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次決議如市場預期 維持利率目標區間在3.50%-3.75%不變 但點陣圖有嗅到老鷹的味道 華許帶領的聯準會看來鷹大於鴿 而且也強調金融市場要以實際經濟數據的判斷來進行資產定價 不要像之前過度依賴前瞻指引、官員訊號來解讀投資 聯準會這樣變換風格、制度改變 然後今年就有可能升息一碼的狀況下 各位投資規劃上會多留意一點這方面的動態嗎? 升息的影響到底不大不大呢? 自己是覺得股市還是看基本面 台美股的基本面好像是是沒多大問題 跟升降息比較有關可能只有債券吧 不過這幾天升息預期跟債券的討論好像沒特別多 之前滑短影音 基金平台基富通的下半年投資展望 也有印象還是有講亞洲可轉債、非投等債、另類債券這些債券投資 可能除了公債外,其他債種也沒影響? 各位怎麼看新領導上任的聯準會?下半年有什麼投資規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246.19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P/M.1782467730.A.6C9.html
dogalan: 先不講聯準會風格的差異 但升息還是會影響的 因為借貸融 06/26 18:12
dogalan: 資的成本增加了 包含投資者 也包含各大公司對AI的投資都 06/26 18:13
dogalan: 會用到借貸的方式 另外債券如果無風險利率升高當然也會降 06/26 18:14
dogalan: 低股票的吸引力 但升息幅度才是最重要的 溫和升息其實還 06/26 18:14
dogalan: 還 尤其是經濟好背景下的溫和升息 對散戶來說我個人是覺 06/26 18:15
dogalan: 得可能要降一點槓桿 但指數投資者還是繼續長期投入沒問題 06/26 18:16
opm: 管不了的東西 都不列入考慮 06/26 18:21
f80242: 看最近股市的波動就知道影響 06/26 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