:18
sbtiagr: 紀念票卡好讚 01/06 22:00
iddqd: http://i.imgur.com/bKt8OzJ.jpg 01/06 23:42
iddqd: 新聞中的北花線國道客運通車紀念車票。 01/06 23:42
StarFox0910: 趁寒假有空來搭一次好了 01/07 00:30
caruso12: 第一張照片的乘客是我(舉手 01/07 02:47
garyjcw: 客運會比火車穩和安全? 笑了 01/07 04:44
sap32aaa: 呆鐵的乘坐感本來就比客運差 01/07 07:17
blackwind910: 跟線型有關吧 01/07 10:59
ihakkanet: 統聯三排座 無站位,票又多 01/07 11:00
enternal: 至少大部份線型已經拉直了,舒適度也大增~ 01/07 11:54
s6210603: 蘇花改通車後...高雄要去花蓮 蘇花改客運+高鐵會比南迴 01/07 12:04
s6210603: 線快嗎? 還是差不多? 01/07 12:04
cyrix0905: 今天去搭201不知道可以免費嗎?之前沒先索票的話? 01/07 12:14
japan428: 台鐵pp氣血循環機可不是浪得虛名 01/07 12:35
ErnestK: 高雄花蓮若能訂到一車到底的自強號應該還是比較好的選擇 01/07 14:21
ErnestK: ,坐高鐵轉北花客運費用多不少,雖然離峰時間可能和高雄 01/07 14:21
ErnestK: 南迴花蓮自強差不多,但尖峰的話蘇花改塞車塞到飽 01/07 14:21
auction88: 太客氣了吧 到宜蘭天都黑了 哪裡來的海景 01/07 14:36
ilutc: 201羅東首發 還看得到海景沒說錯啊 01/07 16:10
ilutc: 喔喔 台北首發到宜蘭的確天黑了 01/07 16:12
NaoSensei: 台鐵超晃的啊XD 01/07 16:35
buslover: 今天搭 201A 從新城火車站到花蓮 不用搭乘券也能上車 01/07 17:46
buslover: 不過宜蘭鄉親搭乘踴躍 上車時只剩3個空位 01/07 17:46
capori: 所以沒有搭乘券上車也是免費囉? 01/07 17:58
iddqd: 新聞說只有三天免費搭乘羅東花蓮線的公車! 01/07 18:09
moriyaorange: 沒免費乘車券要買票或刷卡 01/07 18:17
buslover: 可是201A司機大哥沒有要我刷卡或買票耶 所以我想不是搭 01/07 18:39
buslover: 全程的話就不需要免費搭乘券吧 不然中途上下車的乘客怎 01/07 18:39
buslover: 麼辦? 01/07 18:39
moriyaorange: 可能是先全面免費三天吧,不然乘客會抗議 01/07 19:10
kutkin: 是怕人太多打架吧 01/08 11:57
canandmap: 魯蛋沒那麼晃吧? 01/08 12:16
Kiyone: 我在羅東轉運站,噶瑪蘭客運櫃檯 01/08 15:54
Kiyone: 說8號前只有拿體驗卷的乘客可以坐 01/08 15:55
Kiyone: 付費乘客要等9號以後? 01/08 15:55
hicker: 那就別搶著搭了 反正一直都有 01/08 15:58
Kiyone: 搞得我一頭霧水,總之今天還是免費就是了… 01/08 16:03
moriyaorange: 免費期過後搭完全程就是優惠100 01/08 16:13
buslover: 那可能是我幸運 車上有空位 司機才會讓我上車吧 01/08 17:01
starbuckser0: 201/201A今天購買的1日券 https://pse.is/M9CLM 01/09 20:28
ErnestK: 請問目前201是用中巴還是大巴呢? 01/09 20:53
figaro: 在花蓮觀察 都是用大車 01/09 21:34
starbuckser0: 目前看都大車+1 01/09 23:00
sinohara: 所以說南港到花蓮 最低去回可以殺到276元 01/09 23:21
sinohara: 國光南港<->羅東(車上刷卡限定 站售不可)+201一日券 01/09 23:22
ErnestK: 樓上有誤哦,一日券只限同方向無限次搭乘 01/10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