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aMouse (我是一隻老鼠)
看板CFP
標題Re: [討論] 類全委保單 國泰 月月康利
時間Wed Jul 22 20:54:54 2015
實際去看過條款後,發現我前面根據一般投資型壽險所講的內容和這檔商品不盡相同,
這裡根據這檔商品再補一些說明。
1.這檔商品是屬於年金,也就是身故給付並沒有保證金額,事故發生時帳戶有多少錢就
給付多少錢,因此給付金額有可能高過也可能低於本金。但也因此不會再額外收保險
費用,沒有年紀愈大費用越收越高的問題。
2.費用的部分前三年每個月收0.1%,前三年解約或部分提領各收5% 4% 2%的費用。
所以買這張保單如果放長期,最多就是被收取3.6%的費用。因為您這筆錢似乎打算
長期擺放,3.6%的費用如果跟銀行買基金比或許勉強還有賺頭(基金每年收0.2%),
但是如果打算長期持有又打算領取配息,還不如直接跟投顧買債券型基金,費用上會
節省一些。
3.沒有我講的每個月100元的保單維護費用,所以保額小也不會比較吃虧
4.這點您已經問到了,淨值扣到0保單就會停效,但是如果是年金平台,淨值要掉得這
麼慘機率也是不大啦。如果您已經清楚知道 配息率 =/= 報酬率,並且知道配息可
能來自本金而你也能接受,那也未嘗不能購買,您可以再多考慮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187.3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P/M.1437569697.A.4F7.html
推 tonycruise: 感謝老鼠大,不過.. 他號稱費用部分只有前三年,但是 07/22 21:49
→ tonycruise: 仔細看發現確是每年1.7%... =_=" 我會試著研究您說的 07/22 21:50
→ tonycruise: 債卷型基金~.. 因為淨值每年都要挑戰0.5元+1.7%... 07/22 21:52
→ IAmaMouse: 1.7%這個部分是直接由淨值裡扣,而這個費用其實債券型 07/23 01:29
→ IAmaMouse: 基金也是有收取這個費用(一樣隱含在淨值中) 07/23 01:29
推 snowoffish: 國內保險就歸保險,投資歸投資,不然你會被中間(保險 07/23 09:52
→ snowoffish: 公司)賺好幾手 07/23 09:52
→ fallloveinmy: 回樓上,月月康利沒掛保險在裡面 08/21 14:09
→ hank0624: 一些不懂裝懂得 看到投資型就開槍 01/24 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