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entraldogma: 可能大家都有這個想法,你不照做的話,會很慘01/10 14:42
→ centraldogma: 是那些書有類似的橋段阿?01/10 14:44
======
→ centraldogma: 看過最類似的是hp的同人文,麻瓜出身女主分到蛇院01/10 14:44
======
哈利波特有學員積分制,還情有可原。
舉例,看過有書兩系所屬於仇敵關係,
結果剛開學一個月,主角就把自己的系當作自己的家,而現有一個比賽,贏了沒甚麼實質
獎勵,姑且算是贏了面子吧,但主角:
「為了系上的光榮,我代表本系參賽」(明明整個系上都還沒認熟),而且系仇關主角屁事
? 畢業了還不是就結束了?
→ RKain: 扯到學院的都有吧,修仙的甚至也有阿,反正有小隊的都有 01/10 14:45
→ centraldogma: 被排擠被霸凌,然後女主替蛇院努力加分後,大家就接01/10 14:45
→ d86249: 為了門派,你只好去犧牲了01/10 14:45
→ RKain: 我是覺得衝突沒關係,但是擺明就是主角朋友做錯然後以力01/10 14:45
→ d86249: 主角被犧牲→爆種01/10 14:45
→ centraldogma: 那女主了,這時女主是為了保護自己不要被霸凌 01/10 14:45
→ RKain: 壓人逼對方認錯,這種我馬上關掉01/10 14:46
推 centraldogma: R大講的我在小仙有毒有看到類似劇情,幫親不幫理,雷01/10 14:49
推 free120: 中國人最會講團體了,現實中就是這樣啊01/10 15:03
→ free120: 為了黨的繁榮,為了國家的榮耀 所以小說這樣寫不奇怪01/10 15:04
→ innominate: 少來這套...中國人為了點利益就跳槽或出賣原本公司01/10 15:12
→ innominate: 講甚麼團體....01/10 15:12
推 free120: 所以我是說"講"啊,而實際上是怎樣大家都知道了 啾咪01/10 15:18
====
推 pauljet: 原po說的是“在主角團體裡 有好處主角拿 有女人主角喝湯01/10 15:35
→ pauljet: 小弟當面紙” 還對團體有認同感吧?01/10 15:35
====
nonono,沒有任何好處,莫名其妙的認同就出現。
→ fewhy: 這個你要問大陸人而不是台灣人才準01/10 15:38
→ fewhy: 不過說真的 這樣不是比較熱血嗎 大家都這樣想似乎比較有趣01/10 15:39
※ 編輯: schan003 (203.163.194.50), 01/10/2016 15:48:30
====
→ pauljet: 後宮女人都對男主角有歸屬感也很奇怪 01/10 15:46
====
這也錯了,皇宮後宮是為了權勢,後宮文是因為與男主角有一段可歌可泣的羅曼史(雖然
之後大多花瓶化),但我說的:以系所來講,認識沒多久(剛入學),沒動機(主角不是靠系
上獎學金),沒持續性(畢業就畢業了)
但主角馬上,「系上的敵人是我的敵人,系上的榮譽說的榮譽」,超詭異。
※ 編輯: schan003 (203.163.194.50), 01/10/2016 16:07:35
推 centraldogma: 剛穿越的,馬上就對原主的親戚有認同感 01/10 16:31
推 gn50711: 我突然想到剛進高中職的時候 部分學校要比軍歌 那時候就 01/10 16:51
→ gn50711: 有人說為了班上的榮譽大家要加油之類的話 問題是也沒什 01/10 16:52
→ gn50711: 麼好處 01/10 16:53
推 idgn: 為了班上的榮譽大家要加油 有什麼問題嗎 不然要擺爛嗎 01/10 17:39
推 diefish5566: 我的學校沒比過軍歌比賽這種東西啦 01/10 17:39
→ diefish5566: 但我覺得贏了一點好處都沒有啊 軍歌比賽冠軍很榮譽嗎 01/10 17:40
推 ZMTL: 還好吧,高中剛入學從 運動會 聖歌比賽 到每週的班級整潔秩 01/10 17:46
→ ZMTL: 等排名(我們學校每周會發四面還五面不同項目第一的小旗) 01/10 17:46
→ ZMTL: 都會告訴你要為了團體榮譽啊XD 當然還有贏了導師會心情好, 01/10 17:47
→ ZMTL: 吊車尾就... 的原因 01/10 17:47
推 Gaujing: 因為當獨行俠會被排擠 01/10 17:49
推 zaknamic: 我上站快3000了也從沒覺得自己是鄉民...我也很好奇這歸 01/10 18:10
→ zaknamic: 屬感是怎麼來的 01/10 18:10
→ d86249: 死魚 怎麼無所不在 01/10 18:28
推 Yuiwa1996: 有榮譽感是好事,可以加強團體凝聚力,但當"榮譽感"三 01/10 18:38
→ Yuiwa1996: 字被濫用,就令人反感了,社會上拿這三個字當道德標竿 01/10 18:38
→ Yuiwa1996: 誑你為他做牛做馬還不得有怨言的太多了,又不是人人都 01/10 18:38
→ Yuiwa1996: 是軍隊裡的兵。 01/10 18:38
推 Yuiwa1996: 還有對岸都市小說提到臺灣大多都是嘲笑民主用的,雖然 01/10 18:43
→ Yuiwa1996: 我覺得嘲笑民主結果打出來還得做防和諧,這挺諷刺的就 01/10 18:43
→ Yuiwa1996: 是 01/10 18:43
推 kenyun: 就跟某黨輸了中華民國就滅亡一樣 旁人看了會莫名其妙 01/10 18:58
→ eyb602: 我覺得是作者功力不夠 沒把歸屬感經由事件培養出來 或者 01/10 19:34
→ eyb602: 根本就是懶惰 為了寫而寫 01/10 19:34
→ gn50711: 軍歌比賽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四十幾個人一起做同一件事 01/10 20:04
→ gn50711: 能做好的感動 至於得第幾名的榮譽我真的沒在乎過 QQ 01/10 20:04
→ gn50711: 和當時的同學聊這件事 也說 為了班上的榮譽感 這是屁話 01/10 20:06
推 gn50711: 我想 當初願意每天練習是因為身旁的同學們吧 當初好熱血 01/10 20:08
推 pauljet: 還記得有ptt鄉民認同卡 買飲料有打折 01/10 21:06
→ pauljet: BBS鄉民的正義 陳意涵郭雪芙都有演 超正 01/10 21:07
→ pauljet: 現在她們身價都超高 01/10 21:07
→ mapleone: 你在國中高中的時候,沒參加過整潔比賽、書法比賽這類? 01/10 22:51
→ mapleone: 大學的時候也沒參加過系際杯、校際杯比賽?這些比賽在 01/10 22:52
→ mapleone: 台灣都很常見啊。還是說您再國外受教育? 01/10 22:52
推 jxxxxliu: 大陸很喜歡是有結拜 四個不認識的人因為一起住就變好兄 01/11 02:08
→ jxxxxliu: 弟讓我超無言的 如果你大學轉學四次 就多了12個兄弟了XD 01/11 02:09
→ jxxxxliu: 班際校際沒話說 整潔書法比賽誰鳥他阿 你住台灣嗎? 01/11 02:11
推 Yuiwa1996: 整潔比賽國中被年輕女老師用鞭子糖果政策贏出來的,與 01/11 02:49
→ Yuiwa1996: 其說榮譽感不如說是革命情懷.......高中 ? 管他的 ! 01/11 02:49
→ Yuiwa1996: 至於校際盃,系際盃,能變好朋友是真,但哥來哥去的, 01/11 02:51
→ Yuiwa1996: 除非是故意取綽號,不然那來這情況 01/11 02:51
→ Yuiwa1996: 同寢室內會拜老大排老二老三,這情況就更沒見過了,大 01/11 02:54
→ Yuiwa1996: 概是對岸獨有吧 ! 這也不奇怪,只是小說裡沒相處多久就 01/11 02:54
→ Yuiwa1996: 變小弟的劇情寫得很噁心 01/11 02:54
→ Yuiwa1996: 然後就是上面推文說到的,異界穿越來的人有愛(中)國情 01/11 02:57
→ Yuiwa1996: 懷,你說你如果住了幾十年幾百年也就罷了,你他媽才不 01/11 02:57
→ Yuiwa1996: 到五年啊 ! 龍騎戰機跟他的續作都有這令人作噁的毛病 01/11 02:57
→ Yuiwa1996: 如果立場調換一下就像是一個移民的華僑到了其他國家沒 01/11 02:59
→ Yuiwa1996: 幾年就歸屬感滿滿,回國之後還念念不忘,順便數落其他 01/11 02:59
→ Yuiwa1996: 人多落後blabla......... 01/11 02:59
→ Laziest: 同寢室就能相處、主動排序~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這是啥情懷 01/11 08:25
→ Laziest: 同寢室就自動會一致對外~很奇怪,不會有處不來的?分小團體 01/11 08:27
→ Laziest: 還不只室友,只要是進入某團體~就會自動付出奉獻發光發熱 01/11 08:30
→ ZMTL: 整潔比賽... 老師說要皮繃緊你敢不鳥嗎XD 01/11 09:56
→ ZMTL: 然後我們大學班上的狀況,幾乎每寢就是一個小圈圈的雛形沒錯 01/11 09:56
→ ZMTL: 是沒到結拜啦,只是有的寢一起打Game,有的寢一起把妹 01/11 09:57
→ ZMTL: 一起吃宵夜一起嘴砲,關係會好是正常的 01/11 09:57