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mu1029 (台南泡泡)》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Fund 看板 #1I-DMlkR ] : 作者: mu1029 (台南泡泡) 看板: Fund : 標題: [問題] 意外的保命錢要如何運用?? : 時間: Mon Feb 10 21:35:38 2014 如果我是你朋友 我會這麼做 1. 將1800萬換成美金; 200萬放身邊週轉 2. 開複委託帳戶 3. 全部買進美股 KO (可口可樂); 約可買15300股 以去年股息計算, 每季配息 USD $2998.8 (~NTD $90759) [已扣完稅] 每年 USD $11995.2 (~NTD $363034) 每個月穩定配息 NTD $30253, 達標! 4. 且股息以每年大約7%成長, 應足以應付通膨 ps. 若覺得單押一支風險太高,可以分散到五到十支股息超過3%的美國藍籌股 以上供您參考 : 我朋友之前發生一場嚴重車禍.造成半身不遂 : 所以也獲得了千萬以上的理賠金 : 但是那是他後半輩子的保命錢 : 所以想上來請問大家.沒有可以用2000萬.每個月穩定獲得2萬5的收入呢?? : 銀行定存超過500萬.利息就超低了 : 分開存的話.又因為行動不便而作罷 : 固定配息的基金我又看不太懂 : (聯博的高收益月配息.淨值4.64.配息0.0215 : 這樣的話假設投入2000萬.一個月是領多少呢??) : 我知道這問題不是很適合這裡.如果真的不行.我再自行刪除 : 我朋友的後半輩子就靠這點錢了.還請各位高手幫幫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5.190.38.3
bowbow88:會開複委託的...可說是不折不扣的盤子 直接開海外很難嗎? 02/12 09:54
alanyogi:因為他不交易 交易費幾乎可以忽略 02/12 10:36
alanyogi:而且配息要匯回來會出現手續費 02/12 10:40
bowbow88:複委託也是需要手續費的 還照比例去付的 真的划算? 02/12 10:46
goliathplus:以他的身體狀況 複委託可能比較好 02/12 13:02
badfood:我就是開複委託的盤子 lol 02/12 13:33
jimmy8069:玩股票最忌諱就是超過五檔 02/12 18:29
daze:樓上...VTI有三千多檔吧? 02/12 19:36
jimmy8069:何為VTI,我的意思是持有的越多你沒空理,怎感覺你一直 02/12 22:49
jimmy8069:跳針 02/12 22:49
daze:VTI是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持有美國三千多檔股 02/12 23:03
daze:票的指數型ETF。 02/12 23:03
daze:順帶一提,VTI的expense是萬分之六,跟國內基金動輒收1.5%不 02/12 23:10
daze:可同日而語。0050則約萬分之40~50。 02/12 23:11
ur260:daze很有耐心 02/12 23:18
loveamour:外幣保單就贏了~還跟你投資美古 02/13 00:45
alanyogi:看來我的藍籌股可以安心長抱了 :D 02/13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