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hfulow (ohfulow)
看板CFP
標題[請益] 上班後的資產規劃
時間Thu Jun 25 18:03:52 2026
小弟目前的資產:存款34萬基金12萬台股ETF29萬(0050、0056、009816)
小弟目前的花費:食10000、衣1000(幾乎不太買衣服)住0(住家裡)、行500(有愛心卡,搭配騎機車、偶爾搭計程車)、育5000(有在計劃考高考,目前普考上榜)、樂2500(YouTube訂閱及Apple one訂閱、手機網路費、偶爾遊戲課金)
還有一些雜費,養貓咪或是分攤買手機3C的費用,每個月算2000
總花費2萬
薪水到手約4萬
有2萬可以投資運用
請問各位有什麼建議要減少的花費或是好的投資項目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54.2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P/M.1782381834.A.C6D.html
推 virtual: 一個月花兩萬存款留12萬緊急預備金就可以, 剩下的 22萬 06/25 18:24
→ virtual: 跟每個月的結餘一起, 一個月買四萬 0050, 預計花 11 個月 06/25 18:25
→ virtual: 全部投入到股市. 之後就持續投入結餘. 不用弄得太複雜, 06/25 18:25
→ virtual: 先把本業的薪水拉上來比較重要. 06/25 18:26
→ a187: 記得開槓桿 06/25 18:39
→ a187: 不然這麼少 給你個每年100%也沒意義 06/25 18:40
→ dogalan: 沒甚麼 儲蓄率有50%不用太擔心 只要注意消費跟生活型態不 06/25 20:14
→ dogalan: 要跟著薪資上漲膨脹 專注提升本業收入 持續投入股市累積 06/25 20:14
→ dogalan: 資產 即使不會大富大貴 但生活無虞還是可以的 06/25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