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ezico: 別亂教,你喜歡不見得其他司機喜歡 06/14 01:42
→ Fezico: 路上已經一堆三寶近光燈遠光燈都搞不清楚 06/14 01:44
推 YellowWolf: 我在深夜搭末班公車會開手機手電筒,司機也認同這個 06/14 02:30
→ YellowWolf: 做法,因為半夜路邊的公車站牌很暗 06/14 02:30
推 lianpig5566: 手機亮度根本沒亮到會讓司機覺得刺眼吧 06/14 02:36
推 mexican: 站牌燈印象中有看過,忘記是桃園還是新北的,但個人覺得 06/14 03:59
→ mexican: 不算實用。你就看有幾個人開了燈上車前會把它關掉就好。 06/14 03:59
推 kutkin: 站牌燈就設計按一次持續多久即可 06/14 07:28
→ agantw: 我記得我有看過豐原客運有發公告說可以用手電筒 06/14 11:01
→ agantw: 時間大概是2024年底附近 06/14 11:01
推 whitefox: 季節性問題 06/14 15:52
推 eastwing: 彰化客運司機有推薦我說晚上一定要用手電筒,不然看不到 06/14 16:21
推 nardus: 稍微向下斜照10~30度且揮動,顯眼不刺眼 06/14 17:13
推 Kazamatsuri: 為什麼不能到站前減速靠近確認一下? 06/14 21:02
推 YellowWolf: 因為夜色昏暗 等你真正靠近到站牌看到人時要煞車可能 06/14 21:29
→ YellowWolf: 會變成在上下客區外上下客,使用手機手電筒示意,司 06/14 21:29
→ YellowWolf: 機不用分心注意路邊站牌有沒有人(如果看到人結果停 06/14 21:29
→ YellowWolf: 車後沒人上車豈不更可怕 06/14 21:29
推 busgoer: 台北很像有要求就算沒人招手也要壓進停靠區範圍並減速 06/14 21:43
→ globeMIX: 今天才看一個司機爆雨開快車沒看女學生舉手放生的 06/14 22:33
→ globeMIX: 當然也可能是趕路太專注路況就是 06/14 22:34
推 Kazamatsuri: 站牌就在那裡,為什麼預設沒人就可以直接開過去? 06/15 17:47
推 Kazamatsuri: 為什麼不能像平常有人要上下的情況開進站確認?平常 06/15 17:50
→ Kazamatsuri: 有人要上下的話會煞車不及開過頭嗎? 06/15 17:50
推 the1012: 上車部分我不予置評,下車應該要先按下車鈴或先提醒司機 06/15 19:45
→ the1012: 吧?不然誰知道你要下車? 06/15 19:45
→ SCANIA168: 公車沒有優先路權 06/17 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