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穿越小說回到古代,不管是要人前顯聖還是要用力的打臉 抄個前人的詩詞那肯定是必需的 類似水調歌頭、青玉案這種出現率大概有100%的神作 一寫完連褲子都在滴水 而這種寫寫字或唸唸詩詞就能讓讀者看到熱血費騰的橋段 那如果換到現代,那應該要作些什麼才會有類似效果啊? 比如我90歲的時候不小心又穿越到西元2000年的話 到KTV清唱個哼哼哈嘻會有效果嗎? 感覺有需要先準備起來 不知各位前輩有沒有可以建議的 還是有人也是穿越回來的,也請私信,大家討論討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177.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451183165.A.185.html
ganbaru: 可是要想想水調歌頭過了幾百年後還被拿來唱, 12/27 10:42
ganbaru: 現代資訊流通流行的東西不管是速度或是質量都和以前不能 12/27 10:44
ganbaru: 相比,就像披頭四或Michael Jackson,現在年輕人根本不 12/27 10:45
ganbaru: 知道 12/27 10:46
s1001234: 可是樓上...我知道耶...81年次的 12/27 11:13
lucas: 如果穿越回去當然是使用大預言術預言未來啊 12/27 11:28
s1s1: 一樓的比喻也太爛,如果水調歌頭從國文課本中消失,你以為 12/27 12:10
s1s1: 水調歌頭還可以停留在當代人記憶中多久 12/27 12:10
cmss666: 穿2000年就要趁911發財啊 12/27 13:37
lrm549: 然後就被抓了 你這分明就是知情人士 異常交易紀錄 一看就 12/27 14:06
lrm549: 有鬼 最好還是背樂透號碼比較實在 12/27 14:06
cmss666: 哈哈也是 12/27 14:23
darkbrigher: 穿越回去買HTC股票 然後在千元時賣掉這樣? 12/27 14:53
innominate: 去買期貨+炒房 12/27 15:16
innominate: 2000年政黨輪替,一路買跌至少可以翻10倍 12/27 15:17
darkbrigher: 不過要是魯蛇的話 回到15年前還是一樣沒錢吧... 12/27 15:19
darkbrigher: 莫非真要買本年鑑 台灣好像沒有 12/27 15:20
innominate: 接下來有空的話就買原物料,懶一點就去香港買騰訊股票 12/27 15:20
innominate: 魯蛇就想辦法打工或者是借錢 12/27 15:21
twlight: 水調歌頭就是有那個價值才會一直出現在課本上啊 12/27 16:57
pdr666333: 第一筆錢最難賺 12/27 17:14
cloki: 其實太有價值還會被有心人壓下來甚至是連名頭也佔了 12/27 18:09
cloki: 可能你們在說的那些大作全部都是小小書僮代筆代筆的 12/27 18:10
darkbrigher: 很多詩人當時都默默無名啊 連吃飯都有問題 12/27 18:13
darkbrigher: 是到後代才開始出名的 我想這種就沒啥抄襲問題了吧 12/27 18:14
darkbrigher: 有家世背景的 無法壓 沒家世背景的可能只是在自家寫 12/27 18:15
darkbrigher: 詩 死後才流傳出去.... 12/27 18:15
ZMTL: 寫小說啊 12/27 18:47
ZMTL: 不過是我的話就寫App了www 12/27 18:50
emilartin: 寫從零開始啊 12/27 19:31
tp6m4vu04: 當然是穿越回頂新做事啊 12/27 20:18
shintz: 穿回2000年當然要先買股票阿 12/27 20:22
j53815102: 跟賭有關的 都來 12/27 23:26
affen: 看回到未來就知道了啊,賭運動 12/28 07:07
affen: 賭2002年世界杯韓國第四名,保證賺翻 12/28 07:08
Laziest: 實際意義不大,頂多就是自己人生可以換跑道過不一樣的生活 12/28 08:13
Laziest: 近代都是資訊爆炸的時代,搞先知那套的前提是腦袋是電腦 12/28 08:15
Laziest: 要不然出名個幾次(印證國際大事)被看破手腳=>被抓去研究 12/28 08:17
scbhung: 回到2000年?記得把這一篇背下來: 12/28 11:11
scbhung: 上面講的2000年寫app實在太早,那時MMORPG剛要掘起而已 12/28 11:13
scbhung: 連智慧手機在那裡都不知道,不過webgame倒是可以試著寫了 12/28 11:14
darkbrigher: 智慧型手機起碼等10年後吧? 12/28 18:59
darkbrigher: 樓上你那篇快笑死我XDDDD 太好笑了 12/28 19:01
innominate: 2000年開始做MMO都太慢了,先搞股票起家比較適合 12/29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