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跟各位前輩請教, 目前我台股約1250萬,美股500萬 0050正二(250萬) 現金(250萬) 市值型&主動型ETF(750萬) 質押&理財型房貸(150萬) 因為未來想要財富自由好好陪伴家人, 所以一直朝不工作的方向努力, 當我台股到了3500萬就想正式離職, 目前正在進行壓力測試, 但我現在想像如果沒有主動收入的話,真的會焦慮, 因為我沒有穩定現金流, 我最近在思考,如果真的到3500萬, 是不是750萬放0050正二, 750萬一樣放市值型&主動型ETF 保留1750萬在現金, 平常開銷就是股利跟現金, 然後正二有跌就再平衡, 但老實說我目前心臟還很小顆, 或是有什麼盲點是我尚未突破的, 希望可以讓前輩指點,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26.1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P/M.1781453408.A.98C.html
opm: 您預期未來怎麼過 一年要花多少 這很重要 06/15 04:30
dt978: 推一樓,你要先確定你一年開銷多少 06/15 05:48
dogalan: 要退休還放甚麼正二... 06/15 09:32
dogalan: 正二是在資產小的時候讓你槓桿放大用的 退休是你認為資產 06/15 09:34
dogalan: 足夠了才做的事情 如果你覺得3500萬不夠 那就不要退休 06/15 09:34
dogalan: 如果你覺得3500萬夠了 那到時候就該去槓桿 好好穩定退休 06/15 09:35
j0588: 去查一下槓鈴策略 現金每年隨通膨固定貶值放這麽多毫無意義 06/16 08:11
j0588: 要固定被動現金流就是債券 06/16 08:11
pippen2002: 有錢人不要想那麼多 06/16 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