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u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公車大站直接用縣市名當公車站名的地方不多 大部分都是設置在當地鄉鎮市區的市中心或是火車站附近 再以該鄉鎮市區來命名 頂多再加個最近很流行的“轉運站” 像是“關西” “新埔” “礁溪轉運站” “羅東轉運站” 等等 但台南西門路靠近健康路卻有個“台南站” 離火車站有點距離 附近也不是特別熱鬧的商業區 但卻直接使用直轄市名當站名 請問這個“台南站”命名為“台南”的來由是什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62.8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us/M.1580348084.A.AD9.html
channoides: 臺南客運及興南客運原本總站在那邊 01/30 09:48
whistlerhu: 真的要講的話,現在新的台南轉運站也叫「台南」,因 01/30 09:51
whistlerhu: 為那裡就是台南啊;我想你想問的是那裡只是一個站牌, 01/30 09:51
whistlerhu: 為何會有這麼大的名字 01/30 09:51
mattc123456c: 原台南客運的「台南站」(主要是市區公車、紅幹線、 01/30 10:22
mattc123456c: 綠17)曾經被興南稱為「西門站」,而興南客運的「台 01/30 10:22
mattc123456c: 南站」(主要是藍幹線)在站牌整合中為了和前者識別更 01/30 10:23
mattc123456c: 名「永華站」 01/30 10:23
luther0583: 15路台南站的曾經有個英文站名『Former Tainan Bus St 01/30 11:01
luther0583: ation』透露了一點線索 01/30 11:01
luther0583: 這站名在幹支線全面上路後就該改掉了 01/30 11:03
hinajian: 成站的時候還不是直轄…… 01/30 11:15
MarcoChieh: 那原本總站位置是現在停車場那塊地嗎? 01/30 11:58
iddqd: 還有兩個例子,公車客運的台東總站和花蓮總站都是以前台鐵 01/30 16:26
iddqd: 舊站的所在地來設站的!!! 01/30 16:26
evanzxcv: 台東市和花蓮市的市中心還在舊火車站那邊,並沒有隨著火 01/30 22:42
evanzxcv: 車站遷移而明顯轉移重心 01/30 22:42
mattc123456c: 花蓮客運重心已經遷到火車站了(舊站都改名"東大門 01/30 23:10
mattc123456c: 夜市"了,直接在路口旁邊設置站牌不再開入) 01/30 23:15
mattc123456c: 我說的火車站是花蓮新站 01/30 23:15
mattc123456c: 至於台東方面則直接改建台東舊站 01/30 23:16
channoides: 原臺南客運總站變停車場 原興南客運總站變成住宅 01/31 09:40
jeffh: 花蓮舊火車站=石來運轉,台東舊火車站=台東轉運站 01/31 12:28
iddqd: 我在前年還有搭過花蓮客運和太魯閣客運,還有公車開進舊火 02/01 22:50
iddqd: 車站區耶(以前花客總站)停靠上下客耶!!! 02/01 22:50
iddqd: 原來現在公車已經不繞進去停靠了啊!!! 02/01 22:51
iddqd: 至於台東總站以前是分成山線/海線各一個總站,現在鼎東客運 02/01 22:57
iddqd: 已經全部整合至台東轉運站發車了,之前搭國光回高雄也是在 02/01 22:57
iddqd: 台東轉運站上車的!!! 02/01 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