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nita28 (微笑艾)》之銘言: : 各位大大水水們好 : 大叔我48歲, : 高雄人, : 家庭成員有太太跟9歲及11歲小孩, : 沒有任何貸款, : 有自住房及家用車, : 雙方父母皆不需要我們額外的負擔。 : 目前自己的規劃是, : 未來資產達到4360萬元就準備退休, : 因為某些因素, : 投資以台股為主, : 不考慮複委託, : 4000萬放成長帳戶,(以下敘述) : 1200萬006208 : 2000萬放未來台股VT, : 沒有的話改00646, : 800萬放債券ETF。 : 360萬放生活帳戶,(以下敘述) : 100萬買中華電 : 100萬買黃金存摺 : 100萬買美金定存 : 60萬生活使用。 : 第一年從成長帳戶提領120萬, : 之後每年加3%, : 第二年提領123.6萬,以此類推。 : 想請問各位大大水水, : 1.債券的部份要配什麼債比較好, : 2.整體的資產配置有需要調整的地方嗎 : 謝謝各位大大水水, : 也希望自己早日達到目標。 48歲了,提供一個簡單直觀的概算法 年花費100萬,通膨固定3% 1.03^30 = 2.427 100 x 2.427 / 4000 = 6.1% 上面算式意思是如果能找到年報酬率穩定6.1%的投資組合,如果通膨率固定3%,30年後你78歲時支出剛好等於收入,每年剩餘看是要繼續投資或提昇生活品質都好 如果年支出能夠降到80萬,那麽年報酬率只需要4.85%,那就債券ETF隨便買一買,或是直接買30年期美債,盤也不用看了,天天樂逍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0.138.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P/M.1782094927.A.048.html
youga: 不要亂教 你前面剩下的本金去哪了 06/22 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