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dogalan: 出租的租金一年36萬 總價1300萬 其他費用開銷我都不算 這 06/19 17:57
→ dogalan: 樣算出來的租售比才0.027左右 甚至不如你把這1300萬都丟 06/19 17:59
→ dogalan: 到高股息ETF領股息 更別說市值型ETF了 退休你要考慮的是 06/19 18:00
→ dogalan: 現金流跟資產流動性 太多不動產其實是缺點不是優點 06/19 18:01
→ dogalan: 假設房價沒漲 20-30年後的1300萬會被通膨稀釋掉 06/19 18:02
→ ShinHsin: 這樣貸得下來嗎? 06/19 18:03
→ youga: 你都說是保守性格了 為什麼要把資產都重壓房地產? 06/19 18:16
→ CYAward: 想說房子還是最安全的標的 買了不會擔心睡不著... 06/19 18:24
推 yuenru: 房子在台灣是持續的增值跟保持但誰知道10年20之後呢 06/19 19:03
→ yuenru: 房子開始持續下跌開始吃不下睡不好了呢 06/19 19:04
→ yuenru: 全部重壓在房子上不會是一個最安全的資產配置 06/19 19:04
推 yuenru: 可以去看看資產配置的一些書籍股票資產也是可以很穩定的 06/19 19:06
→ yuenru: 長期增值 06/19 19:06
→ meya: 別傻啦,若您還可以工作十年以上,趕快買進臺灣50及標普500 06/19 19:12
推 limulus: 我請AI試算過之後,乖乖定期定額買一間叫做0050的房子, 06/19 22:00
→ limulus: 此房維護成本超低,又不用管理房客,而且需要提領的時候 06/19 22:00
→ limulus: ,不用單獨敲一間6-7坪房間去賣 06/19 22:00
推 virtual: 開槓桿重壓房地產一點都不保守阿 XD 06/19 23:04
推 GinginDenSha: 認知決定你能賺什麼錢 06/20 09:51
推 goldenbee: 單一房地產等於沒有任何風險分散性,房客素質,空租都 06/20 10:16
→ goldenbee: 是風險,資金流動性也不佳,臨時需要資金變賣不易 06/20 10:18
→ opm: 蠻難想像理工背景會覺得房地產風險最低 06/20 11:13
→ opm: 來假設一下,買預售屋爛尾,血本無歸。 06/20 15:11
→ opm: 買屋遇裁員,資金斷鏈,法拍。 06/20 15:13
→ opm: 房子沒租掉,空置數年。房子租掉,遇到爛租客,需大整修。租 06/20 15:15
→ opm: 客房內自殺,需大清理,房屋貶值。 06/20 15:15
→ opm: 遇到跟對面一樣的房價膝蓋斬,房子賣了還清不了未繳貸款餘額 06/20 15:17
→ opm: 。 06/20 15:17
→ opm: 也許您期待房價永不下跌吧?想台灣新生兒人數也該跌破10萬人 06/20 15:19
→ opm: 了,一年大概要死20萬人以上。 06/20 15:19
推 davidlin99: 減少定存金額,分期移30萬0到0050之類 06/20 18:03
→ davidlin99: 更正:300萬 06/20 18:05
推 arnbition: 這年紀科技業沒同事聊股票嗎..太慘了 06/23 11:32
推 krf08: 30年後你可能需要一筆錢來重新整理。現在雙北這個價格其實 06/25 19:20
→ krf08: 不低 06/25 19:20
→ gtsp0964: 租金投報率有點慘 買高股息都有5%以上 更別說市值性 06/26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