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回一下自己2017的廢文 小時候就一值想買台好車 出社回後努力加班省吃儉用存錢投資 目的只有一個 我想買台帥車! 一開始存到頭期款就幻想可以買 但理智告訴我至少要不貸款買下就一值沒買 發這篇文的時候記得資產是剛碰到300萬 有理由花一半的錢買車 一半還能存股 但最後也是沒買... 10幾年來就是這樣 省吃 減用 錢花刀口 苦行僧投資 一值告訴自己達到一個夢幻數字就買 然後那個數字達到後又不段的變 1000萬變3000萬變5000萬 直到去股市大爆發資產也破億了 也沒有下個數字的目標 但重點是還是沒有買 現在還是開當年的MAZDA 開銷也是一樣甚麼都沒變 去年開始努力的學習花錢 努力嘗試去享受生活 讀了很多人推薦的Die With Zero這本書後 也跑去看我當年的夢想車 試駕兩次都要下單買了... (對不起我的業務) 才發現長期的習慣讓我花錢很痛苦 重點是買了這台車 自己也不會比較開心 感覺停哪都綁手綁腳的 原來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要做的事 20~30歲時不買好車 老了買的起也沒意義是真的 又或是當你買的起後 反而就不想要了 最後才發現 是自己己活成守財奴了... 發這篇或許當日記 或是想和人討論 當你多年來省吃儉用投資 消費習慣定型 最後達到自己理想的數字後 真的有比較開心嗎? ※ 引述《a187 (AJ)》之銘言: : 目前開Mazda3 : 11年車了 殘值大概30萬 : 想換c200 談到價錢165 : Mazda3要在開5年也是沒問題 : 殘值大概剩5萬 損失25萬 : 但c200 5年後大概損失90萬 : 停車油錢都一樣 : 養車估計也一樣 (c200送4年4萬免費保養) : 這樣算下來五年好像一個月差1萬左右而已 : 好像不會有太大差別 : 理財角度這樣看對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78.2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P/M.1782640290.A.CC2.html ※ 編輯: a187 (220.129.78.218 臺灣), 06/28/2026 17:53:12
opm: 我到後來的考量是明天我不一定活著 拉個平衡點吧 06/28 17:59
asa345345: 就窮習慣罷了,我同學家裡也是上億,但家裡廁所老舊壁 06/28 19:43
asa345345: 癌 吃個飯+30的肉他說很貴,超過300的東西他不吃,整 06/28 19:43
asa345345: 天說家裡多有錢,但也不花錢提升生活品質 這種人是最可 06/28 19:43
asa345345: 憐的 06/28 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