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u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國道客運當公車!女搭短程遭拒 怒槓司機 TVBS新聞網 뜊 蘇憶歡 王興堂 9日晚間,一名女子搭乘國光客運,從台北上車往基隆方向,但途中這名女子,竟要求下 車遭拒絕,沒想到她竟開始大暴走,甚至還說自己被性騷擾,其他乘客看不下去,紛紛出 言相勸。沒想到這名女子竟然要人幫忙報警,說自己被全車綁架 客運司機vs.鬧事女乘客:「我上次就在這裡下車過,為什麼不讓我下車,妳兇我沒有用 ,什麼叫兇你沒有用,妳兇我沒有用,你們這樣綁架客人是不是。」 連珠炮,罵不停,炮口全都對準司機。這名綠色外套女,講話越來越囂張。 客運司機vs.鬧事女乘客:「你別耽誤我回去的時間好不好,你就是要綁架我嘛,你這不 是性騷擾,不然是什麼。」 不放人下車,就是性騷擾,這是什麼理論。司機受不了了。 客運司機vs.鬧事女乘客:「我們司機也是有尊嚴的好不好,你有尊嚴我也有尊嚴,我是 女生欸,你竟然綁架我在車上,不讓我下車。」 真的有綁架,這麼誇張?綠衣女吵不停,連乘客都聽不下去,跳出來,幫忙贊聲。 其他乘客vs.鬧事女乘客:「小姐你可以理智一點嗎?他們的規定,這一站乘客是不能下 車的,這裡可以搭客運,為什麼不能下車。」 可以上車,為什麼不能下車?小姐聽好了,因為妳今天坐的,是國道客運。 國光客運專員王玉璽:「司機他按照公司跟法規的規定,其實他並沒有錯,他一定要到上 了高速公路,然後下了高速公路之後,他才能下客人。」 這回慘遭鬧事的,就是國光客運,台北開往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的路線。由於這車本來就屬 於國道客運,並非一般道路公車。 基本上,也不是站站停,從台北上車就是不提供短程載客。 記者蘇憶歡:「乘客從台北站上車的時候,其實刷卡的時候注意看,上頭都會一次就扣56 元的基本車資,直到基隆站下車的時候,才會扣其他的金額。」 按照規定,中途下客就是不行,一旦違規被發現,客運業者都可能吃上最少九千元的罰單 。這回司機為了全車乘客著想,最終還是放人。但小姐妳要知道,人在做,監視器都有在 錄。 https://reurl.cc/1xmyx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239.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us/M.1586556092.A.C53.html
edwinfan1974: 如果司機讓乘客市區下車,會受到怎樣的懲罰? 04/11 07:34
treasuredady: 公司會被罰公路法,然後歸責於駕駛員吧 04/11 08:08
busgoer: 公路法低消9000 04/11 08:08
s911150: 可是我看過有人臨時有事情,在下一個上車站下車 04/11 10:03
ErnestK: 請問1815跟1062在基隆端現在可以短端搭乘嗎? 04/11 10:21
naruto1010: 1815及1062於新北市與基隆市境可以短端載客 04/11 10:29
edwinfan1974: 我也看過乘客忘記帶皮莢,司機也讓他下車XD 04/11 11:30
misteri: 如果腸胃炎怎麼辦?拉在車上? 04/11 11:40
naruto1010: 特殊狀況依個案處理,但這案例不是。 04/11 11:47
nektsu2: 說實話 潭美公園只有240直 平日1班,要去忠孝東路真的難 04/11 12:11
nektsu2: 台北企業總部園區 愈來愈多公司進駐,台塑未來如果也進駐 04/11 12:19
nektsu2: ,只靠市區公車南京幹線(棕9)是不夠的,直達東區的1815班 04/11 12:19
nektsu2: 次多、但有位也不能搭 04/11 12:19
kutkin: 其實錢有扣到,又是在可以上車的地方就算了 04/11 13:06
kutkin: 會檢舉這個不就同業 04/11 13:09
naruto1010: 不見得喔,好事的民眾很多呢。 04/11 14:46
countryair: 其實如果是緊急狀態 好好跟司機反應應該會通融 04/11 15:01
edwinfan1974: 所以,這個司機為了全車乘客著想,自願被罰9000? 04/11 15:43
taxlaw1991: 這個個案主管機關罰下去有機會救濟翻盤 04/11 16:14
aaronbest: 噓司機 這種就要叫警察來 直接告誹謗 其他乘客也不該縱 04/11 17:57
aaronbest: 容這種奧客 直接告誹謗+1 妳要說人性騷擾 綁架沒關係 04/11 17:57
aaronbest: 我一定告死妳 04/11 17:57
aaronbest: 先拿個1000萬出來賠 不然給我去監獄報到!!!!! 04/11 17:58
dantes1013: 1815不會進到基隆站吧??往基隆的不是1813? 04/11 18:03
naruto1010: 沒到基隆站,但新聞提的「基隆」也沒講錯,大武崙那 04/11 19:50
naruto1010: 邊還算基隆市境內 04/11 19:50
your0207: 1813基本上也不會經過潭美公園 04/11 20:23
dantes1013: naruto大,最後一段,直到"基隆站"下車.... 04/11 20:31
naruto1010: 這段文字是記者在國光台北車站拍新聞帶時所講的文字 04/11 22:23
naruto1010: ,為了地點講錯要重拍新聞畫面也不太可能,這時只能 04/11 22:23
naruto1010: 擴大解釋成基隆境內(或過後)的站點了。 04/11 22:23
dantes1013: 內容講錯應該就是非事實吧??算假新聞嗎?? 04/12 16:19
naruto1010: 但他的旁白是正確的唷 04/12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