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很多書都有一個現象。 動機,很多故事的主角都是被「環境」推動劇情。 修真小說,因為修煉可以長生,所以要長生。(主角壓力來源為長生)。 大時代類小說,如贅婿,花與劍與法蘭西,時代巨變(要在亂世中嶄露頭角)。 無限類,活或死。 宮鬥類,鬥求上位或孤老終身。 這些書主角的動機都是被逼(生死選擇)的,劇情往往比較壓抑。 整個故事好像被追著跑一樣,總沒有休息的時候。 再加上劇情常常一次要解好幾個任務,主線任務還有一堆複合型的支線任務,一個解完, 又會來好幾個,沒完沒了。 但是異常生物見聞錄卻沒有給我這種很壓抑的感覺。 因為他的主線任務很緩慢前進,而且每次接支線任務都是解決完一個再接下一個,不會一 次接一堆任務搞死自己。 而且每次支線任務結束後又有休息時間,讓故事變得很輕鬆。 想找這類輕鬆的書。 但不要種田開餐廳帶小孩文,這類書故事是很輕鬆也很溫馨,但很多書都案套路走,看過 三四次就不會再看了,了無新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5.139.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450937793.A.59D.html
Zazabi: 我覺得你是倒因為果 你說的那些書 都只是求活而已 12/24 14:25
d86249: 你這個是作者節奏掌控的問題12/24 14:25
其實審查官工作壓力還真的很大,但作者包裝的好歡樂。
d86249: 不是沒有壓力 是作者劇情張力節奏帶的夠好12/24 14:26
Zazabi: 而且都是一般人會想求的 基本上說是被逼得也太誇張12/24 14:26
Zazabi: 不然你的人生OMLINE 基本也是被逼得? 真是這樣也就呵呵了12/24 14:27
coiico: 藍領笑笑生的書雖然是修仙類 但是主角幾乎都無壓力....12/24 14:30
coiico: 沒啥目標但是很自然的就破格滿等了 然後下個地圖 12/24 14:32
coiico: 最大的壓力大概是每個美女都會愛上他 好麻煩12/24 14:34
藍領的書要同時應付女,修煉,事業,打臉星人,主角時時刻刻都很忙,繃緊了神經,一 點也不輕鬆,儘管是本無腦爽書就是了。
vas19375: 求長生是追求,不能算壓力12/24 14:37
不,太多修真書為了長生勾心鬥角,搶東搶西,常常出現「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局面, 近期的書也是天天在研究室寫論文賺點數資金,不然就是挖坑給人跳,整天想東向西的, 很忙。
eli092000: 推藍領 主角自帶幸運光環12/24 14:50
juju6326: 希靈帝國? 12/24 16:26
asz448151: 藍領的。有點毒啊12/24 16:29
weltschmerz: 由外界給壓力推動劇情,比寫主角自己想要幹嘛簡單12/24 16:51
Fighttot: 希靈也是外部壓力啊 墮落使徒到處亂搞12/24 18:19
是的,總有個不安定因素,但遠瞳不會一直強調這點,讓這本書比起其他爭霸類的輕鬆很 多(但無論如何還是有壓力)。 一堆書在主角練功升級的打臉試驗的時候先說主角變強了,之後又說敵人更強,主角要更 加努力(壓力)。 ===========
pauljet: 回貓?12/24 18:46
rabbit24120: 回貓好像也有練功劇情(?)12/24 18:48
回貓真的超級符合要求,只可惜已經看過了,很輕鬆,但又不無腦。 ===========
centraldogma: 都市妖奇談 12/24 19:15
sphinxeve: 一拳超人12/24 19:24
對,這也好輕鬆,也脫離練功,變強,贏,失敗迴圈。
minbyminby: 之前那個仙路爭鋒的動機不知道算不算符合你的要求@@12/24 19:42
paril: 仙本純良12/24 19:43
看過了,但還是有練功型書的問題,要變強,搞得很像後面有東西在追似的。 ※ 編輯: schan003 (27.246.34.246), 12/24/2015 20:26:37
juju6326: 我猜原po的要點是氣氛壓抑,不是外部壓力,但希靈的確只 12/24 19:58
juju6326: 符合一半吧 12/24 19:58
UzInSec: 長生是追求,但是搶靈藥和功法是壓力 12/24 20:37
ws1992: 貓姊的書 12/24 20:43
OolightoO: 一拳超人^^ 12/24 20:53
a89824878: 一拳粉寫的小說,可以試看看 12/24 21:05
fearimba: 貓姐的書啊,除了召喚以外其他都各種悠閒壓迫眾生 12/24 21:09
yoshro: 帝霸 12/24 21:16
va2475: 風蕭蕭 12/24 21:27
signum1453: 仙本純良吧,一直在吃 12/24 21:51
eyb602: 這就不得不推修真聊天群了(雖然很瘦 12/25 00:53
Rektgg: 推修真聊天群 12/25 01:37
MAX777: 打造快樂人生 12/25 01:45
scores: 敗家子 12/25 03:01
Kazimir: 審查官其實沒什麼工作壓力啦.. 反正什麼事情都可以用 12/25 04:54
Kazimir: 技術支援解決,老闆也看不出來有什麼差別.. 12/25 04:55
wugui: 穿越方式錯誤的寵物小精靈 12/25 09:09
mroops: 回貓 12/26 00:13
nasan7957: 凡人修仙 覺得沒壓力 一直慢跑 12/26 07:22
pork: 近戰法師啊,主角和小夥伴的壓力都在旁邊人身上XDDD 12/26 22:31
travaches: 神圖紀 雖然沒有很肥 12/29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