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hannoides: 臺南客運及興南客運原本總站在那邊 01/30 09:48
→ whistlerhu: 真的要講的話,現在新的台南轉運站也叫「台南」,因 01/30 09:51
→ whistlerhu: 為那裡就是台南啊;我想你想問的是那裡只是一個站牌, 01/30 09:51
→ whistlerhu: 為何會有這麼大的名字 01/30 09:51
推 mattc123456c: 原台南客運的「台南站」(主要是市區公車、紅幹線、 01/30 10:22
→ mattc123456c: 綠17)曾經被興南稱為「西門站」,而興南客運的「台 01/30 10:22
→ mattc123456c: 南站」(主要是藍幹線)在站牌整合中為了和前者識別更 01/30 10:23
→ mattc123456c: 名「永華站」 01/30 10:23
推 luther0583: 15路台南站的曾經有個英文站名『Former Tainan Bus St 01/30 11:01
→ luther0583: ation』透露了一點線索 01/30 11:01
→ luther0583: 這站名在幹支線全面上路後就該改掉了 01/30 11:03
→ hinajian: 成站的時候還不是直轄…… 01/30 11:15
→ MarcoChieh: 那原本總站位置是現在停車場那塊地嗎? 01/30 11:58
推 iddqd: 還有兩個例子,公車客運的台東總站和花蓮總站都是以前台鐵 01/30 16:26
→ iddqd: 舊站的所在地來設站的!!! 01/30 16:26
推 evanzxcv: 台東市和花蓮市的市中心還在舊火車站那邊,並沒有隨著火 01/30 22:42
→ evanzxcv: 車站遷移而明顯轉移重心 01/30 22:42
推 mattc123456c: 花蓮客運重心已經遷到火車站了(舊站都改名"東大門 01/30 23:10
→ mattc123456c: 夜市"了,直接在路口旁邊設置站牌不再開入) 01/30 23:15
→ mattc123456c: 我說的火車站是花蓮新站 01/30 23:15
→ mattc123456c: 至於台東方面則直接改建台東舊站 01/30 23:16
推 channoides: 原臺南客運總站變停車場 原興南客運總站變成住宅 01/31 09:40
推 jeffh: 花蓮舊火車站=石來運轉,台東舊火車站=台東轉運站 01/31 12:28
推 iddqd: 我在前年還有搭過花蓮客運和太魯閣客運,還有公車開進舊火 02/01 22:50
→ iddqd: 車站區耶(以前花客總站)停靠上下客耶!!! 02/01 22:50
→ iddqd: 原來現在公車已經不繞進去停靠了啊!!! 02/01 22:51
推 iddqd: 至於台東總站以前是分成山線/海線各一個總站,現在鼎東客運 02/01 22:57
→ iddqd: 已經全部整合至台東轉運站發車了,之前搭國光回高雄也是在 02/01 22:57
→ iddqd: 台東轉運站上車的!!! 02/01 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