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u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知道各位在將長途公路客運的市區段或者短程區間當作「市區公車」搭乘時,是否會有些心理障礙? 總覺得這種路線的司機都開很快,而且不是很喜歡我們這種乘客, 尤其是從搭乘從郊區往市區方向時。 這時候就不得不說當年張政源的台南幹支線公車政策, 包括我在內,板上有許多的質疑,但這樣的改變其實有效解決了這樣的問題。 -- Send from my iPhone @ptt2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88.1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us/M.1781346150.A.3EC.html
whistlerhu: 不會 06/13 18:41
busgoer: 不會,他們還得感謝您的車資可以買幾cc油品或幾度電 06/13 18:51
kutkin: 會不會略過還是看司機跟公司政策而已 06/13 19:16
eastwing: 主要是票箱收入專案營運的比例很有限,所以對乘客愛理 06/13 19:19
eastwing: 不理。 06/13 19:19
hicker: 一切都是施主您想太多了 06/13 19:22
eastwing: 不過往市區的返程車,真的要比較用力招手,不然都開的 06/13 19:45
eastwing: 比往程車快。 06/13 19:45
eastwing: 另外我這是南部觀點,或許各位北部的情況比較不同。 06/13 19:45
kutkin: 往市區會預設沒人要搭 06/13 19:48
tgordoncheng: 新竹的前溪、台肥五廠還是會有人搭 因為那邊只有這 06/13 20:07
tgordoncheng: 公路客運能搭 我也常只搭新竹-新竹高工兩站而已XD 06/13 20:07
NorAku: 沒有,基本上會在市區繞很多的司機早就習慣當公車開 06/13 21:07
NorAku: 倒是遇到要投錢的客人比較麻煩而已 06/13 21:07
NorAku: 況且公路客運起價比市區公車貴,那是現在有Tpass才還好 06/13 21:07
klymt: 怎麼說台南的幹支線公車有什麼改變? 06/13 21:16
kutkin: 以前 興南市區20 府城18 06/13 21:19
kutkin: 幹支線就逆轉 興南0府城18 06/13 21:20
ianqoo2000: 主要是府城太爛了也有關係吧XD 06/13 21:40
penguin337: 嘉義放學有不少學生搭公路客運從東邊的學區到車站,通 06/13 23:14
penguin337: 常7327不大控人,7317經垂楊路最快到車站,但是大湖只 06/13 23:14
penguin337: 能跑乙類,所以會讓番路的先上 06/13 23:14
penguin337: 郊區晚上進市區要用手電筒照,不然大多預設沒人開內線 06/13 23:15
zj765523: 北部郊區往市內也是駛很快、因為搭乘人數、但也視地點而 06/13 23:52
zj765523: 定 06/13 23:52
busgoer: 原Po提到台南幹支線應該是講移撥吧,正大光明搭乘市區短 06/14 00:03
busgoer: 程 06/14 00:03
agantw: 也不過是15-20年前,新北(台北縣)都還是有些路線是公路 06/14 10:54
agantw: 客運,現在新北市公車營收冠軍是2012年才變成市公車的 06/14 10:55
agantw: 就連在台北市板基線都還是有一些乘客的 06/14 10:56
Sky77777777: 板基線是指1070嗎? 06/14 11:04
Sky77777777: 現在北部的公路客運比較少了 06/14 11:04
agantw: 1032/1555系列(2012年以前) 1070沒有在台北市設站 06/14 11:27
eastwing: 台南幹支線主要的改變不是票價,而是將重疊區間整合成一 06/14 14:53
eastwing: 條路線(所謂的幹線),資訊透明度提升了不少. 06/14 14:53
eastwing: 另外也讓班次上能夠均勻化,避免路線彼此排班的衝突. 06/14 14:57
eastwing: 嘉義縣公車處那幾條經過學區的,放學時自然會有不少學生 06/14 15:02
eastwing: 上車的預設心理.另外番路、中埔等地開回來的會在市區繞 06/14 15:03
eastwing: 個圈,感覺可以當市區循環線使用. 06/14 15:03
WeAntiTVBS: 1070是稱做板基國道 1032(已縮線)俗稱縱貫線 06/14 15:36
agantw: 在縣等級市搭乘公路客運本來就沒問題,有條全部都在縣等級 06/14 17:01
agantw: 市的公路客運路線前一陣子才正式停駛 06/14 17:02
NorAku: 其實這個命題應該是1803吧(誤 06/14 18:44
Sky77777777: 1803應該也快掰了吧? 06/14 19:36
a100213: 台灣好行日月潭線從干城到高鐵台中站,比從台中車站搭區 06/15 10:31
a100213: 間車到新烏日再走路出來到高鐵站方便很多 06/15 10:31
toulu: 臺中本來公路客運很發達,縣市合併後也是幾乎全滅或改制 06/17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