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 youga: 不要亂教 你前面剩下的本金去哪了 06/22 13:20
※ 引述《anita28 (微笑艾)》之銘言:
: 各位大大水水們好
: 大叔我48歲,
: 高雄人,
: 家庭成員有太太跟9歲及11歲小孩,
: 沒有任何貸款,
: 有自住房及家用車,
: 雙方父母皆不需要我們額外的負擔。
: 目前自己的規劃是,
: 未來資產達到4360萬元就準備退休,
: 因為某些因素,
: 投資以台股為主,
: 不考慮複委託,
: 4000萬放成長帳戶,(以下敘述)
: 1200萬006208
: 2000萬放未來台股VT,
: 沒有的話改00646,
: 800萬放債券ETF。
: 360萬放生活帳戶,(以下敘述)
: 100萬買中華電
: 100萬買黃金存摺
: 100萬買美金定存
: 60萬生活使用。
: 第一年從成長帳戶提領120萬,
: 之後每年加3%,
: 第二年提領123.6萬,以此類推。
: 想請問各位大大水水,
: 1.債券的部份要配什麼債比較好,
: 2.整體的資產配置有需要調整的地方嗎
: 謝謝各位大大水水,
: 也希望自己早日達到目標。
48歲了,提供一個簡單直觀的概算法
年花費100萬,通膨固定3%
1.03^30 = 2.427
100 x 2.427 / 4000 = 6.1%
上面算式意思是如果能找到年報酬率穩定6.1%的投資組合,如果通膨率固定3%,30年後你78歲時支出剛好等於收入,每年剩餘看是要繼續投資或提昇生活品質都好
如果年支出能夠降到80萬,那麽年報酬率只需要4.85%,那就債券ETF隨便買一買,或是直接買30年期美債,盤也不用看了,天天樂逍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0.138.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P/M.1782094927.A.0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